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煎饼侠》大鹏:电影版还叫《屌丝男士》是不思进取


来源:华商报

大鹏的经历,是一场完美逆袭,前日有30多位明星客串的《煎饼侠》来西安路演,他接受华商报专访时也透露逆袭秘诀。大鹏:草根、英雄,绝对不是对立面,我现在就是草根英雄,依靠自己努力,让大家看到草根也可以成长和进步。

《煎饼侠》海报

翻看大鹏的履历表,从小酷爱音乐,大学念建筑,却因组建乐队出名,后来做主持人,拍网剧,拜师赵本山,当导演。大鹏的经历,是一场完美逆袭,前日有30多位明星客串的《煎饼侠》来西安路演,他接受华商报专访时也透露逆袭秘诀。

秘诀1 摇摆时相信直觉多一点

华商报:有人说“煎饼侠”3个字很像烂片,为什么不取其他名字?

大鹏:主人公小时候卖煎饼,他想靠努力改变家庭命运,做个“摊煎饼的大侠”,我当然可以把名字取得更有噱头,但那样我觉得不对,包括女一号袁姗姗,电影中很多人黑她,对古装造型和夸张表演有非议,有些人甚至说,用她我不去看电影了!现实生活中她也遇到这样的困扰。还有柳岩,在电影中出席活动穿得稍微少一些,就有人批评她“借胸上位”,那胸部是她自己的,又不是借的,这些话我平时也说过。

华商报:你导演、主演的网剧很红,电影也沿用主创班底,为啥不沿用网剧的名字,增加信任度?

大鹏:我不想让大家觉得,我站在网剧基础上才有资格做电影,虽然我是互联网起家的人,但对大家热衷的IP(品牌)和大数据我不推崇。只是站在数据基础上总结规律,直接制造观众喜欢的东西,那是创作者的不思进取,我是拍电影的,比如《煎饼侠》连续拍了58个大夜,我们熬了58个通宵,这是创纪录的,并非刻意放大辛苦,但有所经历后,这些都变成炫耀的资本、难忘的回忆。

华商报:这是你的第一部电影,最困难的地方在哪?

大鹏:最难是自我否定,我时常想,别人怎么信服我是导演,包括身边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个笑话。我年轻、没经验、不是学院派、没钱请监制,但现在(电影)行业门槛变得不是那么高,很多人跨界,我就去拍,结果好就是我厉害,不好就是我水平没到。也会面临失控,偶尔会摇摆,这种时刻就要更多相信自己的直觉。我坚定做这行因为我觉得我真的可以做得很好。

秘诀2 被拒绝就拒绝了呗

华商报:你认为30多位明星信任你,愿意客串你这部处女作的原因是什么?

大鹏:首先,真诚地邀请很重要,让别人知道你对这件事的态度是认真的;其次,他们来不只是单纯的帮我,我认为这可以成为他们的作品,可以帮助他们在银幕上塑造形象;还有就是内容说话。(如果依然被拒绝呢)被拒绝就拒绝了呗,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经常被各种各样的人拒绝。

华商报:都说人情债难还,你考虑过这个难题吗?

大鹏:怎么还?其实,我觉得,这个真的问到我了,我从来没有把事情想得这么复杂,邀请别人和帮助别人,我都没有觉得他们功利。在我而言,不管他们帮没帮助我,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都挺身而出,可惜我没有名气,也不是大明星也不红,我帮别人还没有资格基本上大家帮我比较多,这部电影会让我变得更好,我才有资格去帮助别人吧。

华商报:电影开拍前,有问过自己“准备好了吗?”

大鹏:什么事,千万别准备好了再去,我下一部戏开机,也不见得比现在准备更充分,什么事都要有一点点不满足,或者被赶着往前走,可千万别准备好了才做,否则你可能到现在,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准备好。

秘诀3 踏实,别着急

华商报:出道十几年,身份几级跳,圈内人包括一些媒体人都称赞过你,你怎么理解成功?

大鹏:我们是做内容的人,成功来自大家对品牌的信任,下一次当我做什么事,只要上面写着“大鹏”,观众就觉得它应该是个挺好的东西,那我就成功了。

华商报:完成逆袭,是否彻底摆脱草根,以后只做英雄?

大鹏:草根、英雄,绝对不是对立面,我现在就是草根英雄,依靠自己努力,让大家看到草根也可以成长和进步。现在全面转型,不做主持人,因为我永远做不成何炅汪涵,我资质平庸,但拍戏可以做中国最好的导演。

华商报:7月是毕业季,你的观众都是年轻人,有什么话送给将进职场和大学校园的人?

大鹏:没有一个人可以知道年轻人的未来,包括爱情,经历不具备指向性,因为你不可能面临我面临的事。接受所有事实吧,然后努力,让自己不留遗憾地走下去。还有别着急,什么事都怕着急,只要踏实下来,就能守到好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大鹏 煎饼侠 屌丝男士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