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亚麟评《万万没想到》:纯属搞笑 没有故事结构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李帅) 长篇都市生活轻喜剧《饮食男女》于6月30日在深圳举行项目启动及联合签约仪式,该剧导演高亚麟、编剧徐君东、寰亚传媒集团主席林建岳等出席。该剧将在今年10月开机,双12前后通过国

《饮食男女》项目启动

凤凰娱乐讯(采写/李帅) 长篇都市生活轻喜剧《饮食男女》于6月30日在深圳举行项目启动及联合签约仪式,该剧导演高亚麟、编剧徐君东、寰亚传媒集团主席林建岳等出席。该剧将在今年10月开机,双12前后通过国内20多家区域中心城市地面主频道同时播出。

高亚麟在《饮食男女》中,不仅担当导演,还将客串剧中角色。高亚麟表示对这部剧很有信心,而电视台与电商等众多平台联合滚动播出剧集,有足够大的影响力,是他梦寐以求的方式。他还表示,把《饮食男女》项目定在深圳,除了因为自己本身对此地的喜爱以外,还因为深圳是一个充满活力、有包容性的地方。高亚麟坦言最近自己正在减肥,已经瘦了十多斤,他大方向媒体分享减肥秘诀是跑步、不吃晚饭加上深圳的炎热。

高亚麟

高亚麟评《万万没想到》:纯属搞笑没有故事结构

高亚麟、徐君东都认为,网络热播剧集如《万万没想到》没有故事结构,只是为了玩搞笑。高亚麟说,好的喜剧都是有极强的冲突和具有完整的结构,比如卓别林的经典作品。但徐君东又指,《万万没想到》的形式很智慧,擅长用重复的形式。

对于较火的网络恶搞剧,高亚麟表示,不管什么作品,还是要有一个底线。他说,“可能因为长期军旅烙印,总觉得放不开。那些不叫作品,什么也不是,就是让人开心,是新媒体时代网络必然的衍生品。”他认为,这些一定程度上来说也是很好看的,自己也喜欢看,但让自己做的话没办法做。他坦言不拒绝网络剧,只是无法接受不叫作品的东西,即所谓恶搞。他表示这些是喜剧碎片,小品碎片而不是完整的作品,这也是因网络诞生的,因为年轻人上网比较多,工作之余也没有更多时间看电视。

徐君东剧中“折磨”高亚麟演员仍处保密阶段

《饮食男女》编剧由空政电视艺术中心一级编剧、军旅情景喜剧编剧第一人徐君东担任,他的作品包括《前夫求爱记》、《炊事班的故事》、《卫生队的故事》、《乐活家庭》等。编剧徐君东表示,编织喜剧的笑点和包袱,最重要的是生活化和话题性。他还指要降低角色的身段,他说,“人想笑别人的时候一定是那个人比你倒霉。在戏剧里,利用他(高亚麟)的高大身高折磨他,让他倒霉,这就是让我发笑的原因。”他解释因为现在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笑点要直接给到观众,而不是像以前一样绕个弯,他认为喜剧重要的是情节而不是语言。

本剧将邀请各播出台的名主持、当地喜剧名角客串剧中角色,增加各地观众对本剧的关注度,提升本剧的地域亲和力。被问及将会有哪些演员参与拍摄,导演高亚麟表示,现在还处于保密阶段。

《饮食男女》即拍即播剧中含相亲、婚恋主题

为了使创作能够更加贴近市场需求,《饮食男女》将采用即拍即播的方式。《饮食男女》是一部当代中国都市生活轻喜剧,该剧计划拍摄三季,第一季拍摄200集,以相亲、婚恋、家庭为主题方向,辅以创业、成长、美食、移民、时尚、健康等次主题和元素。不同移民身份的人物个性化设计、对现实进行调侃和适度讽刺的诙谐故事设计、不同地域和风格的幽默语言设计是该剧三大特色。

《饮食男女》第一季故事大纲为:濒临倒闭的酒楼老板娘闵子清与婚恋网站的副总杜子腾一拍即合准备将酒楼转型为以相亲为主题的“亲爱厨房”,成为婚恋网站线下相亲、约会的指定活动场所,当然酒楼还要继续改进特色菜,吸引爱好美食的食客。这时,老板娘那身上满是小毛病的前夫马洋突然要求回来并复婚,老板娘一时心软答应他留下,但复婚万万不行。经双方秘密协议,马洋不得暴露与老板娘的关系,不得干涉酒楼经营,只能以厨师身份暂时收留,知道这个秘密的只有他们的女儿闹闹、老板娘的远房表弟兼收银诸葛楠、老板娘的“潮”小姨百恩惠和老板娘的闺蜜尹丽莎。

酒楼相亲客源不断,日益红火,老板娘不得不招来了两个临时店员——美女大学生兼闹闹辅导老师、相亲小红娘的蓝小雅和河南质朴小姑娘米兰。她们与闵子清、马洋、白恩惠、诸葛楠一起成为酒楼经营6人帮。伴随着杜子腾、闹闹、婚恋网业务经理女汉子唐淼、毒蛇闺蜜尹丽莎、快递帅小哥宋建的不时出现,或一往情深或煽风点火或推波助澜或胡乱插脚或插科打诨,亲爱厨房上演一出爱情甜蜜蜜、职场谁怕谁、欢乐一家亲、人生谁能不糊涂的鸡飞狗跳的沸腾生活喜剧。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邹欣宏]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