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士》王学圻:全中国没有导演的台词写得比陈凯歌好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7月2日

老戏骨王学圻在凤凰公映礼上侃侃而谈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7月2日(周四)晚在北京中关村金逸影城再次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的影片《道士下山》影片主要讲述了不谙世事的小道士,因为闹粮荒离开道观下了山,一系列事件过后,领悟了“不择手段是豪杰,不改初衷真英雄”的道理,从而改变人生的故事。著名导演陈凯歌携影片的主演林志玲王学圻吴建豪亮相凤凰公映礼,面对面与影迷互动、现场分享幕后趣事。

由于王学圻在本次凤凰公映礼活动进行到一半时才匆匆赶到,主持人史航结合电影中他的角色“如松长老”总为小道士何安下布道而调侃道,“王学圻老师这样一个总是在给别人指点迷津的人,今天也迷了路。”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大笑。

作为一直以来的老搭档,王学圻和陈凯歌二人在30多年前便开始合作,《黄土地》一片让陈凯歌走上世界电影的舞台,也让王学圻蜚声国内外。两人先后共六次合作,《梅兰芳》中十三燕一角更是让王学圻摘下金马金鸡两项大奖,焕发了事业第二春。此次《道士下山》两人再次合作,自然是默契十足。对于和陈凯歌导演的合作,王学圻很坦诚:“陈凯歌导演的电影,需要我我就来,没有任何的道理。”

在《道士下山》中,王学圻再次塑造了一个长者的形象,饰演了一位得道高僧如松长老,虽然戏份并不太多,但在不少情节上起着至关重要的推进作用。其中,如松长老有几段大段大段的念白,极富有哲理,让人印象十分深刻。对此,王学圻也和观众有着同样的感受,他表示,在看剧本时并没有什么感觉,但是拍摄的时候整个剧组都特别安静,大家仿佛都悟到了一些东西。

片中郭富城扮演的周西宇就是听了如松长老的一段话之后,才安然瞑目。活动现场,王学圻就即兴表演了那段深刻的念白,“生死轮回,无非就是花开花落……”

对于这些极富哲理的台词,王学圻表示还是应该归功于陈凯歌导演,“陈凯歌导演的戏非常注重台词,整个中国估计都没什么人能写出这么好的台词。深入浅出的同时,哲理性非常强。”说着,王学圻便回忆起了以往和陈凯歌合作影片里的经典台词,“像《梅兰芳》里就有,‘输不丢人,怕才丢人!’《赵氏孤儿》里也是,‘你把敌人当朋友就天下无敌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王学圻 道士下山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