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公映礼《小时代4》 郭敬明:猜到我意图的人很厉害


来源:凤凰娱乐

00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7月8日(周三)晚上20点在北京成龙耀莱国际影城五棵松店再次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的影片《小时代4:灵魂尽头》作为该系列最终章,自筹备以来就备受影迷与粉丝关注。活动中,导演郭敬明携郭采洁、陈学冬、郭碧婷、谢依霖、李贤宰、锦荣、任言恺、姜潮、商侃等高颜值主创登台亮相,与现场观众分享幕后趣事,高颜值偶像的到来也让现场气氛瞬间火爆起来。图为主创集体合影。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详细]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7月8日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5年,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于7月8日(周三)晚上20点在北京成龙耀莱国际影城五棵松店再次举办。本次凤凰公映礼的影片《小时代4:灵魂尽头》作为该系列最终章,自筹备以来就备受影迷与粉丝关注。活动中,导演郭敬明郭采洁、陈学冬、郭碧婷、谢依霖、李贤宰、锦荣、任言恺、姜潮、商侃等高颜值主创登台亮相,与现场观众分享幕后趣事,高颜值偶像的到来也让现场气氛瞬间火爆起来。

郭敬明:开放式三重结局留待解读,暂时不说透

《小时代4:灵魂尽头》作为影片《小时代》系列的终结篇,依然围绕林萧、顾里、南湘、唐宛如四姐妹展开,而所有人物的矛盾也有了新的升级,一场前所未有的激烈大战来袭。对于开放式的结局,郭敬明现场解释道:“这个结局可以用三种方式去理解。我其实不太想讲的那么透,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去判断结尾到底什么意思。我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这个故事,让这群人继续活在观众心里。大家可以继续回忆,也许很多年以后大家再想起这个故事,会记得这些角色带给大家的感动。”

对于林萧看起来相对圆满的判断,郭敬明表示,如果理解到其中最黑暗的一重结局的话,就知道林萧的结局也不圆满。他透露,自己之后可能会在微博上解读这个结局,“刚刚也有人猜到了真正藏得最深的结局,蛮厉害的。我觉得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不同的解释,可以非常的圆满,也可以非常的悲惨,也可以淡淡的伤怀。”

电影《小时代》从2012年第一部开拍至今走过了三年之间,原著更是从2006年就开始连载,郭敬明感叹,故事里的四姐妹从大学时开始一直到成年、工作,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在不断成长,从一个新导演变成了一个稍微懂一点电影的导演,这些演员也从新人开始到现在,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成长体验,“很开心有这么多观众陪伴我们成长。”

郭敬明同时表达,希望媒体们多多留情,“不要记得我们不成熟不好的地方,多想想我们好的地方,因为三年了,我们也差不多到最后了,如果我们有优点或者有打动大家的地方,稍微表扬我们几句,给我们一点鼓励,因为真的蛮紧张的。但是如果真的不好也欢迎大家告诉我们,让我们未来能变得更好。”

陈学冬:《小时代》的情感不会过时

现场,主创轮流发言时,由于主持人希望郭敬明压轴开腔,因此当发言轮到郭敬明时他都不能说话,一旁的陈学冬忍不住直接“呛声”主持人“还没问导演呢”,对导演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小时代1》是他拍摄的第一部电影,这也让他印象非常深刻,“每次拍《小时代》杀青时都会哭,第一第二部杀青时哭得更猛烈,因为那是我第一次拍电影,整个剧组里很多人在帮我,一结束就觉得完了,好不舍,没想到三四部还会再找我。”

他个人认为,第四部是最好看的,“因为教会了我们很现实的问题,就像歌里写的,有些人交错后就转身,有些人还留在原地等,现实中有些人就会成为刻骨铭心的记忆,所以要抓住那些人。”

他表示,这三年里,经常强制要求家里人,不管他们喜不喜欢都要去看《小时代》,“他们看进去之后,会看到一些东西,比如我奶奶本来说看不懂,但后来她发现,其实每个年代的青春都有共同点,看到片中这些小姑娘在一起的时候,就会想到她那个年代也有那些姐妹,她有点难过,因为她的那些姐妹都不在了。所以,这部电影里的情感其实不会过时。”

“时代姐妹花”:私底下的姐妹情细水长流

片中,“时代姐妹花”的情感大起大落,而戏外,四位女主角也经过三年的合作,变成了真正的好姐妹。郭碧婷表示,与杨幂、郭采洁、谢依霖认识是一件很奇妙的事,自己性格太沉闷,但她们做什么事都会带着自己,对此谢依霖笑言:“看来是你在别人那里经常被排挤,但在我们这里不会。”

“hold住姐”谢依霖饰演的唐宛如在本片中嘴角受伤,牵动人心,登台后被主持人打趣“嘴还ok吗”,立刻机智回应“现在科技很发达好吗”。当然,幽默的谢依霖还是流露出了脆弱的一面,“杀青时,我以为我能控制得住,放狠话说不会哭,结果杀青当天哭了,刚才看电影看到自己,又哭了,建立强大的防护罩都会被瓦解。”

在观众甚至剧中演员们看来,唐宛如是自己本色出演,但她今天却否定了这一点,“其实经过她的洗礼之后,她教会我真实,原本我的负面情绪经常是不让人看到的,而现在我愿意和别人分享自己的脆弱和不开心,因为亲近的人会保护我。”谈到四姐妹的关系,谢依霖先是开玩笑说是“互殴、抢版面”,后来坦言“四个人是放在石洞里面一百年都不会吵起来的四种人。我们的私底下比较细水长流,不一定要很黏腻的。”

郭采洁也表示,四姐妹经常很久见不了面,但一见面都是非常熟悉的朋友。“三年的时间,初中生或者高中生都毕业了,很幸运能通过一个电影看到自己的成长。”她透露,电影的结尾有很多大家第一次见面时筹备的画面。而今晚首映式结束后,几位主创会分开到不同城市进行路演,她也感到很舍不得,“我还想跟导演说,希望他未来的每一部电影,都可以遇到一起为你卖命的演员。”

此外,其他主演也纷纷分享了拍摄《小时代》的感受,锦荣表示,冷酷的宫洺跟自己个性差别其实很大,任言恺坦言自己变得更放得开了,商侃自认演纸片人Kitty让自己变瘦了,姜潮则笑称自己变得“抗打”了,因为在戏中他一直被郭碧婷打。

Neil的扮演者是韩国“小鲜肉“李贤宰,他发言时陈学冬在一旁胡乱翻译,屡屡歪打正着,他表示拍摄《小时代》学习了中文,还认识了朋友,最后他用中文说:“我跟你们见面很高兴,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引发现场观众一片叫好声。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小时代 郭敬明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