注册

《大圣归来》上海观影会 视效看傻《黑客帝国》制片


来源:凤凰娱乐

6月18日,《大圣归来》在上海举办全国媒体看片会,作为全球首部西游题材3D动画电影,此前曾在戛纳创下中国动画电影海外最高销售纪录,今次再斩佳绩:成为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设立12年以来唯一入围的动画电影。

《大圣归来》海报

凤凰娱乐讯 6月18日,《大圣归来》在上海举办全国媒体看片会,作为全球首部西游题材3D动画电影,此前曾在戛纳创下中国动画电影海外最高销售纪录,今次再斩佳绩:成为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设立12年以来唯一入围的动画电影。国产动画电影居然开始“名利双收”了?来看看冷静的媒体人和挑剔的“职业观众”究竟怎么说?

这才是“东方魔幻电影”该有的样子!

《大圣归来》其实是该系列电影的第一部,全片讲述的是“大闹天宫五百年后、取经之前,师徒四人共同经历九世轮回,不断成长,找寻信仰的故事。”在这一部里,唐僧还只是一个叫“江流儿”的7岁小和尚,是个孤儿,从小听着“齐天大圣”的故事长大,在他心里孙悟空就像隐形的父亲,直到有一天,他无意间将偶像放出了五行山,却发现大圣已然落魄,法力尽失,只想回那可能再也回不去了的花果山……最终,是这个唠叨的熊孩激起了大圣的热血,让他在拯救别人的同时成就了自己,满血复活。

除了故事和情怀,放映结束后现场观众谈得最多的还有它非常典型的东方魔幻风格和东方武侠精神:民风彪悍的长安城、梦幻绚烂的终南山、妖气缭绕的悬空寺、尤其是那条形神兼备的白龙,现场有观众惊叹:“打得太精彩,这大圣是李小龙+李小双!”

《黑客帝国》制片人质疑《大圣归来》血统 导演:纯中国血

曾制作过《黑客帝国》、《寂静岭》等诸多名片等好莱坞的著名制片人安德鲁-梅森,看完首映后,他兴奋难掩地问:“这个真的没有好莱坞参与吗?按我对好莱坞工业得了解,这样一部电影绝不可能是你们这种成本!起码一亿美金。孙悟空很著名,我在澳洲时候就已经很熟悉孙悟空了,故事非常精彩,你们把他的形象塑造得很生动,这是一部属于全世界的合家欢电影,谁都看得懂,而且很中国,不可思议,中国人了不起!”

这不但是全部由华人完成的电影,而且,它本来就是导演田晓鹏送给自己儿子的礼物。此前,田晓鹏和他的团队做了多年好莱坞动画外包,每天忙着给别人的Super Hero做嫁衣,有技术,却少了梦想。直到儿子出生他才惊觉:和鲜艳的超人们相比,自己儿时的偶像孙悟空蒙尘很久了……从筹备到成片前后八年,历经无数失败,只不过是为了有一天可以假装轻松,带点儿小骄傲地跟儿子说:“来,爸给你讲讲齐天大圣吧!”

打造“China Super Hero” 中国电影人有使命讲好东方故事!

“超级英雄本身就是一种文化,直接影射了当下年轻人最推崇的品质。孙悟空自由、勇敢、敢于直面自己,这都是非常符合今天的审美的,尤其是当代年轻人,需要有黄皮肤的根植于自己文化的超级英雄来代言他们的青春和梦想,中国父母也需要一个可以和孩子分享的,代代相传的童年偶像,‘打造一个适合全年龄段的东方超级英雄’,正是我们的初衷。”《大圣归来》出品人、高路动画创始人路伟接受采访时称,“东方魔幻风也是这部影片区别于西方同类题材最大的特色和卖点,在一个月前的戛纳电影节上,《大圣归来》得到海外市场热捧,东方特色无疑是关键因素,这虽然是点儿小成绩,但真的令我们非常为自己的文化骄傲!”

作为影片联合出品人,横店影视刘志江表示,《大圣归来》是横店影视制作公司立项投资的一部3D国产动画片,加盟这部影片正是缘于打造东方英雄的情怀和国际化视野,“国产动画电影需要一部走向世界、被世界认可的作品,我相信《大圣归来》具备这样的实力!用自己最好的技术去做一部最好的西游题材动画电影,这是我作为一个中国电影制片人的梦想。”

随着上映日期的临近,大家对《大圣归来》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本片执行制片人胡明一兴奋地告诉现场记者:“我们有一个大咖云集的粉丝团:黄晓明黄渤、陈思诚、任泉羽泉夏雨秦岚陆毅陈晓等近百位影视明星以及马东、李霞汪小菲等颇具影响力的公众人物纷纷发来各种方式的祝福,全力真诚推荐《大圣归来》,这不仅是对该片制作水准的认可,同样也是对中国人自己的超级英雄共同的呼声!”

据悉,《大圣归来》将于7月10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大圣归来 上海国际电影节 魔幻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