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紫菱”张嘉倪自曝被男友求婚3次 有望明年结婚


来源:信息时报

如果独立一定要一个人来做名词解释,那么张嘉倪看上去是最合适的注解:白皙、瘦弱、甜美、单纯,让人想保护。谈起男友,张嘉倪掩饰不住一脸受宠的甜蜜,“他很细心,我很依赖他,他可以说是我的费云帆(《又见一帘幽梦》男主角)”。

张嘉倪和男友

如果独立一定要一个人来做名词解释,那么张嘉倪看上去是最合适的注解:白皙、瘦弱、甜美、单纯,让人想保护。抱歉,你可能有些误会。她是9岁便有勇气独闯北京的小姑娘;她是站在擂台上汗水湿透打泰拳的霸气妞;她还是能Hold住自家三只狗狗的“妈妈”。

走出《再见一帘幽梦》后,她经历过低潮期和迷茫期,但凭着坚韧挺了过来。日前,《信息时报》记者飞赴上海探班电影《我的青春我点赞》专访了张嘉倪,谈到这些年的起起落落,她不讳言:“曾经一度我很想证明自己,能超越紫菱,也一度去做配角,但现在我已经不想这件事了。”作为女孩子,更让她高兴的事恐怕是和圈外男友好事将近,或许明年完婚。谈起男友,张嘉倪掩饰不住一脸受宠的甜蜜,“他很细心,我很依赖他,他可以说是我的费云帆(《又见一帘幽梦》男主角)”。

新戏·变身女汉子,还挺帅气的

校园疯狂喜剧《我的青春我点赞》将关注的目光锁定在面临毕业的大学生身上,用轻松诙谐,整蛊搞怪的方式,讲述了时下毕业生在面对爱情、就业、创业过程中的人生窘境与欣喜。姜潮饰演的林汉杰和张嘉倪饰演的柯芸是一对欢喜冤家,家庭破产令林汉杰跌入谷底,而柯芸正面临毕业即分手。同是天涯沦落人的他们互相帮助,却不忘相互戏谑。

一贯以邻家女孩形象示人的张嘉倪,笑称在片中却成为“男一号”,戴了短发头套,行事也大大咧咧。她笑称:“这是第一次尝试短发造型,我感觉有一种要把谁掰弯的感觉,还挺帅气的。但是角色和我本人太不像了,在片场的时候,我一戴上这个‘紧箍咒’——头套,就把她的男生性格释放到最大。当把头套卸下来,整个人才会放松下来,所以我本人的性格跟戏里这个男生性格还是蛮不同的。”

时下青春片泛滥,这部青春片看起来没有那么多怀旧,她说:“我演的角色是特别直爽、仗义、简单的人,和姜潮一开始是欢喜冤家,成天斗嘴,戏里还有句台词‘我们走在路上人家会不会以为我们是gay啊’,就是谁也看不上谁。没想到毕业后,看到姜潮从富家公子变成靠自己打拼的人,慢慢发现姜潮的好,兜兜转转走到一起了。我觉得这部片特别真实,生活中就有很多这样的情侣,大学里谁也没想到他们会来电,若干年后居然在一起了。这种关系特别美好。”

说着说着,张嘉倪有意借剧情说起自己的爱情观,“很多人都说两个人相处必须男的迁就女的,我觉得并不是,两个人性格合适非常重要,并不需要36计,相爱的两个人只要真实做自己。片中的我也遭遇过男友出轨,但让我比较欣赏一幕戏的处理方式,当前男友在我面前兴奋地说着涨工资,给我买包包之类的话,我只是一声不吭,最后站起来说了一句:‘我们分手吧,你给我们彼此留点颜面。’我想,年少时遭遇劈腿是很严重的事,要吵要闹也不算过分吧。但现在想一想,不是什么都需要撕破脸才是最好的方式,为什么不能给彼此留一点美好的回忆,以后再见面也不会那么尴尬啊。”

感情·男友三次求婚,有望明年完婚

张嘉倪能说出那么成熟、宽容的爱情鸡汤,或许跟她沉浸在爱河中有关。去年,她在拍《侠客行》的时候,小她一岁的圈外男友在她生日突袭求婚,一下子被广为报道。不久前,她与男友重游普罗旺斯,拍摄一组疑似婚纱照,让网友觉得好事将近。圈外男友“买超sam”是婚庆公司总裁,高大帅气,第一次求婚后,有网友只是讨论了一下张嘉倪怎么那么矮,“买超sam”就立刻护女友,“不是她太矮,是我太高,我净身高188cm”,还并大呼:“身高不是距离,年龄不是差距!你永远是我的小公主!”从微博上看,他也经常制造浪漫惊喜,一点不逊色费云帆。

谈起3次求婚,张嘉倪流露的甜蜜简直羡慕死单身狗,“第一次真是太糟糕了,当天他和剧组的人叫我吃饭,我们就去吃火锅,中途他突然失踪说去拿我的生日礼物,再出现就是拿着戒指求婚了。当时我完全素颜,衣服上还有着油点子、蒜泥,头发也乱七八糟,女人肯定希望被求婚的时候美美的,我大叫我不开心、不好看,他说没关系啊,很真实很漂亮。但我始终有点遗憾。后来有次情人节,他把我拐到一个很黑的餐厅吃饭,一走进去,才发现他已经布置好了,铺满了玫瑰花,跟我的生日数字一样622,还有烛光晚餐,我觉得这才叫浪漫嘛。没想到他又拿出一枚戒指,再一次向我求婚,我特别感动。我还赚了两枚戒指呢(笑)。”

最近的一次求婚无关人为设计,更像是“老天爷的安排”,张嘉倪说:“前不久我们去普罗旺斯,有一天下大雨,我们就在餐厅吃饭等雨停,雨停了之后,居然发现地上水迹都干了,只有一块低洼地没干,那块低洼地刚好是一个心形!他就又即兴地向我下跪求婚。我觉得太奇妙了,还一度以为是工作人员安排的吗,怎么偏偏给我们碰上了。”

至于结婚的事,张嘉倪表示有想过,具体情况将交由男友安排,“有想过这个事情,具体时间还没想好,应该会是明年吧。我对婚礼还没有多想,目前心思都投入到工作中,结婚的事情,他应该能帮我弄好。他会给你安排很多细节,特别细心,生活中比较依赖他。”记者打趣道,这不是找到现实版费云帆了嘛,张嘉倪掩饰不住大笑甜蜜默认了。

心态·曾经磕磕绊绊,如今不纠结

《我的青春我点赞》是一部青春片,谈起自己的青春,张嘉倪用“磕磕绊绊”来形容,第一次演戏就当女主角而且是“琼女郎”,这也有挫折?张嘉倪说:“当然有啊,第一部戏拍完,网友炮轰、每天有很多通告,要面对那么大压力,那时我还是一个学生,突然要面对那么多外来的事,根本适应不了,那段时间都睡不好觉。而且我是个慢热的人,花了很长时间才习惯我的工作,当你喜欢了、习惯了、想要认真地做好一件事了,突然发现为什么一些人一点不认真啊,身边很多声音告诉我:随便完成好了,不要管那么多啦。这样被现实打败,我很受不了,也让人觉得我很任性、不听劝。我也开始纠结,我在坚持什么,大家都这样。”

不过,张嘉倪还是按自己想法坚持下来,“我很幸运,第一部戏起点就高,但我知道演员这一块不是很扎实,后来我选择演很多配角,朋友都疑惑。在我心中,没有女一、女配这个概念,我不可能一辈子演紫菱那样的角色,只是我尝试能不能演其他角色。演完紫菱后,我曾经极力地证明自己想要做很好的演员,但是说实话,很难。先不说演技,大家对我的印象就固定在紫菱那里了,我还怎么超越自己。现在我不纠结了,认真对待每个角色就好。”

现在跨界电影,张嘉倪也说抱着学习的心态,“我真的是一个电影新人,但也学到很多,不管今天你有词没词,你站在现场,都是能感受到氛围的,内心都是有感触的,以前曾经有导演让我站着不说词,我就奇怪干嘛啊,让我干站着。现在没有我的戏,我也会看,导演为什么会这么拍,希望未来能多演一些电影。

运动·热爱打泰拳,每次不舒服就打拳

前阵子,明星兴起反手摸肚脐风,张嘉倪也跟风一把,看起来瘦瘦弱弱的她并不是弱不禁风,她有一个爱好就是打泰拳,因为打拳,当年跳舞时的6块腹肌又回来了。她认为尤其是女生一定要懂得运动,长时间的工作,必须要通过运动来调节身体。

她觉得打泰拳特别酷,特别帅,一个瘦小的人站在擂台上,和教练对打,挥拳如风,汗水让发丝贴到脸上,特别带劲儿,“泰拳绝不只是耍帅,还是一种非常锻炼身体的运动,能锻炼整个人的协调性。可能有些女孩会觉得打拳听起来很吓人,但其实打拳的重点是锻炼协调性,强调的不只是手臂力量,还有腰腹。刚开始练拳的时候,会教左勾拳右勾拳,重点是下部要扎稳,用腰腹去带动上肢。如果能每天去,坚持个10天左右,就能练出紧致漂亮的腰线。”

她还分享了很多的运动心得,“运动时的发力部位很重要,因为这决定了女生形体的美感。有一段时间我喜欢打羽毛球,但容易腿粗、手臂粗、大腿根部肌肉变得很发达,后来我就慢慢打得少了。打球得找场地,瑜伽得找垫子,我肩颈、腰椎不太好,以前都需要按摩,但打完拳后就特别舒服。打拳讲节奏,瘦的是女生最想瘦的部位——腰部和手臂。运动刚开始时会拖拉着不想去,去了之后浑身酸痛很难受……坚持过这段时间,你会享受到运动的甜美。我喜欢打拳是因为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现在每次觉得哪里不舒服的时候,就冲着镜子左拳右拳来个10下”。

记者手记

像紫菱一样有活力

张嘉倪出道时间蛮长了,但整体感觉还是像紫菱那样,很年轻、很有活力,说到兴起,她会立刻掏出手机给记者看照片,也会手舞足蹈地说一些甜蜜的事。去过两次普罗旺斯了,她可以说是普罗旺斯达人,她说看薰衣草最好6月中下旬去,薰衣草有两种,一种是矮的,专门用做精油,那附近一定有制造精油的工厂,可以去参观。一种是高的,拍照特别美,但只是看上去很美,进到花丛中马上被蜜蜂包围,小心被蜇,所以不要轻易去惹蜜蜂。

普罗旺斯也有一些给游客调香的工场,她得意地说:“我选择了几样香料,有玫瑰、香橙、依兰,还有几样是我的小秘密,没告诉调香师。当我调出来,调香师都夸我太棒了,很喜欢我这个味道,通过香味知道我是特别温柔、有爱的女人!”

[责任编辑:张路桥]

标签:张嘉倪 男友 求婚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