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士下山》吴建豪:望观众别讨厌我的角色 请同情他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7月2日

吴建豪在凤凰公映礼现场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7月2日(周四)晚在北京中关村金逸影城再次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的影片《道士下山》影片主要讲述了不谙世事的小道士,因为闹粮荒离开道观下了山,一系列事件过后,领悟了“不择手段非豪杰,不改初衷真英雄”的道理,从而改变人生的故事。著名导演陈凯歌携影片的主演林志玲王学圻吴建豪亮相凤凰公映礼,面对面与影迷互动、现场分享幕后趣事。

影片中,吴建豪饰演了一位纨绔子弟,以爆炸头成功抢镜,惊艳全场,他和林志玲的大量对手戏也引发众人关注。对于吴建豪的表演,陈凯歌导演表示非常满意,“他演得很‘贱’,而且‘贱’得特别圆满。”

寻初心:对任何事来说都是学生 用新鲜看光看待一切

甫一亮相,吴建豪就被主持人史航的问题给震住了:“请问你演戏的初衷是什么?”毫无准备的吴建豪犹豫了好一阵,而一旁的导演陈凯歌赶忙打圆场:“初中是北京四中。”陈导幽默的回应引发现场观众阵阵笑声。过了一会儿,缓过神来的吴建豪开始自我阐述,拍电影的初衷应该就是有一种热情存在,对于任何事情来说都是一个学生,用新鲜的眼光看待所有可以学习的东西,无论是拍戏、唱歌还是跳舞。

聊拍摄:虽然观众看不到我角色死 但那场戏拍得很痛苦

《道士下山》是吴建豪首次和内地导演拍摄的电影,没想到第一次与内地导演合作,便是陈凯歌这样重磅的导演,吴建豪自然感到十分兴奋。在聊及和陈凯歌导演的合作时,吴建豪表示,在拍摄过程中和陈凯歌导演有过非常多的讨论,因为想把角色演得不让大家太讨厌,而且还同情他,所以这个角色特别难演。

主持人史航格外关注吴建豪扮演的崔道融,称沉船那场戏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林志玲最后的结局,但没有给崔道融过多着墨。对此,吴建豪开玩笑道,“其实你可以看到那高高的头发,那就是我。”在观众一阵嬉笑之后,吴建豪认真地说,在水里面拍那场戏其实很痛苦,因为那天的水很冷很冷。

在活动现场,吴建豪表达了对于陈凯歌导演的谢意,“感谢导演给我这么大的考验,也十分信任我。我觉得很开心、很荣幸”。

吴建豪在凤凰公映礼上谈《道士下山》拍摄体验

谈角色:被陈凯歌形容为“贱得特别圆满”

在《道士下山》中,吴建豪饰演纨绔子弟崔道融,整天不学无术,靠着哥哥崔道宁(范伟饰)的接济过活,并在暗地里和嫂嫂玉珍(林志玲饰)偷情,最终死于小道士何安下的设计。片中,吴建豪和林志玲有着大量的对手戏,最后两人也死在一条船上,由林志玲来点评吴建豪的表现再合适不过。林志玲表示吴建豪塑造的崔道融虽然没有什么能力,但也必然有着某种亮点吸引了玉珍。对此,导演陈凯歌表示非常赞同,表示当时让吴建豪学了一些昆曲,就是希望给玉珍喜欢崔道融这个男人提供理由。

对于吴建豪的角色,导演陈凯歌有着自己的看法。陈凯歌表示,吴建豪扮演的崔道融是一个完全沉迷在自己世界里面的一个人,“他就是他,只此一个,不与其他任何人发生混同”。谈及吴建豪的表演时,陈凯歌评价为“其实演得挺‘贱’的”,“但这个‘贱’并不好演,因为这个角色并不知道自己贱,他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所以他‘贱’地特别圆满。”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吴建豪 道士下山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