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艺谋诉新画面影业索要1500万影片《三枪》收益


来源:凤凰娱乐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北京朝阳法院”消息,因影片《三枪拍案惊奇》收益分配产生纠纷,著名导演张艺谋将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诉至北京朝阳法院,索要收益1

张艺谋与张伟平(资料图)

7月2日,据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北京朝阳法院”消息,因影片《三枪拍案惊奇》收益分配产生纠纷,著名导演张艺谋将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诉至北京朝阳法院,索要收益1500万元。该案将于7月7日开庭审理。

张艺谋诉称,其于2009年6月与新画面影业、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就拍摄《三枪拍案惊奇》约定,影片在中国大陆全部发行收入减去被告支出的宣传发行费后三方平均分配,即三方应各自分得至少1500万元(暂计),但新画面影业取得全部票房收入后至今未向张艺谋支付分成。去年年底朝阳区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法院公告

以下为朝阳法院案件快报全文:

因影片《三枪拍案惊奇》收益分配产生纠纷,著名导演张艺谋将背景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诉至法院,索要收益1500万元。该案将于下周二(7月7日)在北京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张艺谋诉称:2009年6月,其与新画面影业、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签订《协定备忘录》,就合作拍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达成一致。根据协定,香港安乐影业负责投资,新画面负责影片在境内的宣传及发行,张艺谋担任导演,影片在中国大陆的收入减去所支出的宣传发行费后将平摊三方分配,即三方各自分得至少1500万元(暂计)。但新画面取得全部票房后至今未向张艺谋支付分成,违反了三方约定。故诉至法院,要求判令新画面影业支付1500万元并承担诉讼费。

据悉,朝阳法院于去年年底正式受理此案,已定于7月7日上午开庭。此前,法院已组织双方进行过多次证据交换,此次为首次开庭。

相关新闻:

新画面曾否认欠款:这是张艺谋恶意炒作

2014年07月23日,导演张艺谋因为还没有拿到《三枪拍案惊奇》大约1500万的票房分成,将《三枪拍案惊奇》的出品方新画面告上法庭。对此新画面媒体宣传发布声明称不欠张艺谋任何款项,这是张艺谋的恶意炒作。

对于张艺谋对新画面公司提起的欠款诉讼,新画面公司媒体宣传发布声明回应此事,对方首先表示这是张艺谋的恶意炒作,并不是事实,其次新画面公司在《三枪拍案惊奇》这部影片的合作中不欠张艺谋任何片酬或分成。最后新画面公司不会配合张艺谋的恶意炒作,我们等待法律的公正判决。

张艺谋身边人出书揭张伟平“十宗罪”

早前,张艺谋御用文学策划师周晓枫发声,推出最新作品《宿命:孤独张艺谋》,自称力求还原一个真实的张艺谋。

书中多方面爆料了张艺谋张伟平的闹掰内幕,大爆张伟平挑拨张艺谋和巩俐的关系、要求张艺谋疏远高仓健、拖欠张艺谋片酬、策划爆料张艺谋超生事件等“十宗罪”。据悉,周晓枫是张艺谋的多年合作伙伴,从2006年起帮助张艺谋挑剧本选编剧。这本传记的出版也得到了张艺谋工作室的认可。张艺谋在书中首次授权公开张伟平的蓄意算计与野心圈套。

张伟平方面就该书回应媒体,称张艺谋满嘴谎言,“张艺谋为了卖书又一次恶意炒作,无中生有,满嘴谎言。新画面会用事实真相和法律的手段戳穿他的谎言”。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攀]

标签:张艺谋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