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舞台剧《滚蛋吧!肿瘤君》暑期上演 预热活动集微笑


来源:凤凰娱乐

“对于一个画漫画的来说,生活给予我的,不管是幸运还是坎坷,是快乐还是痛苦,是喜是忧是笑是哭,这所有的情绪与经历,通通都可以成为付诸笔尖的素材。”说这话的人,是《滚蛋吧!肿瘤君》

舞台剧《滚蛋吧!肿瘤君》

“对于一个画漫画的来说,生活给予我的,不管是幸运还是坎坷,是快乐还是痛苦,是喜是忧是笑是哭,这所有的情绪与经历,通通都可以成为付诸笔尖的素材。”说这话的人,是《滚蛋吧!肿瘤君》的原著作者熊顿,身患非霍奇金纵膈淋巴瘤的她,将患病、治病的过程用画笔记录,并感动、鼓舞、温暖了千万人。2012年11月16日,熊顿因病过世,但是她笑对人生的巨大磨难,乐观过好当下的精神,随着《滚蛋吧!肿瘤君》的传播常驻大家心中。这个盛夏,世纪华鹏将熊顿对抗肿瘤的笑中带泪的故事搬上舞台,今年7月24日至7月26日于上戏剧院、7月31日至8月2日在北京世纪剧院率先和两市观众共品含笑带泪的人生况味。7月10日中午、7月11日中午、下午,在北京来福士购物中心一层中庭,舞台剧版《滚蛋吧!肿瘤君》将邀请三位漫画师为过往朋友免费手绘漫画肖像,并将收集大家和漫画的微笑合影。

编剧于奥

用微笑驱散阴霾

原著漫画《滚蛋吧肿瘤君》虽然描写的故事并不长,但是,在舞台上用有限的几个场景叙述熊顿患病、治病的故事并不容易,这就给了编剧、导演及演员等主创很大挑战。

这次舞台剧的编剧是曾创作话剧《开放夫妻》、音乐剧《昆仑神话》的编剧于奥,在都市情感剧和魔幻音乐剧方面都游刃有余的于奥,此次执笔《滚蛋吧!肿瘤君》却颇为踟蹰。他坦言,因为这个像邻家妹妹一样的熊顿如此真实又让人心疼的人生,如此坦诚又乐观的态度,反而让人平生出一种敬意,生怕一不小心,搞砸了这个熊顿用最后的生命书写的美好故事。

据悉,舞台剧《滚蛋吧!肿瘤君》对原著中关于治疗过程的叙述做了简要处理,重点表现了熊顿患病后,熊顿和闺蜜艾米、和主治医生梁医生、和自己的父母和病友等人们的人际互动,突出了闺蜜、父母、医生等给予熊顿巨大的帮助和心理支持,以及熊顿遭遇人生最糟糕的事情之后表现出来的坦然、坚强和乐观幽默。舞台剧版《滚蛋吧!肿瘤君》重在一个“情”字,将友情、亲情以及熊顿和梁医生之间若有若无、含而不露的爱情,表现的细腻、深刻,透过每个细节,浸润人们的心灵,让人们感受到人间真情的美好和力量。

用漫画致敬熊顿

致敬这位平凡却强大的可爱漫画家最好方式,可能就是用同样乐观无畏的精神面对人生的所有不快与磨难,把每一个平常乃至糟糕的日子过的“张牙舞爪”、“活色生香”。

为此,主办方在话剧上演之前,将举办一次“收集微笑,公益画像”的大型活动。7月10日中午11:30-13:30 ,7月11日12:00-14:00、  下午17:00-19:00,三个时段,在北京来福士购物中心一层中庭,将邀请3位漫画师,为所有愿意参与的人们免费画简笔漫画一张。画纸特意采用了熊顿原著漫画元素,并在下方留有“滚蛋吧,         ”的空格,让所有获得画像的人,填上自己最希望消失的东西。每一个扫描易拉宝上二维码的路过者都可以获得自画像,并填上自己最讨厌的东西,向人生糟糕的部分勇敢宣战。主办方将给每一个获得画像并填写了空格的朋友们拍一张他们和自己画像的合照,唯一的要求,是要大大的微笑。

主办方想借此,把熊顿的乐活精神传递给每一个接触到的人,让大家珍惜身边美好的事物,向生命中的不美好勇敢宣战,坦然、乐观的对待我们必须与之共处的磨难和困境,能够调侃不能解决的麻烦,尽最大努力把每一天过的多彩快乐,并把生命的快乐与暖意传递给周围的人。

上海站

演出时间:2015年7月24日至7月26日19:30

演出场所:上戏剧院

票价:880/680/480/380/280/200/100

北京站

演出时间:2015年7月31日至8月2日19:30

演出场所:世纪剧院

票价:880/800(480×2)/680/600(380×2)/480/380/280/180/100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