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士下山》陈凯歌:片中的宝强就是16岁时的自己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7月2日

陈凯歌在凤凰公映礼现场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7月2日(周四)晚19时30分在北京中关村金逸影城再次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的影片为《道士下山》,导演陈凯歌携影片主演林志玲王学圻吴建豪亮相凤凰公映礼,其中陈凯歌不仅回顾了拍摄此片的过程以及创作动机,更是独家披露了在房祖名戏份删节与保留的经过。

陈凯歌:吴建豪贱的圆满 志玲的角色有善念

导演陈凯歌在公映礼上首先谈到电影拍摄的坚信,事实上,《道士下山》这部电影历经七个月的拍摄,对于他这样一位“老人”来说其实非常辛苦:“我是初心未变,体力变了;身高没变,体重变了。这七个半月的拍摄挺繁重的,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陈凯歌也表示,他在拍摄前后也遇到了很多困难:“而且很多困难并非是我一个人可以解决得了的。”言外之意,透出了对“房祖名事件”的力不从心。

不过对于本片阵容豪华的演员们,陈凯歌导演却进行了风趣的点评,他认为吴建豪的角色其实挺贱的:“这种人至此一个,他自有一套逻辑,他哥哥因为不让他搬进来所以他就把他哥杀了,在他看来却很正常。可见吴建豪的角色是贱得非常圆满。”而林志玲在片中则饰演吴建豪的情妇:“这个角色也不能完全算坏人,她其实一直担心自己的丈夫,她也还算有一丝善念。我拍了这么多年就觉得,其实世间没有绝对的好人或坏人。”

而谈及《道士下山》的受众群体,陈凯歌大方的表示,此片其实就是在讲年轻人的迷茫:“我刚看到徐浩峰先生的这本小说时,就想起了自己的16岁,当时我一个人下乡去云南,我爸给我买了十管特别粗的牙膏让我带上,我那时就知道自己可能回不来了。那种迷茫很想影片的主角何按下,其实他的名字也说明了这个意思:何处可以安下自己?那么我想,现在的年轻人,比如刚毕业的90后们,你们虽然要幸运得多,但你们可能也会迷茫,发现自己在学校里学的东西无法与现实法则接轨,那么在这部戏中你们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

陈凯歌与现场观众互动

陈凯歌谈房祖名事件:剧组吃了苦头大家要吸取教训

电影《道士下山》在上映前还经历了“房祖名吸毒事件”,不过观众在最终的上映版本中还是看到了房祖名的身影,其角色不仅未被删除,而且他的戏份也得以保留。在凤凰公映礼的现场提问环节,有观众提问陈凯歌导演,希望了解为了保留房祖名的戏份做出了哪些努力。与此前有所回避的态度不同,陈凯歌导演大方的就这一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剧组为这件事吃了很大的苦头,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首先,房祖名的事情是在电影拍摄结束后发生的。我们想过换人重拍,但元华(片中饰演房祖名的父亲)老师年纪大了,无法完成某些高难度的场面。而且,房祖名之前是有一条完整的父子情的故事线索,现在保留的是保证主线完整的戏份,其他的都删掉了。我希望所有人对他的事情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这就是我的态度。”

《道士下山》根据《一代宗师》编剧原著改编 聚焦民国众星加盟

影片《道士下山》根据作家徐皓峰同名小说改编,讲述的是民国时期军阀林立,各种势力与江湖帮派汇聚,一个忍受不了山中寂寞的小道士何安下偷偷下山,却阴差阳错地被卷入了乱世中的一场场阴谋。他周旋于军方、帮派和日本人之间,经历了一系列诡异奇幻的人物与事件,却在危难中慢慢悟出了武术的至理与境界,从而人生也随之改变。作为著名导演陈凯歌三年磨一剑的力作,《道士下山》集结了2015年暑期档最为耀眼的明星阵容:王宝强郭富城张震、林志玲、范伟、元华、王学圻、吴建豪、林雪李雪健等人悉数加盟,让人们对于本片的期待值大增。此外,有徐皓峰(《一代宗师》编剧)的原著打底,想必陈凯歌这次会给观众们带来一个全新的奇幻武侠世界。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道士下山 陈凯歌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