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圣归来》公布“中国龙”海报 造型考据《山海经》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明天(7月10日)正式上映的3D动画巨制《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再放大招,霸气侧漏的“中国龙”海报铺满画面。至此,上周末巨幕首映时被“又燃又虐

《大圣归来》“中国龙”竖版海报

凤凰娱乐讯 明天(7月10日)正式上映的3D动画巨制《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再放大招,霸气侧漏的“中国龙”海报铺满画面。至此,上周末巨幕首映时被“又燃又虐”的大圣震惊得泪目起立的观众终于可以放心了:童年时的偶像真的回来了!洞穿二次元的大圣成了“小时代”里的“大英雄”。

东方龙”和“西方龙”究竟有何不同?提起西方龙一哥,《指环王》中祸乱中土的“史矛革”当仁不让,不仅贪婪而且狰狞。同样是神兽,东方龙却飞扬得天生像个传说,世界对中国龙的误解久得几不可考,终于,从《大圣归来》形神兼备的正宗“中国龙”,其出自《山海经》,“东海中有流坡山,入海七千里。其上有兽,状如牛,出入水则必有风雨,其光如日月,其声如雷”。

神龙的草图

有观众说《大圣归来》里的龙是个脑洞很大的存在,来无影去无踪,像在非洲草原里踩了一个狮子尾巴。也正因如此,大圣和小白龙这两个同样不羁的角色才会如海报中表现得一样“相爱相杀”,产生令人血脉喷张的化学反应。

做3D龙为啥这么难?因为中国龙“不讲理”,他只活在想象里。为了“造龙”,《大圣归来》借鉴了“九龙壁”、“西汉龙图腾”等诸多经典,终于参透了不写实才是中国龙的神韵——不符合透视,不遵从重力,让他起飞的不是壮美的身体,而是自由的精神。“抽象”是这条中国龙的动人之处,也是它难表现之处——龙长而无骨,为了让他同时“腾飞”、“翻卷”和“遨游”不仅要协同几十个控制器,还要平衡四肢。

《大圣归来》“中国龙”横版海报

此外,《大圣归来》作为华人电影音乐大师黄英华的首部动画作曲作品,“神秘、欢乐、震撼”的全景声音乐更将大屏观影快感展现得淋漓尽致,战天宫、斗魔堡、骑龙飞过梦幻草原……满血回归的大圣不仅带给影迷一个“又燃又虐”的英雄梦,更诚意满满地给院线送来了一份票房和票价同样坚挺的3D炫酷大礼。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大圣归来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