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尔冬升新作《我是路人甲》影片简介


来源:凤凰娱乐

导演: 尔冬升 编剧: 尔冬升 主演: 万国鹏/ 王婷/ 沈凯/ 徐小琴/ 林晨/ 更多...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07-03(中国大陆

《我是路人甲》海报

导演: 尔冬升

编剧: 尔冬升

主演: 万国鹏/ 王婷/ 沈凯/ 徐小琴/ 林晨/ 更多...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07-03(中国大陆)

片长: 134分钟

又名: I Am Somebody

剧情简介

大学毕业的万国鹏(万国鹏饰)为了完成演员梦想,从老家东北雪乡一路来到浙江横店,对拍戏一窍不通的他初来乍到屡屡碰壁,更引发连串笑话,但他从不轻言放弃,而是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终于慢慢踏上正轨,成为一名“专业”的群众演员。 

在这个“东方好莱坞”,万国鹏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年轻人,有的和自己一样坚定不移地做着演员梦,有的被现实打磨成了老油条,有的入戏太深,有的出戏太早,梦想的模样时而清晰,时而模糊,而对于万国鹏来说,最重要的是在横店遇到了王婷(王婷饰),他想和她一起,把这个梦努力做下去…… 

据悉,除了客串的导演和几位明星以外片中的大部分演员其实都是真正的“横漂”。

影片花絮

监制李锦文称,尔冬升从2012年8月开始一直在忙这部戏,“从资料搜集、挑选演员、训练演员、看景到正式开机,一直忙到现在都没停过。”他透露,这部戏是尔冬升自己投资拍摄,“我们都觉得这个题材很大胆、有风险,很多老板劝他不要拍,却令他更加执拗,索性决定自资拍摄。现在估计整个制作预算已经跟他监制的《窃听风云3》不相上下了。”

影片2014年3月开机,6月底已完成前半部分拍摄,本月起将继续拍摄下半部分,预计2015年春节后杀青。“我希望能顺利完成,绝不能再超支了。”尔冬升笑道,“这部戏贵在拍摄周期长,同时还涉及大量戏中戏。几乎所有在横店拍摄过的朝代及片种,我们都拍了一遍。”

预告片发布

14日下午,香港导演尔冬升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款《我是路人甲》的30秒预告,并表示:“为了拍一群小人物的梦想花了3年时间,结果给我的预告片就30秒,太气人了……但是他们安慰我说预告片不只这一支,还有几支被他们藏在微博上了,请各位帮忙找找,找到请艾特我,多谢!”

发布“菜鸟篇”的黄晓明:“开拍时还可以像这样聊天谈恋爱啊?从来没有导演告诉过我啊,不幸福,下次请一定记得带上我啊!”。

“晨妈”李晨:“他们都说预告片里这认真爱操心的孩子特别像我,我就想问问尔导,您是因为他个性像我才把这条预告发给我的吗?”

林更新发布了一款名为“取经篇”的预告,预告中,好奇的路人甲少年询问:“宫女从头站到尾,丫环从头走到尾,那妓女呢?”这个提问让一贯逗比的他也忍不住好奇:“尔导,道理我都懂,但是您能不能回答我最后那个问题:那妓女呢?”

吴彦祖发布了“采蜜篇”预告,并问尔导:“‘留个号呗’是现在流行的搭讪方式吗?那天我跟经纪人说我下次可不可以这样去跟别人搭讪,她脸色都变了,让我千万不要这么做,到底为什么啊?”

阵容全没星

阵容“全没星” 导演尔冬升手把手教表演

即将于2015年7月3日上映的《我是路人甲》今日发布七款全新人物海报。海报中,7位年轻草根龙套身着不同风格的戏服,呈现出喜怒哀乐等状态,真实地再现了路人甲的“如戏人生”。

海报以“土洋结合”的形式推出了中英文混搭口号——“Somebody call me nobody, but Idon’t think so, because I (有些人认为我什么都不是,但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我)用尽全力在镜头前,哪怕只有一秒。”大牌气质和草根正能量实现了完美融合,也为这款国际范儿的海报增添了自嘲意味与黑色幽默。但导演尔冬升对此却很是不爽“这些家伙在海报上显得太帅了,帅没有问题,帅过我就不对了,我严重怀疑他们贿赂了设计师。”

《我是路人甲》由尔冬升驻守横店三年打造,与其他华语电影相比,影片在故事题材及演员阵容上可谓独树一帜。影片主演全部起用群众演员,尔冬升称其为“全没星”阵容。因此在拍摄电影时,尔冬升不仅是编剧、导演,还要兼任演技指导,对每个群众演员进行专业培训。

海报上的个人介绍也以演员的真实信息为主,而这些人都是尔冬升率领专业团队亲自挑选出来的。“他们当中,有人是受过一点专业训练的,有人是完全没有基础,有人小小年纪经历了许多,还有些人是性格非常可爱,总之每个人身上都有特别的闪光点。比如那个叫张喜来的孩子,他平时说话是有点结巴的,我当时心想这样怎么能演戏呢?结果他说台词的时候完全不结巴,而且特别顺,抑扬顿挫都把握得很好,可一下了戏他就又开始结巴了,我觉得这是个很有趣的特点,就把这段放进了电影里。”尔冬升介绍说。

让路人甲们演戏或许不难,但是让他们演自己,就没那么轻松了。《我是路人甲》中,每一位路人甲的身份背景与行事风格都跟现实里相差不大,甚至不用特别去“表演”,可就是这样的设定让路人甲和尔冬升本人都犯了难。“他们的优点是很容易入戏,但这也是他们的缺点,比如说,我要是让他们吵架,他们就会一直吵到动手。”尔冬升苦笑着说,“我曾经说过,《新不了情》像是我的女儿,《我是路人甲》就像是我的儿子,现在看来,儿子确实不如女儿好带。”

影片启用群众演员演绎“横漂”群体的追梦故事。影片的全部演员阵容都来自真实的“横漂”,何为“横漂”?“横漂”,就是在横店影视城漂着的人,许多常年扎根于横店拍戏的知名演员,也会戏称自己为“横漂”,但真正的“横漂”主要是指那些在横店当“群众演员”的人,他们多数不是科班毕业,只是怀揣着对影视表演的爱好,而一头撞进横店的年轻人。

主打“横漂”主题的电影《我是路人甲》此次在演员阵容上大胆地全部采用了真实的“横漂”们,将让真正的“横漂”一族本色出演,来为我们演绎他们真实的心酸历程以及对梦想那股旁人无法理解的执着。尔冬升导演固执地自费拍摄这部题材大胆却极具风险的电影,其实只为心中的触动和一样对自己梦想的执着,横店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影视基地,每年有无数人来这里寻梦,尔冬升自己想知道,也想告诉任何人:这个梦,到底实现起来有多难!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