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终结者5》全球热映 阿诺却因一封来信停止工作


来源:凤凰娱乐

《终结者:创世纪》正在全球热映,它的观众几乎涵盖了各个年龄层面。近日,一位患有老年痴呆和精神分裂症的波多黎各老人在儿子的陪伴下来到影院观看了影片,对于父子二人终结者不但是他们在电影院看的第一部电影,观

手拿阿诺亲笔信的父子

《终结者:创世纪》正在全球热映,它的观众几乎涵盖了各个年龄层面。近日,一位患有老年痴呆和精神分裂症的波多黎各老人在儿子的陪伴下来到影院观看了影片,对于父子二人终结者不但是他们在电影院看的第一部电影,观看每一部“终结者”电影更是成为二十年来父子之间的约定。而父亲病情突然的发作,使他失去了往日的笑容,变得异常焦虑。直到最新的终结者电影上映,老人通过影片重拾了昔日的笑容。小伙子将这个故事写信告诉远在大洋彼岸为影片宣传的阿诺本人,阿诺被父子的故事所深深触动,不但为小伙子回信更为老父亲写下亲笔信,父子二人则收获一份最为意外的惊喜。

以下是来信原文译稿:

首先,我要声明我是波多黎各人而英语并不是我的母语,所以请谅解下文中的一些语法错误。其次,我写的此文并不是影评,只是希望与大家分享一下我和父亲看这部电影时发生的事情。

今天是我的30岁生日,我也没有确定应该做些什么,但是我知道我需要和父亲看那部新出的《终结者》。《终结者2》是我和父亲在电影院里看的第一部电影,那次的经历激起了我们对电影的兴趣。从那天起,我们每年都会不间断地看电影,包括每一部新出的《终结者》— 那是我们的约定。父亲最喜欢阿诺德在电影里说的“I’ll be back(我会回来的)”,每次看都会倒回然后看好几遍。我要感谢我的父亲,是他激发了我对电影的钟爱,电影也就随之成为了一件我们可共享的东西。

退回到今年一月份的时候,我发现父亲不再是曾经的他了。父亲一直有轻微的心理疾病(老年痴呆和精神分裂症),也从未发作过。但是今年他的病突然开始发作。那时候他已经72岁了。他开始幻听有人在说话,有时也会做出奇怪的举动,比如莫名其妙地用脏话骂我们。父亲没有打过我们,但是他的这些举止足以让我们全家人决定送他去医院。医生将他关在了精神病房里。父亲被关了两个月,但是依然会幻听,妄想,与焦虑。这让我们全家人(由于是波多黎各人,我们一家人口很多)很心痛,这样看着一位曾经如此开心的人现在失去了他曾经拥有过的笑容。父亲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英雄,看着他这样是我一生当中最痛苦的经历– 我生命中的勇士就这样倒下了。这悲伤的两个月仿佛过的很漫长。父亲最终在很多镇定剂的作用下被接回了家里。他虽然冷静了,但是他不再是曾经的那个人了。 如同一个空壳一样的存在,安静地呆在那里。空壳里有着记忆,但是他的灵魂已完全蒸发。

我决定在家里陪伴着父亲,但是过了三个星期,他不再想看任何电影。我心碎了,看着父亲这样。他好像什么都不想做了,失去了生活的去向。

然而,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就决定除了和父亲看新出的《终结者》,别的事情都不想做。我很欣慰父亲同意了和我去电影院。开心的不是那部电影,而是我终于可以和他再次享受一起看电影的乐趣。

看这部电影时,我很震惊地发现父亲在笑。他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这样笑过了。我知道听起来有些傻,但是这真的是个奇迹!

如果你看过这部电影,你知道Pops在里面一直试图着笑,但是最终笑的还是很尴尬。电影快结束时,Pops 笑着看到Kyle和Sarah 亲吻,父亲看到阿诺德在笑,自己也不由自主地笑了…那时我热泪盈眶(开心的眼泪),因为我已经好久没有看到他这样真情地笑了。这真的是我这辈子最棒的生日礼物。

在几个月的痛苦中能看到父亲笑让这次观影经历永生难忘。父亲的那一微笑将永远在我记忆中。

谢谢你,阿诺德州长,让我父亲找回了他曾经的微笑。

阿诺-施瓦辛格与艾米莉亚-克拉克在片中亲如父女

以下则是阿诺对此信的回复:

哇。我现在正在韩国进行全球宣传,你的这篇文章让我停止了一切工作。这件事太感人了。谢谢你分享。我很想说“这是为什么我愿意做我做的工作”,但是你一定要知道让你父亲笑的人最终还是你自己。是你的陪伴与关怀。生日快乐。作为一个30岁的人来讲,你有许多智慧。

阿诺手写信件译文:

很荣幸,我在《终结者》里面的“笑”让你感到快乐,但是我希望你能在儿子身上找到真正的快乐与力量。你把他带到世上并教育他,让成为一个非常棒的好孩子。

阿诺德

[责任编辑:吴顺雯]

标签:《终结者5》 阿诺 停止工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