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钧甯:说不美那是矫情 但我的美不具侵略性


来源:新京报

张钧甯:一半一半,我工作上像琬真,但是回到家完全就是浩介,我是需要很多时间休息,过自己的生活,阅读、旅游、找朋友。张钧甯:对,那时候我看《海底总动员》觉得好可爱,看到那只狗狗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会想到它,起了这个名。

张钧甯:说不美那是矫情,但我的美不具侵略性

张钧甯

新京报7月7日报道 很多内地观众都是通过电视剧《最美的时光》以及《武媚娘传奇》记住了张钧甯这个名字,其实在台湾她早就是业内交口称赞的优质女演员,2007年凭借电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还曾获得过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父亲是台北大学法学教授,母亲是小有名气的儿童作家,出生在德国的张钧甯谈吐间流露出良好的家庭教养,再加上率真的性格、姣好的面容、168cm的高挑身材,在同代的台湾女演员里,很难再找出第二个。

可即使优质如她,也很难在谈话里嗅出一丝她本应理直气壮的自信。谈及中央大学法学硕士的高学历,被冠以“演艺圈女学霸”头衔的她坦言,成绩好是“因为我没有天分,所以我必须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来念书”;回想起入行经历,她用“很不幸”来形容自己的演技,“我没有学过表演,所以做了很多功课,我知道我不行,所以我会加倍努力”。

她说她也曾像正在上映的新片《我的男友和狗》里的女主角琬真一样,有过对事业得失心很重的焦灼状态,“不想错过任何机会”,连生活应该怎么过都忘掉了。但幸运的是,在这谁都无法逃避的疼痛成长中,她终于及时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解药,“就像跑步、马拉松,你会发现每个人有自己的步伐……你要花时间去找到它。找到之后,就百分之百地投入,不要想太多,它也一定会给你回报。”

事业=谁没当过女强人?

曾不愿放弃任何演戏机会,结果却丢了自己

新京报:《我的男友和狗》中你饰演的琬真是个超级有事业心的女生,跟家人比起来,工作总是第一位,你如何看待这样的女生?

张钧甯:现在好多女生是这样子的,尤其到了三十多岁,工作上,她们自理能力很强,事业有成,也很有自信。所以,这些女生有时候会把工作上的习惯带到生活中,会变得主动性、侵略性很强,比较偏执。家人、朋友或者另一半,常常会有点不舒服,但也习惯了。这些女生都觉得当下状态很好,理应得到很多,被很多人爱。

新京报:你能接受这样女强男弱的情感模式吗?

张钧甯:其实生活中这样的情侣铁定很多,但我觉得没有什么爱是要无止境地付出,而应该是相对和互相的。所以当别人对你付出的时候,作为接受一方,你一定要用相同的爱去回报对方。

新京报:那你经历过这样的女强人阶段吗?

张钧甯:绝对有,再加上人际关系复杂,你必须投入时间应付很多事情。我们有很多采访,每天拍戏赶通告,累到回家的时候疲惫得只剩下一个空壳,人都干了。尤其是刚出道的时候,得失心很重,就像琬真一样,能不能升迁对她来说太重要了,我那时候也这样,不想错过任何机会,每一部戏能不能接太重要了,却忘掉了生活要怎么样过,也忘记了原来表演的养分应该来自生活。

新京报:片中琬真和男友浩介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其实完全不同,一个争分夺秒一个随遇而安,生活中的你更倾向于哪一种?

张钧甯:一半一半,我工作上像琬真,但是回到家完全就是浩介,我是需要很多时间休息,过自己的生活,阅读、旅游、找朋友。

新京报:生活中,你自认为是个会爱的人吗?

张钧甯:以前我跟琬真还蛮像的,但是我没有她那么侵略性,只是在工作上不顾一切。现在我会花多一点时间给别人,或者是在不同的立场去替别人思考。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张钧甯 京报 去角质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