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群演覃培军:煤窑塌方险丧命 今天的观众是我的光明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北京时间

自幼成为孤儿的覃培军,经历过煤窑塌方,来到横店,却做着比其他人更现实的电影梦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北京时间6月25日(周四)晚在北京朝阳门悠唐博纳影城再次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的影片《我是路人甲》由香港金像奖导演尔冬升倾力打造,展现了一个由真实群众演员演绎的“横漂”群体的追梦故事。导演尔冬升携万国鹏、王婷、沈凯、徐小琴、蒿怡帆、蒿怡菲、覃培军、王昭八位“路人甲”亮相凤凰公映礼,面对面与影迷互动,既分享了拍摄趣事,也分享了“横漂”心酸。

来到现场的这八位“群众主演”里,覃培军可能在颜值上输人一等,但就是这位在长相上没有优势的他,在电影里扮演了一位经历过山西煤窑塌方幸存,来到横店努力工作,还为大家伙找戏路谋出路的群演“小前辈”,他时常吧苏格拉底、鲁迅的名言挂在嘴边,提醒自己要看清现实,努力拼搏。而在公映礼现场,覃培军竟坦言真实的自己就是从煤矿塌方里存活的幸运儿,并且自曝了不幸的家事:“电影里我有一句词,是我在煤矿里遇到坍塌,仍在阳光下活的很开心。我从小就是孤儿,五岁母亲去世,十岁父亲去世,后来到山西、河南去煤矿做苦力,在煤矿遇到塌方,好几次生死边缘,差点没有挖出来。”覃培军在横店做群演,始终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为什么我会在阳光下活得特别开心,经历了生死边缘后,好像每次都要被打倒,但当我被打倒时心里有信念,站起来就可以了。”他的一席话令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所以一直保持着生存信仰的覃培军在今天的公映礼上苦尽甘来,“我的童年虽然吃到了一盘苦瓜,但我现在觉得是吃到了蜂蜜,这就是遇到了尔导!”尔冬升这时也倾诉起心里话:“他受到苦难后到了横店,觉得是天堂,这也启发了我,我算不算成功?在电影圈,我已经有点成功,我曾经很勇敢,但为什么我还会犹豫?覃培军是鼓励我拍这部戏的人,我要谢谢他。”尔冬升一席话说完,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覃培军也感谢了现场观众:“原来我在煤矿遇到了塌方,能在阳光下活着已经很开心了,在座的各位,我遇到了你们,你们就是我的光明。”尔冬升这个时候开玩笑:“你看看,他说话都是一套一套的。”

《我是路人甲》是一个关于“故事们”的故事,背后那些难言苦楚,可能在大银幕上看不到,听不到,但不代表它们没有发生。关注《路人甲》,其实就是关注我们自己。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我是路人甲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