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是路人甲》凤凰公映礼 尔导:群演都是被王宝强害的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 6月25日晚,凤凰公映礼之《我是路人甲》在京举行,导演尔冬升携众群演徐小琴、沈凯、蒿怡帆、蒿怡霏、王婷、万国鹏、王昭、覃培军到场。为了感谢观众的支持,尔冬升导演带领八位演员鞠躬致谢观众。图为《我是路人甲》众主创,左起:徐小琴、沈凯、蒿怡帆、蒿怡霏、导演尔冬升、王婷、万国鹏、王昭、覃培军。
凤凰娱乐讯 6月25日晚,凤凰公映礼之《我是路人甲》在京举行,导演尔冬升携众群演徐小琴、沈凯、蒿怡[详细]

凤凰娱乐讯(采写/水中刀)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

凤凰娱乐讯(采写/水中刀)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北京时间6月25日(周四)晚在北京朝阳门悠唐博纳影城再次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的影片《我是路人甲》由香港金像奖导演尔冬升倾力打造,展现了一个由真实群众演员演绎的“横漂”群体的追梦故事。导演尔冬升携万国鹏、王婷、沈凯、徐小琴、蒿怡帆、蒿怡菲、覃培军、王昭八位“路人甲”亮相凤凰公映礼,面对面与影迷互动,既分享了拍摄趣事,也分享了“横漂”心酸。

活动一开始,导演尔冬升就开起了玩笑:“这些横店演员告诉我,他们能有今天,都是被王宝强害的”。不过谈到筹拍《我是路人甲》的始末,尔导话锋一转,谈到自己刚开始是想拍一个深圳外来妹的故事,但选来选去发现横店群众演员的故事最打动自己。虽然中间经历了很多困难,但这些“横漂”年轻人为梦想而努力的精神鼓舞了自己。另外,他还对电影圈的一些“泡沫”现象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我不想谈什么IP和电商,一味消耗网络小说也不会长久”,此话一出,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为什么要拍《我是路人甲》?

尔冬升:刚开始想拍深圳外来妹,后来在横店找到灵感

谈到筹拍《我是路人甲》的始末,尔冬升导演阐述到,其实自己刚开始是想拍一个深圳外来妹的故事,“但是那批年轻人找不到上升的道路,我找不到振奋点……而且他们本身面临着婚姻的问题,堕胎的问题非常严重,我找不到令我开心的题材。”后来在横店跟随徐克导演学习《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的3D技术的时候,尔冬升对横店群众演员群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赵良骏、李锦文等人的帮助下,慢慢搜集“横漂”们的生活素材等,从而建立起了拍摄《我是路人甲》的信心和初始资料。尔冬升导演动情地表示,虽然中间经历了很多困难,但这些“横漂”年轻人为梦想而努力的精神鼓舞了自己,让自己“不再怕”。

拍这部电影什么事最困难?

尔冬升:自己投资没有困难,不想和老板们谈IP和电商

至于拍摄这部电影有什么困难,尔冬升表示其实没有什么困难,因为外界一直以为自己会遇到资金的问题,但其实“这个戏是我自己投资的,我和陈可辛一起想的办法,有一些之前的经验可以借鉴……不要问我拍了多少钱,应该问我花了多少时间”。至于本片的票房前景,尔冬升谈道:“我们从来不预估票房,我们评估自己能亏损和承担能力的多少才去做,这是因为我也不想与老板去谈,后来他们当然很支持我,甚至在现金流方面等都会支持我,包括整个宣发都很支持我。但我不想跟这些投资方谈,现在全部都是IP、电商,很难去谈的。”此外他还表示:自己一般不会出来跑宣传,因为“观众很聪明,不会相信宣传的”,但这部戏不同,因为“除了我之外没有更好的资源,要为大家的梦想而努力”。

为何坚持启用真正的群演?

尔冬升:我了解这个市场,现在很多明星大片在垮掉

之前曾有媒体建议,《我是路人甲》虽然是一个讲述“横漂”小人物的故事,但不一定非得用真正的群众演员来表演,因为可能会拖慢拍摄的进度。对此尔冬升导演也在凤凰公映礼的现场给出了自己的解答,他认为:“其实(汇聚)很多大明星的大片是在垮掉的,6月30日是我入行40周年。我最近跟他们说,有人猜到《战狼》可以赚这么多钱吗?(所以)还是要口碑的,现在所有这种消耗网络小说的(电影),它很容易拍,拍得很快,但乱七八糟的。其实它在消耗小说的精华,这是糟糕的事情,以前香港是三年一个周期,五年一小变,十年一大变。我了解这个市场,它每天在变化,其它的事情不用管它,因为那些不是我的行当。”

怎么说服大明星客串演出?

尔冬升:有人吸毒有人婚外情,但其实电影圈没那么坏

在《我是路人甲》中,不仅有袁咏仪方中信冯德伦吴彦祖等著名演员客串,还有许鞍华刘伟强、庄文强麦兆辉等著名导演友情出镜。对于自己为何能请得动这么多明星大腕,尔冬升开玩笑表示:“因为我与他们有交情的,都是朋友关系。不要想着电影圈有那么坏,其实电影圈没什么大的坏事,有人可能吸毒或者婚外情,但没有那么坏。”他还特别谈到了写长文推荐本片的梁朝伟,为本片预告片友情配音的黄渤周迅等,“像黄渤,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在做北漂。周迅也是有交情的,所以很自然,一个电话就OK了,这种事情不勉强的,这代表我的人缘还是可以的。”

内地和香港群演有何不同?

尔冬升:香港群演业余喜欢玩,“横漂”演员都非常勇敢

尔冬升表示,中国大陆地域广阔,很多追梦的年轻人是跨越千山万水到横店去拍戏,这种心酸和困苦在香港、台湾、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乃至东亚的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都找不到:“其实我们真的是漂的国家,这种生态在整个东南亚都没有,香港也没有,日本也没有,台北到高雄才400公里,马来西亚也是很小的地方。他们最远的是从齐齐哈尔、牡丹江过来的,还有从新疆、甘肃更远的地方过来,我觉得他们真的非常勇敢。刚开始我觉得他们的梦是不切实际的,但经过我访问,他们不像香港群众演员暑假时玩一玩,这批人不是这样的。当然去横店也有一些没有自知之明的,也有很懒的人。但这批人是我挑选出来的,我认为他们非常勇敢。”

和尔冬升导演合作感受如何?

群演代表覃培军:在最好的时光最好的年华遇见尔冬升

尔冬升导演阐述台前幕后之余,也邀请本片的演员们发表一些自己的感受。演员万国鹏希望观众多推荐《我是路人甲》:“我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到这部电影,看到这部电影后,相信人生一切皆有可能”。而演员覃培军的发言尤其令人动容,他先是简述了自己幼年失去双亲的不幸,而后又分享了自己打工经历,但最后却表示:“我的童年虽然吃到了一盘苦瓜,但我现在觉得是吃到了蜂蜜,这就是在最好的时光最好的年华遇到了尔导。我之前在煤矿遇到了塌方,能在阳光下活着已经很开心了,在座的各位,我遇到了你们,你们就是我的光明”。

【电影《我是路人甲》简介】

影片《我是路人甲》讲述了大学毕业的万国鹏(万国鹏饰)为了完成演员梦想,从老家东北雪乡一路来到浙江横店,对拍戏一窍不通的他初来乍到屡屡碰壁,更引发连串笑话,但他从不轻言放弃,而是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终于慢慢踏上正轨,成为一名“专业”的群众演员。 作为尔冬升导演三年磨一剑的心血力作,《我是路人甲》一无明星二无炒作,却是这个夏天最值得期待的影片之一。吴彦祖、袁咏仪、张静初、冯德伦、方中信、许鞍华、刘伟强等大牌明星都力挺尔冬升出镜参演,影帝梁朝伟更是发长文点赞《我是路人甲》,引发网络热议,这一切靠的正是这份对于电影的初心,或许下一个黄渤、王宝强就将诞生于这群“路人甲”中。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我是路人甲 尔冬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