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炅处女座电影《栀子花开》简介


来源:凤凰娱乐

导演: 何炅 主演: 李易峰/ 张慧雯/ 尼坤/ 李玟/ 蒋劲夫/ 更多... 类型: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07-10(中国大陆) 片长: 10

《栀子花开》海报

导演: 何炅

主演: 李易峰/ 张慧雯/ 尼坤/ 李玟/ 蒋劲夫/ 更多...

类型: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07-10(中国大陆)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栀子花开2015 / Forever Young

剧情简介

许诺(李易峰饰)和言蹊(张慧雯饰)是大学校园里一对令人艳羡的情侣。许诺作为校内闻名的栀子花乐队的主唱和队友为成为职业出道不懈努力着,怀揣舞蹈梦想的言蹊和三位好友有机会获得出国深造的机会,就在梦想似乎触手可及的时候,现实中却遭遇到许多障碍。当言蹊面临崩溃边缘,许诺成为支持她的臂膀;为了让言蹊重新燃起希望, 许诺与队友决定为她准备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而这个“惊喜”竟然让冲动的年轻人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幕后花絮

该片为何炅的导演处女作,他坦言很紧张,拍完片更是瘦了十斤。制片人王硕表示透露何炅在片场几乎把不该导演做的工作都做了,忙得停不下来,让王硕在片场无所事事。

担任男主角的李易峰则自嘲是剧组年纪最大的一个,甚至因此不好意思讲冷笑话。

谋女郎张慧雯首次担任电影女主角,还和何炅一起把剧本送给张艺谋请求指点。

众演员都感谢何炅带他们到泰国拍摄,尤其对泰国美食记忆深刻。李易峰逗趣调侃,在泰国吃咖喱吃到吐;蒋劲夫表示,拍电影太开心、盒饭太好吃了,别人吃不下的全归自己。

杜天皓在片中第一次拍摄裸戏,其他人都有穿内衣,就只有他脱掉了。

在广州和泰国拍摄取景期间,两地气候非常炎热,而演员们每天除了拍摄,都呆在没有空调的训练房里,由老师负责训练,吃了不少苦头。

幕后制作

2004年,何炅一曲《栀子花开》成为毕业生送别之歌,2014年《栀子花开》十周年,在此期间,电影总策划彭宇将该歌曲拍成电影的计划已酝酿多年,他和何炅曾谈过很多次,直到2014年他们决定拍这部电影,完成十年的夙愿。

何炅首次执导,以“不怀旧,正青春“为口号,电影主打90后的青春校园故事。讲述“一群年轻人为实现一个年轻人的梦想而拼搏”的热血故事,初为导演的何炅要把人们内心中所憧憬的校园生活,用他特有的方式搬上大银幕。

选角过程

在选角过程中,何导认为李易峰、张慧雯身上特有的“清新靓丽的栀子花”气质十分贴合影片对角色的形象定位。男女主角名字在网上经过“公投”确定,分别定为“许诺”与“言蹊”,此前众多网友投票的角色名“言希”与某小说主角重名,何导取“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之意,将名字改为“言蹊”  。

拍摄过程

2015年2月8日,该剧在泰国开机。2月10日,影片男主角李易峰正式进组拍摄,同时曝光情人节版定制海报。3月25日,电影在广州某大学拍摄,同时正式宣布歌手李玟加盟该片,出演一位老师的角色。4月7日,该片正式杀青。4月16日,何炅携电影众位主创身穿统一校服亮相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