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井柏然白百何主演电影《捉妖记》简介


来源:凤凰娱乐

捉妖记(2015) 导演: 许诚毅 编剧: 袁锦麟 主演: 白百何/ 井柏然/ 姜武/ 曾志伟/ 吴君如/ 更多... 类型: 剧情/ 喜剧/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

捉妖记

捉妖记(2015) 

导演: 许诚毅

编剧: 袁锦麟

主演: 白百何/ 井柏然/ 姜武/ 曾志伟/ 吴君如/ 更多...

类型: 剧情/ 喜剧/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07-16(中国大陆)

又名: 聊斋之宅妖/ 聊斋之捉妖记/ Monster Hunt

剧情简介

小伙子天荫(井柏然饰)阴差阳错地怀上了即将降世的小妖王,他被降妖天师小岚(白百何饰)一路保护着躲过各种妖怪。虽然二人渐渐对小妖产生了感情,小岚却明白她只为把这只惹人眼红的小妖卖个好价钱,在人妖混杂的世界里,他们的命运无疑将牵动人心。 

幕后花絮

在与江志强的交往中,许诚毅和他早就有过《捉妖记》的想法,但直到开始实际拍摄,中间足足经过了5年。这5年的时间里,他们一直在聊故事,两个人都想创作一部讲中国妖怪的、不一样的奇幻电影,他们与编剧袁锦麟一起,把《山海经》和《聊斋》里所有的故事都看完了,找到了一个叫做《宅妖》的小故事,虽然是讲妖怪,但他们觉得《宅妖》里,有着“万物有灵且美”的主旨,“虽然表面是鬼怪,但说到底都是情的东西,也易于做改动,规避了创作上的审查难度”,江志强这么告诉记者。而许诚毅这个一颗童心的老男孩,从一开始就没想要拍个鬼片,“《捉妖记》是个适合春节一家人去看的电影,很欢乐,一点都不恐怖,是100%中国人的东西。”

既然是奇幻片,特效是重点,《捉妖记》的特效场面用许诚毅的话来说是“之前没有想到的那么多的多。”特效并不是中国电影的强项,之前也有不少影片在特效上遭遇了滑铁卢,想创新却落得一堆骂名,许诚毅和江志强都很谨慎,8年来也一直在进行特效测试,同时等待着时间的礼物——等中国特效水平逐渐达到水准。2012年底,江老板觉得:是时候拍了。

动画领域的丰富经验,投放到真人电影《捉妖记》的拍摄里,难免“画风不对”。但这也让许诚毅想起了当年梦工厂的日子。《怪物史瑞克3》是许诚毅从动画总监转型导演的第一部电影,他记得自己头一次去开会时,“看完故事板,我甚至不知道要说什么。”

但好在动画电影的漫长创作期让他渐入佳境,他跟着整个团队学习磨练,两个月后面对故事板,总算知道要说什么了, 三年后,他在这种边学边做的过程里已经成了梦工厂做动画电影方面全能实力人才。他对拍一部动画电影很敏感也很有见地,看一个镜头,知道哪里不对,哪一场戏还没到位,哪一方面还能更好。

如今,这份经验也被套用在了真人电影的拍摄中,许诚毅回忆,《捉妖记》刚开始拍摄的时候,副导演问他,“导演,今天安排拍完这一场戏,你觉得可以吗?”“我怎么知道?!”他内心不安,“但现在你问我,我就可以答你了:一天不够,起码两天”,许诚毅扬起了小得意,“怎么去跟演员沟通,怎么利用有限时间拍出最好的东西。现在我有概念了,是一步步自己成长起来的。”

首次尝试大规模特效电影拍摄的井柏然和白百何都感觉很新鲜。《捉妖记》的两位演员白百何和井柏然也是第一次拍摄特效电影,白百何会调侃说:“故事板上的我画的挺好看,柯震东就没有我好看”,同时,她也要经常向许诚毅请教:“导演,我的对手长什么样?我要怎么跟空气打架?”对两位年轻演员来说,《捉妖记》很新鲜。“好在他们俩平时都喜欢看动画片和特效片,一点就通”,许诚毅说。

拍摄真人电影的新体验,除了对白百何井柏然来说新鲜,对导演许诚毅也不例外,他告诉记者,在梦工厂做动画,经常是300个人去做一个动画做3年,团队精神比个人声音更重要。没有人可以说,要用3年300个人的时间,去说一样我想说的东西,这被看做是不负责任的表现,而做观众喜欢,同时也令大家骄傲的电影,才是最重要的。

许诚毅说:“没做导演之前,我觉得导演就是神,我说了算,在美国梦工厂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导演只是一个环节,还是服务于每一个人的环节。”他也将这种工业体系里的创作精神带到了《捉妖记》中。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