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凯歌独家回应保留房祖名戏份:剧组吃了很大的苦头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7月2日晚,电影《道士下山》主创参加凤凰公映礼活动,在放映影片后畅谈创作感想,并与观众互动。在观众提问环节,导演陈凯歌首次回应片中房祖名的戏份问题。 房祖名去年因涉毒被捕,成

陈凯歌携林志玲吴建豪等出席凤凰公映礼

凤凰娱乐讯 7月2日晚,由凤凰娱乐主办的凤凰公映礼之《道士下山》活动在京举行,导演陈凯歌、主演林志玲王学圻吴建豪到场出席,分享创作体会,在放映结束后与观众进行交流。互动环节中,有观众提到关于片中房祖名戏份得以保留,陈凯歌在凤凰公映礼上首次独家回应这一话题,表示剧组为此吃了苦头,并希望所有人能引以为戒。

去年8月,房祖名与柯震东一起因涉嫌吸毒被抓,后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同年9月底,广电总局下发100号文件,指出因吸毒、嫖娼等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处的“劣迹艺人”,其参与制作的影视作品、广告节目被要求暂停播出。此后,几乎所有“劣迹艺人”参演的电影都遭遇了无法上映的局面。在影片上映前,曾有传闻《道士下山》保留了房祖名在片中的角色,陈凯歌导演和片方从未就此进行正面回应。

房祖名《道士下山》剧照

《道士下山》于7月2日开始公映,观看到完整成片的观众发现,房祖名扮演的角色并未删除,戏份得以保留。在凤凰公映礼的现场提问环节,有观众提问陈凯歌导演,希望了解为了保留房祖名的戏份做出了哪些努力。与此前有所回避的态度不同,陈凯歌导演首次就这一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剧组为这件事吃了很大的苦头,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首先,房祖名的事情是在电影拍摄结束后发生的。我们想过换人重拍,但元华(片中饰演房祖名的父亲)老师年纪大了,无法完成某些高难度的场面。而且,房祖名之前是有一条完整的父子情的故事线索,现在保留的是保证主线完整的戏份,其他的都删掉了。我希望所有人对他的事情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这就是我的态度。”

在公映版本的《道士下山》中,房祖名扮演的是太极门掌门人彭乾吾之子彭七子,他和王宝强扮演的小道士何安下因贪食野味中毒出现幻觉,并由此引发了一连串不可逆转的事件,是片中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陈凯歌:留房祖名戏份剧组吃很大苦头

成龙(图\记者周诗浩)

现场图

6月11日,国际巨星成龙以中国禁毒大使身份来长录制《天天向上》,与天天兄弟们一起聊他的电影人生和公益慈善,因为儿子房祖名的涉毒事件,成龙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在节目现场谈及儿子房祖名,成龙感慨到,“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对得起全世界,却唯独对不起我的家人。”

谈儿子:希望房祖名每年有“面对自己”的时间

成龙回忆称,刚刚入行时,自己的父亲就嘱托过自己,“有三样东西不能碰,不能碰毒品,不能碰赌博,不能加入黑社会。”成龙还透露,刚拍戏那段时间,自己身边有朋友就沾毒品,还想拉他下水,“但我一直记着我爸的话,答应了他,就不能食言。”若干年后,成龙的这位朋友妻离子散,“我现在都还记得,他会跪在我们剧组拍戏的旁边,就是问我们这些朋友借钱,当时梅艳芳就说不要再给他了,那个画面太深刻了,而最后呢,他落了个横死街头的下场。”

作为中国禁毒大使,因为儿子房祖名涉毒,让成龙饱受质疑,“自己的家人受到伤害,我却没能阻止,很多网友骂我,说我没有资格,但我觉得,我需要这样的勇气,即使受到争议,被人骂被人指责,我也要站在这个位置,做我内心深处真正想做的事。”谈及儿子房祖名,成龙遗憾地说,“我觉得我非常矛盾,我可能对得起全世界,但唯独对不起自己的家人,我觉得当个好爸爸很难,我也可能不是个称职的爸爸,我不认为每天接儿子上学放学会是个好爸爸,但孩子真的需要及时的引导和教育,我可能很擅长教别人,但是到自己了就很难了……”

成龙回忆称,接房祖名出来那天,两人都没有说太多话,“我没有骂他一句,因为他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他现在都不敢见人,也不敢上街,跟我讲话也不敢看我。出来那天一起吃饭,以前吃饭他会七嘴八舌地聊,这次吃完饭他就是看电视,我也没有开口,因为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开始跟对方讲话。”成龙感慨说,要谢谢公安民警,“坏事变好事,他现在吃完饭,会把饭碗放厨房去,以前回家鞋子乱丢,现在规规矩矩放好,因为他之前不知道穷字怎么写,但经历这次之后,他懂事很多了。”成龙甚至直言,“我觉得没事就把他关进去,蹲半年,让他好好看书写字,他出来后的变化让我很吃惊,他会跟我说他在里面看的书,还有想做导演的想法,我觉得他太需要很多面对自己的时间,可以静下心来学习和上进。”

谈电影:我们片场从不搞特殊化

作为世界知名的演员,成龙直言,这些年在世界各地拍戏,看到了很多人很多事,也逐渐改变了对自己的认识,“以前认为自己是大明星,很风光,但是经历了很多事后,我觉得自己需要放下这些观念,比如我们去摩洛哥拍戏,每天看着很多小姑娘跟在我们剧组旁边,就是等我们把喝完的水瓶扔了,然后她们捡回家,还有很多的事,都让我很触动。”

成龙坦言,自己从不在剧组搞特殊化,“别的临时演员在风里来雨里去,我们却在角落里躲阴躲雨?这样的特殊化我们剧组绝对不能有,临时演员比我们辛苦多了,我每次拍戏即使彩排,也要跟临时演员在一起,他们站一天,我们也要站一天,我不能让这种特殊化存在于我们的片场。”成龙表示,名演员是片场最轻松的工作,“我们每天只要拍完自己的内容就可以休息了,但是还有很多工作人员,却还要来得更早,走得更晚,如果我们本来就轻松的工作还搞特殊化,那就太不像话了。”

[责任编辑:邹欣宏]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