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龙动作电影周落幕 《战狼》独揽四项大奖吴京影帝


来源:凤凰娱乐

在6月18日的“成龙动作电影周之夜”上,随着由观众投票选出的“钢铁人”奖结果的揭晓,上海国际电影节首届“成龙动作电影周”在东视剧场圆满落幕。

《战狼》成成龙动作电影周大赢家

凤凰娱乐讯 在6月18日的“成龙动作电影周之夜”上,随着由观众投票选出的“钢铁人”奖结果的揭晓,上海国际电影节首届“成龙动作电影周”在东视剧场圆满落幕。

9项“钢铁人奖”各有归属,吴京导演的《战狼》成为最大赢家,独得最佳动作片、最佳动作男演员、最佳特技、最佳打斗场面设计四项大奖。罗伯·科恩、雷尼·哈林、冯小刚、张国立、尔冬升、徐小明、洪金宝、陈德森、程小东、唐季礼、黄百鸣、李仁港、郑保瑞、罗礼贤、钱嘉乐、李冰冰、张静初、姚星彤、张蓝心、李易峰等出席了当晚的动作影人大聚会。

2014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组委会宣布与国际动作巨星成龙联手举办“成龙动作电影周”,旨在借助成龙先生在世界动作影坛的影响力,为动作电影人发声,彰显动作电影家国情怀、文化追求,并集聚世界动作电影的优势资源,为中国电影、中华文化“走出去”助力。2015年,成龙动作电影周在经过精心筹备后终于登陆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通过开幕论坛、国际动作电影佳片展映、观众票选、“成龙动作电影周之夜”颁奖仪式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聚焦动作电影、回馈动作影迷、表彰动作影人,共探中外动作电影的未来,通过动作电影的发展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

本届成龙动作电影周共有23部国内外热门动作片参加展映,其中有15部影片参与观众投票,角逐第一届钢铁人奖。展映、投票与腾迅视频合作,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由观众决定最佳动作片等奖项归属。当晚的“成龙动作电影周之夜”上,9项“钢铁人奖”依次揭晓。创造出新一代华语动作片票房奇迹的《战狼》包揽了最佳动作片、最佳动作男演员、最佳特技、最佳打斗场面设计四项大奖。“他会永远记住大哥的话,作为一个动作演员,生命力是短暂的,但他会一直坚持这份事业。感谢成龙大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个有影响力的平台上,给动作电影人一个机会。感谢我的妻子谢楠,没有她我没有今天。”

电影《女拳霸》作为一部女性动作片,凭借充满创意与狠劲的打斗获得最佳动作导演。遗憾的是,该片的导演PANNA RITTIKRA去年因病逝世,该奖项也是对他的一种缅怀。最佳动作女演员由《天将雄师》中武功高强、重情重义的冷月的扮演者林鹏获得。王宝强以其在《一个人的武林》里突破性的反派角色获得最佳动作新人男演员奖。王宝强说:“我从小有功夫电影梦,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成为现实,感谢恩师冯小刚让我有很多机会拍电影,也感谢成龙大哥。拍动作片虽然每次都会受伤,但我还是会一直坚持下去。之前一直在演喜剧,这次终于可以以动作影人的身份亮相。”

虽然本人没有来到现场,但印尼美女Julie Estelle则凭借在《突袭2》中的惊艳表现获最佳动作新人女演员。《冬荫功2》的两位幕后功臣WEERAPON PHUMATFON,SOMJAI JANMOONTRE获得最佳动作指导奖。

整个颁奖过程就像一部优秀的动作片一般简洁利落又激动人心,既有对动作大师的致敬,亦有对幕后英雄的礼赞,三代动作影人齐聚一堂,让人感受到动作电影的薪火相传和继往开来。当颁奖仪式的最后,吴京从成龙手中接过最佳动作片大奖的奖杯时,全场的气氛也被推向了高潮。

接受采访时,成龙深情地表示,“一部成功的动作电影背后有太多不可估量的付出,但在背后默默付出的电影人常常不被重视。这个平台不是我一个人的,而是动作电影人大家的,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动作电影人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得到应有的尊重。动作电影有一套世界通用的价值观,我们动作电影人会用最真诚的心和最积极的创造力,将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文化通过我们的作品呈现给观众、传承给后辈、传递给世界。”

附“钢铁人奖”获奖名单:

1.最佳动作片:《战狼》

2.最佳动作导演:PANNA RITTIKRA(《女拳霸》)

3.最佳动作男演员:吴京(《战狼》)

4.最佳动作女演员:林鹏(《天将雄师》)

5.最佳动作新人男演员:王宝强(《一个人的武林》)

6.最佳动作新人女演员:Julie Estelle(《突袭2》)

7.最佳动作指导:WEERAPON PHUMATFON,SOMJAI JANMOONTREE(《冬荫功2》)

8.最佳特技:《战狼》

9.最佳打斗场面设计:《战狼》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成龙动作电影周 战狼 吴京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