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栀子花开》何炅谈处女作感受:我爱我的电影事业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7月6日

何炅亮相凤凰公映礼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7月6日(周一)晚17时05分在北京万达CBD影城再次成功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的影片《栀子花开》影片讲述了李易峰张慧雯等即将毕业的年轻大学生在实现梦想孤军奋斗的过程中,爱情与友情遭受重大考验的故事。活动当晚,导演何炅携李易峰、张慧雯、蒋劲夫、张予曦等主创集体亮相凤凰公映礼,面对面与影迷互动、现场分享幕后趣事。

不得不说的是,虽然李易峰、蒋劲夫等“小鲜肉”们人气超高,但活动现场呼声最高的依然是本片导演何炅。何老师不但一出场就收获全场上百粉丝尖叫,其嘴里屡屡蹦出的“金句”和感言也是令粉丝又开心又激动。谈到李易峰等全裸戏份的时候,何老师表示“没想到他们都接受我的大尺度”,十分感谢他们的敬业,还透露自己不忍心要求演员,“情绪到了就不会让大家一遍一遍受苦”。活动最后,何老师感慨执导《栀子花开》是一次冒险,但是很值得,“我爱我的电影事业”。随后他更要求粉丝要对“彩蛋”保密,还将一个个小玩偶抛向粉丝,引发全场尖叫。

谈全裸戏份:没想到演员们都接受我的大尺度

《栀子花开》对粉丝来说首先是一件养眼的事,因为李易峰等几位男演员在影片中有不少“脱衣”裸露戏份,对此何炅表示:真的没有想到他们“不计形象、超大尺度”。随后他透露其实自己有过担心,就是“如果我的演员跟我商量这个不行、那个不行的时候,我怎么应对。但坦白来讲,我特别有幸遇到了特别敬业和专业的演员。”随后他还特别提到了李易峰的敬业:“我记得当时有一场戏,经纪公司跟我说演员的裤子太短,后来峰峰自己拿来内裤换上。我觉得以前的作品里,无论音乐或者电视剧都不可能有这个尺度,但这次李易峰和张慧雯确实给了我绝对的信任配合和支持,你们喜欢电影,我非常感谢,但我先要谢谢我的演员们。”

谈导演感受:感谢演员敬业,我热爱我的电影事业

对于现场热情欢呼、鼎力支持自己和《栀子花开》的粉丝,何炅坦言自己特别感动,表示自己真的还没有缓过劲来,“至少这么长时间自说自话的梦想完成了,落到实处了,能给大家带来100分钟的快乐、感动、温暖,我觉得这次冒险很值得。说实话,我做主持人心里很有数,但我希望你们觉得至少我拍的电影是一个让你们觉得好看的故事。”感谢粉丝之后,何炅又再次感谢了演员们的配合:“我还是要谢谢我的演员,谢谢你们陪我一起做梦,对我无条件的信任和支持。没有你们,我的想法只是一些零碎的片断和情绪,因为有你们活生生的表演,才会让这个故事那么活生生。”

谈调教演员:情绪到了就不会让大家一遍一遍受苦

《栀子花开》是李易峰第一次在大银幕上出任男主角,也是张慧雯继《归来》之后第二部电影。但相比男女主角,何炅坦言第一次当导演的自己“比所有人都紧张”。谈到如何和演员交流、如何调教大家在片场的情绪,何老师谦虚地表示:“一般来讲,情绪戏为了饱满的效果应该多拍几遍,挑最好的。可是我坚持一遍过了就过了,因为我觉得张慧雯和峰峰的表现让我感动,情绪到了,我要的画面有了,就不会让他们一遍又一遍的受苦。”但其实何炅也害怕,担心剪出来张力或者力量不够,为此他还自曝“秘闻”,说本片监制黄磊教育自己“对演员一定要狠一点,演员必须要吃苦,不然出不来好东西”。

为粉丝感动:他们包场都把最好位置留给其他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凤凰公映礼现场各位主创都有数量可观的粉丝,何炅身为导演更是屡次带头向粉丝致谢。他还提到一件粉丝特别打动自己的事情:“那天我在微博上看到一个东西,是李易峰的粉丝发的一个电影票房的预售图,卖出去的是红色的,没卖的是白色的。让我很感动的是,卖掉的都是第一排,侧面最边上和最后一排。很奇怪,所有那些没有人选的位置都被人选掉了,中间好的位置都留下来了。”何炅一开始表示不懂,后来粉丝说,因为他们一定要去看的,哪怕位置不好也会去看的,但普通观众会犹豫,如果有人觉得好位置被占了可能就不会去看了,那他们就把好位置留给这么迫切想要看的人,何炅深受感动,坦言这种感情也许女朋友都做不到!

爆笑环节:主创大谈择偶标准 张慧雯只爱何老师

本次凤凰公映礼接近尾声时,何炅更是彻底焕发自己的主持人属性,现场指挥李易峰、张慧雯、蒋劲夫等主创们“择偶”,即挑选这部电影里自己最心仪的对象。万万没想到一次严肃的谈“择偶观”的机会,被何老师生生组织成了“基情大会”。小鲜肉们互相“示爱”,选择李易峰和蒋劲夫的尤其多,现场粉丝连连尖叫,气氛十分欢乐。而到了主角张慧雯,她则十分肯定地表示“我肯定选何老师”,何炅立刻娇羞捂脸,引发粉丝起哄。最后何炅更是将一个个小玩偶扔向观众席,凤凰公映礼的气氛顿时被推向了最高潮。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钟宇飞]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