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立音乐人“好妹妹”众筹200万元唱进工体万人场


来源:凤凰娱乐

9月12日,由秦昊和张小厚两位80后音乐人组成的好妹妹乐队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名为“自在如风”的演唱会,大家一定不知道,这是第一场完全通过众筹形式打造的大型演唱会,近日,好妹

发布会合影

9月12日,由秦昊和张小厚两位80后音乐人组成的好妹妹乐队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名为“自在如风”的演唱会,大家一定不知道,这是第一场完全通过众筹形式打造的大型演唱会,近日,好妹妹乐队在京东众筹发起了一个名为“自在如风”北京工体万人演唱会的众筹项目,获得广大网友热捧。从6月3日该项目上线,至今已经筹得200万元,超额完成众筹目标。

好妹妹乐队由两位非科班出身的秦昊和张小厚成员组成,2010年4月,秦昊和张小厚在无锡一起弹琴唱歌时翻唱了一首孟庭苇的《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也为纪念第一次合作便将乐队命名为“好妹妹”。2012年,好妹妹作为独立乐队发行了首张专辑《春生》,如今他们已经发行了三张正式唱片、一张公益唱片,第五张民谣专辑也已经录制完成。

太合麦田詹华

在发布会上,好妹妹乐队调侃着他们是“十八线歌手”,但骨子里的自信却显而易见,6月,当好妹妹乐队要通过众筹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开唱的消息发布后,不少人都当作一个玩笑。太合麦田总经理兼内地资深音乐企划人詹华表示,他第一次听到好妹妹乐队要众筹到工体场开唱时,觉得他们胆儿太大了,“我是音乐行的老人,基本经历了音乐产业从传统的实体传媒时代到现在互联网数字时代。当年是唱片公司主导行业,像好妹妹乐队这样的艺人,要想入行唱歌,不通过我们是不可能的。2000年后,互联网来了,才有了独立音乐人,今天大家见证了很多独立音乐人从互联网出来。众筹是近年出来的模式,这对独立音乐人非常有效,比如出专辑、演出可以靠众筹平台,让歌迷帮助你。好妹妹这个工体场演唱会是迄今为止众筹行业和音乐娱乐行业合作最成功的案例。”

好妹妹于现场更是宣布新晋城市民谣独立女声陈粒将受邀担任演唱会嘉宾,共同为现场4万粉丝献上一场顶级的音乐盛宴。

乐评人张昭轶

著名乐评人张昭轶表示,目前文娱行业的发展正处于一个迷茫期,有作品没平台的文娱圈从业者在成名途中困难重重;而在互联网大潮袭来之时,很多有东家的明星脱离经纪公司自立门户也成为常态。如何利用好互联网红利,改变现有的娱乐圈宣传和发行方式?众筹给出了答案。他指出,一方面,众筹的模式很新颖,对音乐行业来说,它可以把主动权由唱片公司手中拿过来交给广大网友和乐迷,让市场说话,让乐迷做主,帮助他们的偶像实现更大的梦想。另一方面,众筹的平台很重要,拥有高知名度和丰富运营经验的平台可以把众筹模式利用的更好。

据了解,除了好妹妹乐队的众筹项目,王力宏《你的爱》首场线上互动签售会、红牛张北草原音乐节等也在火热众筹中。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