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时代4》惊现柯震东!每场戏露一脸 大多被“斩首”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扭腰客) 北京时间7月8日晚,由凤凰娱乐主办的凤凰公映礼之《小时代4》活动在京举行,导演郭敬明携郭采洁、陈学冬、郭碧婷、谢依霖、李贤宰、锦荣、任言恺、姜潮、商侃等高颜值主创出席,分享

《小时代4》里这张剧照对应的实际镜头,是倒映在玻璃上的柯震东面容。

凤凰娱乐讯(采写/扭腰客) 北京时间7月8日晚,由凤凰娱乐主办的凤凰公映礼之《小时代4》活动在京举行,导演郭敬明郭采洁、陈学冬、郭碧婷、谢依霖、李贤宰、锦荣、任言恺、姜潮、商侃等高颜值主创出席,分享创作体会,并在放映结束后与观众进行交流。观影过程中,之前因“涉毒事件”久违大银幕的柯震东突然出现,引发现场粉丝尖叫。针对这一情况,郭敬明在受访中表示:这是按照总局要求进行剪辑的结果,自己为了留下柯震东的戏份“很努力”。

涉毒后首现大银幕:每场戏露一脸 大多被“砍头”

去年8月,房祖名与柯震东一起因涉嫌吸毒被抓,引发舆论与民情震荡。同年9月底,广电总局下发100号文件,指出因吸毒、嫖娼等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处的“劣迹艺人”,其参与制作的影视作品、广告节目被要求暂停播出。此后,几乎所有“劣迹艺人”参演的电影都遭遇了无法上映的局面。在影片上映前,曾有传闻称《小时代4》将系数删除柯震东的镜头,甚至还有网友称何润东会替代其进行补拍。这次柯震东的镜头突然出现,令不少媒体感到意外,但也有不少粉丝在放映中以及放映后连呼“没想到”。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小时代4》里惊现柯震东,但是其在前三部里一以贯之的“领衔主演”地位遭到明显削弱。不但片头主创字幕没有出现柯震东的名字,而且其镜头呈现方式也基本上是被打散、敲碎,基本不给正面镜头,代之以侧面、远景、背影甚至是“砍头留身”的方式出现,尤其是顾源坐牢顾里探监的戏,甚至是靠柯震东倒映在玻璃上的素材撑场。导演郭敬明在受访中表示:这是“按照总局要求进行剪辑的结果”,自己为了留下柯震东的戏份“很努力”。然而在点映散场后,部分粉丝却反映“没了东东,感觉都挑不出一个像样的男主角了呢”。而在同期上映的新片《捉妖记》中,柯震东的戏份被井柏然完全代替、补拍。

房祖名出现在《道士下山》一片中

相关:《道士》惊现房祖名 《烈日灼心》见高虎

无独有偶,“房东涉毒事件”中的另一位男主角房祖名,近期也因为戏份重现大银幕受到关注。由凤凰娱乐主办的凤凰公映礼之《道士下山》上,有观众提到关于片中房祖名戏份得以保留,陈凯歌在凤凰公映礼上首次独家回应这一话题。他表示剧组为这件事吃了很大的苦头,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首先,房祖名的事情是在电影拍摄结束后发生的。我们想过换人重拍,但元华(片中饰演房祖名的父亲)老师年纪大了,无法完成某些高难度的场面。而且,房祖名之前是有一条完整的父子情的故事线索,现在保留的是保证主线完整的戏份,其他的都删掉了。我希望所有人对他的事情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这就是我的态度。”

在此之前,入围第十八届上海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且拿下最佳导演(曹保平)、最佳男演员(邓超段奕宏郭涛)大奖的影片《烈日灼心》里,另一位“劣迹艺人”高虎也出现在不少镜头中。由于高虎本身饰演的角色精神上有些问题,出镜时台词不多,面部有变形和扭曲。不过据一些记者表示,电影节版和早前看过的“内部版”依然存在一些不同,高虎的面部似乎“进行了一些技术上的处理,比之前更看不清楚了”。而本片导演曹保平的解释是“按照规定做了相应的修改”,并且透露影片已经过审,上映不会有问题。

原定今年五一档上映的《一个勺子》因王学兵“涉毒”而搁浅

未解禁:王学兵《一个勺子》、黄海波《胜利》等

房祖名、柯震东、高虎等虽然仍属“劣迹艺人”,但其参演的影视作品在根据政策、规定进行不同程度的删改后,一定程度上保留了他们的角色,并且拿到了公映许可。不少媒体、影迷据此猜测:那么其他“劣迹艺人”的戏还有希望吗?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谁也无法保证哪部戏就一定有希望“修改后”上映,仍处于调整期的《胜利》(黄海波)、《一个勺子》(王学兵)目前也确实“没有更多的情况”。

黄海波主演的《胜利》同样“因故”没有上映

今年3月底,因涉毒被捕的王学兵尿检结果呈阴性,所以尽管警方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将其刑事拘留,但是由于证据不足,王学兵已经回到家中。而其参演的电影《一个勺子》的片方及宣传方表示:“一切还要和导演陈建斌等商量,但期待有好的结果”。

至于另一位因为“嫖娼”而星运大跌的艺人黄海波,据悉目前已在国外生活,暂时没有复出的打算,其主演的电影《胜利》也没有启动宣传势头。但也有相关人士表示:黄海波的情况和文章(出轨)性质类似,属于生活作风问题,不过能否像《一步之遥》那样顺利保留文章戏份,“还要看具体的情况”。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小时代4 柯震东 劣迹艺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