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典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盛夏来袭


来源:凤凰娱乐

00
经典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GHOST》,经过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海文化广场的热辣巡演之后,终于将于6月30日到7月5日来到北京保利剧院,为北京2015年的夏天增添了一抹热辣而激情的浪漫。图为经典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GHOST》剧照
经典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GHOST》,经过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海文化广场的热辣巡演之后,终于将于6月3[详细]

经典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GHOST》,经过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海文化广场的热辣巡演之后,终于将于6月30日到7月5日来到北京保利剧院,为北京2015年的夏天增添了一抹热辣而激情的浪漫。 家门口就能欣赏

经典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GHOST》,经过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海文化广场的热辣巡演之后,终于将于6月30日到7月5日来到北京保利剧院,为北京2015年的夏天增添了一抹热辣而激情的浪漫。

家门口就能欣赏的世界顶级音乐剧

1990年,布鲁斯·乔伊·罗宾编剧的电影《人鬼情未了》以萨姆和莫莉的爱情征服了无数人的心灵与眼泪,也赢得了第63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原创剧本奖。弹指一挥间,已匆匆走过二十五个年头,《Unchained Melody》的旋律却还淡淡地响在耳畔:经典的力量就是它永远不会被岁月磨灭,它终究会成为心灵深处最难以忘怀的一段记忆。

2011年《人鬼情未了》以音乐剧的身份复活舞台,同样由布鲁斯·乔伊·罗宾操刀编剧,重述感动与遗憾。在罗宾看来,科幻和魔幻题材的作品可以改变故事的时空、环境,但改变不了故事的本质,所有伟大的电影作品都和人的内心休戚相关,“《人鬼情未了》是一个经典的故事,并不会被时代所约束。”

这部剧,除了由原编剧布鲁斯•乔伊•罗宾亲自操刀改编剧本、创作歌词并参与了整个制作过程,保证了音乐剧版本和电影版本的同步性外,还邀请了众多业内的知名大咖。譬如,导演由曾多次荣获托尼奖的马修•华修斯的担任,音乐总监更是由曾担任音乐剧《指环王》的作曲、音乐总监和编曲的克里斯托弗•纳丁格尔担纲;编舞阿什利•沃伦则曾为包括麦当娜、凯莉•米洛、休•杰克曼,黑眼豆豆和婕西•J等在内的众多欧美顶尖艺人编舞。

整个音乐剧版《人鬼情未了》的含金量是毋庸置疑的。但这样顶尖级的经典原版音乐剧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在时隔英国曼彻斯特的首演4年后,在巡演了11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近2500场后,她终于首次来到中国大陆,让中国的音乐剧爱好者,不用飞越千山万水走出国门,就能看到这部来自英伦范儿十足的世界顶级音乐剧了。

相信,这个夏天,对于音乐剧爱好者来说,势必是一场充满激情与浪漫的狂欢盛宴。

接地气、不高冷的音乐剧

提起音乐剧,很多没有看过的观众,往往会认为音乐剧是一种“阳春白雪”的艺术,会很晦涩难懂,是自己在剧场里的催眠药。然而,音乐剧《人鬼情未了》却绝对会打破这一看法。

经过多年的打磨和演绎,音乐剧《人鬼情未了》已经成为极具娱乐性的适合都市人组团观看的接地气的艺术。

萨姆与莫莉的经典爱情故事,这是很多观众,不管看过没看过电影,都超级喜欢的桥段。开篇,萨姆、莫莉刚刚搬到新家时合唱《此时此刻》,表达为梦想拼搏的心情;萨姆为哄莫莉开心、抱着吉他,搞怪地演唱那首经典的《不羁的旋律》……

此外,针对没有看过电影的年轻观众,音乐剧还把男女主人公的家改到纽约更便宜的地段,契合新时代气息。而在剧情上,则加强了灵媒戏份。当她出场时,配合大场面歌舞,发挥了音乐剧载歌载舞的优势。而针对看过电影的观众,音乐剧又像一种承诺,要让他们看到舞台是如何呈现电影情节的。

曾经有人把音乐剧《人鬼情未了》誉为“剧场里的大片”。换句话说,只要你喜欢电影,那一定也会爱上比电影更浪漫、更真实、更欢乐的音乐剧版《人鬼情未了》。

让大卫·科波菲尔都惊叹的魔术特效

演出现场,男主角穿过门、穿墙壁、空中悬浮……这些电影中的桥段,在剧场里可谓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音乐剧《人鬼情未了》的特效大师保罗·基弗,却专门为这部剧创作了一系列前所未有、令人惊叹的高科技舞台特效和魔幻元素,让这一系列电影中依靠后期特效制作出来的奇景,活生生在观众眼前上演。

演出期间,演员会突然凭空出现眼前,又骤然消失无踪;舞台上,男主角萨姆的身体将在观众的注视下穿透舞台上的墙壁和门……如果演出中你亲眼看到了这些,请相信绝对不是出现了幻觉。而如此玩法,相信即便对这部电影印象并不深刻的90后观众,也不用担心无法产生共鸣。

事实上,从伦敦到纽约,众多世界知名的魔术大师,包括大卫•科波菲尔、大卫•布莱恩和特勒等人在内,都对音乐剧《人鬼情未了》的特效应用赞不绝口。而大卫•科波菲尔甚至表示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如此惊喜过了:“当萨姆穿越大门,这是我人生中的最‘惊奇时刻’之一”。

可见,这部即将上演的魔幻音乐巨制一定会给你带来独一无二的震撼体验,并让你永远铭刻于心。

灵媒唱功了得,惊艳全场

音乐剧《人鬼情未了》中,除了萨姆与莫莉的生死恋,让人动容之外,由实力派黑人演员温迪·梅·布朗所饰演的灵媒奥德美,也是一个不得不提的亮点。

国际一线明星御用编舞阿什利的编舞风范,通过温迪及巡演团队的热辣演绎,将灵媒奥德美一夜暴富之后的心路历程以及纽约之都的热力动感,展现得淋漓尽致。而温迪高亢且具有穿透力的歌喉更是“杀伤力十足”,不仅在深圳嗨翻全场,更是将这一小高潮沿袭到了上海。相信未来的北京,你也会为之嗨嗨嗨地停不下来的。

谈及奥德美这个喜剧人物与温迪的关系,可以说是有种注定的感觉,因为两人的姓氏一模一样,都是梅·布朗。温迪说“喜剧这就是我的职业。”在深圳、上海演出期间,观众们真正见识了这位老牌戏骨的敬业精神。鉴于角色需要,她需要戴着两顶假发,外加一顶帽子,每场演出下来都是大汗淋漓,而为了能够为观众呈现出最好的状态,温迪一直十分注重保护自己的嗓子,宁可不开空调,只开加湿剂,哪怕忍受酷热夏季的潮热之苦。

如此专业的演员,带给我们的势必是一场水准极高的舞台演绎。所以,我们一起期待温迪给我们带来的魅力四射、HOLD住全场的灵媒女王吧!

音乐不是走过场,而是核心

音乐是音乐剧的灵魂。音乐剧《人鬼情未了》制作人柯林·英格拉姆曾经说:“从电影改编为音乐剧,我们得考虑故事情节能否插入音乐,如果无法保证3分钟一首歌,这部电影就不适合改编为音乐剧。”为此,制作方特邀曾担任音乐剧《指环王》的作曲、音乐总监和编曲克里斯托弗·纳丁格尔担任音乐总监。

剧中,除了保留电影主题曲——《Unchained Melody》,让观众大饱耳福之外,还专门创作了许多其他音乐作品。观众可以听到爵士、蓝调、摇滚等多种现代音乐,可以说一场音乐剧,让耳朵过足瘾。

演出以《Unchained Melody》拉开演出序幕。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曲子不仅仅是在演出前后演唱,还在剧情发展中因需要出现。而歌喉如天籁的女主角露西·琼斯,倾情演唱的一曲《Nothing Stops Another Day》,更是将莫莉在失去萨姆之后,直面现实发出明天仍要前行的坚强心声展露无遗。绝美的音色,高难度的唱功,直击心灵的解读,让此曲成为了观众最喜欢并难忘的剧中歌曲之一。

此外,乐队在舞台旁专业的演奏室内进行现场演奏及音效演绎,也为表演增色不少。

首发版的卡尔与灵媒

经典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的演出内容也是有着众多亮点。剧中的男二号卡尔和灵媒都是首发版本与观众见面,全新的演出阵容也为中国观众带来了新的惊喜。

在音乐剧《人鬼情未了》中,除了毋庸置疑获得掌声最多的男主和女主值得期待,还有一个人也不容忽视,那就是帮助死去的萨姆和女友莫莉对话的黑人灵媒(通灵者)奥美德。她的风趣、幽默和极具表现力的肢体语言,成为全场最大的笑点,而黑人演员温迪·梅·布朗将奥德美塑造得十分可爱、滑稽,不仅每每叫观众噗嗤一乐,对于整个剧情的推动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她诙谐搞笑的表演让她成为这个悲情故事里的一道别样的风景线,丰富了全剧的层次感,也让这个故事有了跟原版电影不一样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伦敦首演版、曼彻斯特版“卡尔”的扮演者、英国实力派男演员——安德鲁·朗特里,在亚洲巡演版中将首度亮相。这位在英国家喻户晓的电视明星,曾为英女王献演三次,也曾经出演过英女王最爱看的英国热播电视剧《加冕街》、中国观众所熟悉的音乐剧《妈妈咪呀》中的男主原版SKY等等。

作为一个专业演员,安德鲁喜欢具有挑战性的角色,擅于挖掘人物内心的不同色彩。为此,他眼中的卡尔,一开始是个好人,但是在毒犯的威逼下,在钱和好友之间选择了金钱。为了扮演好“卡尔”这个既不太讨好又十分费演技的角色,安德鲁吃了不少苦头。但是这位从著名的利物浦表演艺术学院毕业的高材生,却将尺度拿捏得恰到好处。

六城巡演,全国热恋

2015年,原版《人鬼情未了》开启了音乐剧全球同步欣赏模式,而中国是亚洲巡演的第一站。5月15到22日,在深圳保利剧院的演出,开启了中国巡演的第一站,之后又于5月28日到6月14日开启了上海站的演出。稍后,还将于6月19日登陆青岛大剧院、6月30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7月12日登陆重庆大剧院大剧场,7月24日登陆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歌剧厅,开启青岛、北京、重庆、珠海开启四城巡演。

在深圳和上海,萨姆与莫莉穿越时空的爱恋,已经引起了火爆的观剧热潮,而青岛站的巡演售票也显示了空前的市场热度。虽然距离在重庆、北京、珠海的演出,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人鬼情未了”已经成为观众网络搜索的热门关键词。相信,这股风潮将会一直持续到演出结束,甚至更久更久。而全国人民也会因为这段曾经风靡90年代的爱情故事,再次陷入对真爱的热议和追求之中。

5项奥利弗奖提名、3项托尼奖提名、全球2500场成功演出,这不是一串数字,而是经典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GHOST》创造的奇迹。6月30日,她终于要在北京保利剧院揭开神秘面纱了。相信届时这部用灯光炫丽、舞蹈魅惑、特效惊人、音乐浪漫的音乐剧,一定能征服挑剔的北京观众。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