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剧院魅影》揭秘之追踪“魅影”


来源:凤凰娱乐

这是一个15年的梦想,1999年《剧院魅影》的主办方就曾经来京考察。这是一桩“慢生意”,《剧院魅影》用30年的时间创造了56亿的票房。这是一个30年不变的品牌,《剧院魅影》呈现

这是一个15年的梦想,1999年《剧院魅影》的主办方就曾经来京考察。这是一桩“慢生意”,《剧院魅影》用30年的时间创造了56亿的票房。这是一个30年不变的品牌,《剧院魅影》呈现给观众的震撼从未改变。音乐剧《剧院魅影》将于2015年首度来京,11月17日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盛大开演。穿越漫长的等待,“魅影”终于要来了! 

剧院介绍

北京首个专业音乐剧剧场——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以下简称艺术中心)地处西城区南中轴路西侧,永定门以北,是一个以音乐剧为主,包含话剧、舞剧、等多种演艺形式的综合性剧场。天桥艺术中心顶尖的硬件设施、专业的管理团队以及汇聚世界精品的演出剧目,将合力为观众打造无与伦比的舞台视听盛宴,是大众舞台娱乐的绝佳选择!

艺术中心包含四个剧场,其中的大剧场是北京首家大型音乐剧的专业剧场,可容纳1600位观众,开幕大戏《剧院魅影》就是在该剧场上演。除此之外,还有1000座的中剧场、400座的小剧场和300座的多功能剧场,来满足不同演出项目的需求。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北京惟一的大型音乐剧专业剧场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倾力打造了国内先进、北京惟一的大型音乐剧专业剧场,剧场不但对舞台、灯光、音响等多个方面采取独特设计,更采用了一批世界先进的设备。剧场不但能完美呈现音乐剧的艺术魅力、最大限度地满足观众的视听享受,同时也能满足不同种类剧目演出的需求。

布局先进观众与演员“零距离”接触

为了最大限度地拉进观众与演员的距离,使观众更好的融入演出氛围,天桥艺术中心的大剧场去掉了假台口的设置,这样的布局方式在国内剧场中尚属首次。目前许多国际大型音乐剧都自带舞台,而假台口设计会妨碍了表演区前移,天桥艺术中心在英国专业设计团队指导下,经过几轮修改,最终实现了大剧场无假台口的布局。

国内领先的混音设备

天桥艺术中心引进了先进的电子可调混响设备,这也是该设备在中国专业剧院的首例应用。电子可调混响可以针对音乐剧、交响乐、戏剧、歌剧等不同表演形式对混响的不同需求,做出响应的调整,从而令听觉效果达到最佳,避免了传统剧场一套标准应对不同演出的方式。

量身定制的音乐剧

大剧场为了打造音乐剧专业剧场,提高了舞台的灵活性,主舞台选用了德国HOAC拼装式舞台,这种舞台能够随意组合留出适合每个剧目的演出空间,演出布景可以将更多的大型演出道具及台面搬上舞台,更大限度的发挥了舞台的多样性。如天桥艺术中心的开幕大戏《剧院魅影》,为追求最佳舞台效果往往需要更大灵活性的舞台,呈现剧目中的大型布景、道具等,国内许多剧场都不能满足这一点,而艺术中心在设计中特殊考虑到满足《剧院魅影》的演出条件,可以说是为《剧院魅影》量身打造的音乐剧剧场。

近千路灯光回路完美呈现

舞台灯光对演出的舞美呈现至关重要,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在灯光的设置上也拥有独到之处。经过专业化、科学化的设计,剧场内面光角度、耳光角度良好,既保证了观众的视觉接收质量,也不会让演员觉得刺眼。剧场内690路的调光回路和302路的直通回路,满足了绝大部分剧目的演出需要。除此之外,飞线机构、多功能吊杆系统等在国内均属一流的舞台配套设备的应用,则让剧场演出的运行更加高效、便捷。

 

[责任编辑:赵博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