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捉妖记》换角后1亿投资涨到3.5亿 乌尔善:禁令不合理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文/小凤)6与25日,即将于暑期档上映的国产片《捉妖记》在京举行点映场及映后对谈活动。《捉妖记》出品人江志强、导演许诚毅以及《画皮2》、《寻龙诀》导演乌尔善出席活动。在对谈环节上,江志强首

江志强称重拍柯震东段落花费7000多万

凤凰娱乐讯(文/小凤)6与25日,即将于暑期档上映的国产片《捉妖记》在京举行点映场及映后对谈活动。《捉妖记》出品人江志强、导演许诚毅以及《画皮2》、《寻龙诀》导演乌尔善出席活动。在对谈环节上,江志强首度谈及“柯震东吸毒后换角重拍”一事,他称本片成本因此多花7000万,总投资高达3.5亿。而乌尔善则在现场炮轰“封杀劣迹艺人”政策,他表示这种政策对由百千人共同完成的电影不公平,不利于整个电影行业。

《捉妖记》主创首谈“更换柯震东” 江志强:以后可否买到相关保险?

“光是为重拍那个演员(柯震东)的戏份,我们就花了7000多万。”这是《捉妖记》出品人、安乐影业掌门人江志强在谈及“柯震东事件”时透露的相关成本信息。在25日的《捉妖记》点映对谈活动上,最受关注的事件便是“柯震东吸毒事件”对于《捉妖记》的影响。由于该片在“柯震东吸毒事件”发生前已经完成了全部实拍工作,因此在有关部门下达对劣迹艺人的“封杀令”后,《捉妖记》只能选择以“井柏然代替柯震东”的方式进行了重拍,又由于柯震东曾是本片的“头号主角”,戏份最多、占比最大,因此该片几乎相当于重拍了一遍。

“这种问题以后应该怎么解决,现在业界也都很关心,包括是不是以后能有相关的保险呢?现在还都不清楚。我想艺人肯定是要自己注意个人品德,但这件事还牵扯到政府,也不是一两句就能说清楚的。”江志强随即谈到了“禁令”政策对于行业的震动及影响。这时,《画皮2》与《寻龙诀》的导演乌尔善则更加直言不讳的谈了自己对于广电“禁令政策”的看法:“我认为这种政策不公平、不合理!每一部电影都是由几百人、几千人的心血共同完成的,不能因为一个人的品行问题而让所有人承担后果,这种禁令对电影产业的发展非常不利!”而当有记者问到“以后有没有可能在演员的合同中加注相关的赔付条款”时,《捉妖记》出品人江志强说:“我们的电影投资都是几个亿的规模,出了这种问题也没有可能让演员个人赔偿啊!”对此,乌尔善表示认同:“据我了解,现在很多剧组在和演员签约时已经在合同中加入相关条款了,要求演员注意个人品德。但这东西其实没有用,就像江老板说的,真出了事,你可能让演员个人赔吗?怎么赔?说到底,这还是一个全行业的问题!”

乌尔善等人怒斥禁令不公

《捉妖记》成本从1亿疯涨至3.5亿江志强:不指望全球回本

“这部戏原本投资大概在一个亿左右,最后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只能不断投入,最后的成本大概在3.5亿。”江志强在对谈中也透露了本片的最终成本。这样的话,《捉妖记》的内地票房至少需要过10亿才有可能回收成本。主持人也问及了此片是否会以“全球发行”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回本可能,对此江志强的态度非常坦然:“我不指望着全球能有什么作为,我也不觉得首部《捉妖记》能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多大的反响。这片是已经卖了很多个国家的版权,国际发行商也都很喜欢,但很简单的一个道理是:这片子的版权能卖到北美不代表在北美就会有高票房,这是两回事。”

《寻龙诀》导演乌尔善也对江志强的态度表示非常赞赏,他表达了对于业内现在热炒“中国电影走出去”话题的不满:“现在业界经常聊一些没用的话题!我看上影节很多论坛都聊这个,我都觉得是浪费时间。还什么中国电影走出去?现在好莱坞都兵临城下了还走出去?今年好莱坞片都占到中国市场多少份额了?先在自己地盘站稳脚跟再谈走出去吧!”而身为香港人的江志强也对这个话题深有体会:“我觉得乌导演讲得很对,我可以给你说一个香港电影的数据:在1990年的时候,港片占到香港票房份额的88%;但到了1997年时,外语片占到了香港份额的88%,港片只剩12%;8年时间正好完全颠倒了。”江志强认为,究其原因是在这乾坤倒转的八年时间里,香港拍的几乎全都是“烂片”:“香港电影变成现在这样赖不到别人,都是我们一直在拍烂片。所以在讲走出去之前,真的应该先把自己的电影拍好。”

谈业内现状:国内导演很少有人像《狼图腾》导演一样花七年拍一部

对于目前浮躁的中国电影业,几位主创在现场也是畅所欲言。曾协助发行今年春节档大作《狼图腾》的江志强也借那个项目的案例表达了对内地一些导演的看法:“《狼图腾》当时立项的时候,中影那边的人就来问过我:你觉得这本小说国内哪个导演能拍。我当时看完小说就觉得这个片子不可能花一两年就拍完,但国内能在一个电影上投入好几年的导演几乎没有。所以最后我们找了一个法国导演,他用了七年才拍完这部电影。其实到现在,有哪个国内导演愿意在一个电影上花七年吗?”

此外,江志强也谈及了目前业内热炒的“IP”话题:“我觉得IP可能很有价值,但我想说,原创电影更有价值。就像这部《捉妖记》,如果我们第一部获得成功后可以IP出很多衍生品甚至制作续集,那是再好不过的。但我们还是会想如何把原创做好。”而乌尔善则是接着炮轰了现在“黑马频出”的行业现象:“中国电影成功目前还停留在靠几匹黑马的阶段,我们和人家抗衡或谈及华语片的成功也都是数有多少黑马。其实我们是需要一些能够作为产业基石的电影,像喜剧片和爱情片其实所占的票房比例是很有限的,如果没有其他类型,那就只能被好莱坞电影占领。”乌尔善表示,像他这样拍摄国产大片的人几乎每次拍片都像在淌出一条血路:“因为总会发现这个领域在国内其实是空白的。比如《寻龙诀》,我们想找相关类型的编剧?没有。相关的概念设计师?没有。我们只能边学边做。”

《捉妖记》出品人江志强最后透露,影片的后期制作还没有全部完成。影片会在7月16日暑期档登陆内地院线,届时还会有3D/IMAX-3D格式上映。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