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杰献声《道士下山》横扫榜单 原声之王渐入佳境


来源:凤凰娱乐

近日张杰前后两次献声陈凯歌年度大片《道士下山》,一曲《娑婆世界》禅意十足,一曲人间情长的《一念之间》联袂婚后首唱的莫文蔚,音频与MV均获得不俗成绩,横扫各路榜单,千万级的播放量傲视各音乐网站,大获导演

张杰MV拍摄侧影

近日张杰前后两次献声陈凯歌年度大片《道士下山》,一曲《娑婆世界》禅意十足,一曲人间情长的《一念之间》联袂婚后首唱的莫文蔚,音频与MV均获得不俗成绩,横扫各路榜单,千万级的播放量傲视各音乐网站,大获导演陈凯歌好评。张杰在两首歌曲中,用自己的歌声传达出世与入世的人生态度,作为影视原声之王,表现惊艳,渐入佳境。

傲人成绩横扫榜单 实力唱将获赞导演

张杰前后献声陈凯歌年度大片《道士下山》,一曲独唱《娑婆世界》自发布以来,单QQ音乐就收获了1108万的傲人试听量,酷我音乐271万,MV发布以后QQ音乐突破91万次播放,音悦台MV播放也接近40万次。主题曲《一念之间》联袂婚后首唱的莫文蔚,6月23日公布以来,张杰登上QQ音乐流行指数巅峰榜冠军,横扫各路榜单。一时之间,两首歌曲流行于大街小巷,成就音乐佳作的同时,对于《道士下山》的推广功不可没。

“两位优秀的乐坛唱将精准的找到了影片所需表达的情感气质。”听过主题曲《一念之间》,陈凯歌这样评价道,言辞之间难掩满意欣喜之情。如果说莫文蔚用如同暗夜一般暧昧婉约的气质为歌曲了一丝淡淡离愁,张杰则如同功力高深的侠士,用扎实的音乐内力掌控住了前后两首歌的基调。作为中生代实力唱将,被陈凯歌导演看中的正是其极强的音乐可塑性。前后精彩演绎,技巧和意境兼备的张杰,用不可辩驳的实力,回归内心的态度,挑战了《道士下山》的两首主唱,是其如今人气与实力的有力作证。

张杰与莫文蔚就歌曲交流

歌声演绎出世入世 原声之王渐入佳境

当人们还在津津乐道年度大片《道士下山》宣传曲《娑婆世界》所营造的虚空禅意,张杰又再次联袂莫文蔚献上主题曲《一念之间》,为我们勾画出一副奇情美欲的尘世画卷。张杰似乎用声音演绎着宇宙草芥,不朽须臾之间的微妙关系:没有虚浮浅薄的炫技嘶喊,《娑婆世界》中,他用浅吟低唱营造出心如止水看淡人事无常的出世态度,《一念之间》中他又再次用百转千回的娓娓道来告诉听者,入世难,但最美仍是人间。

历经十年的音乐历程,张杰也走过一路从出世到入世的旅程。出道时,他站在了音乐选秀的原点,用惊为天人的嗓音和对音乐的赤子之心让人们知道了“张杰”这个名字,却也经历了不为人知的辛酸努力,而被世人看到的是出道十年发表十一张专辑,AMA首位年度华语艺人的可喜成绩。近年来,张杰几乎包办了所有年度剧集的影视主题歌,仅去年他就主唱了《古剑奇谭》、《美人制造》、《神雕侠侣》、《何以笙箫默》主题曲,渐成影视原声之王。几年之前,张杰为电影《窃听风云》演唱的主题曲《勿忘心安》已成为影视经典中不可磨灭的记忆,而如今《一念之间》更像是张杰的音乐自白:一念经年,初心不变的他,经历了音乐修炼入化境,诚恳而本真地唱诉人间。

[责任编辑:吴顺雯]

标签:张杰 《道士下山》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