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超《烈日灼心》演虐心兄弟情 看剧本哭成泪人


来源:凤凰娱乐

日前,邓超在电影《烈日灼心》中的角色故事主线曝光——不法之徒“辛小丰”(邓超饰)在隐姓埋名逃亡七年后居然和老道敏锐的警察“伊谷

邓超难走出角色

日前,邓超在电影《烈日灼心》中的角色故事主线曝光——不法之徒“辛小丰”(邓超饰)在隐姓埋名逃亡七年后居然和老道敏锐的警察“伊谷春”(段奕宏饰)不期而遇,成为了出生入死的拍档。两人亦敌亦友,上演了一出相爱相杀的兄弟情,虐心不已。邓超在采访时更自曝自己看剧本的时候“哭得像个烂茄子”,并表示“辛小丰”是自己从影以来最难走出的角色,直到今天说起这些时心情仍难以平复。

邓超《烈日灼心》演虐心兄弟情 猫鼠游戏相爱相杀

邓超在电影《烈日灼心》中饰演一位因一念之恶而身背重重罪行的不法之徒“辛小丰”,事发后的他隐姓埋名化身协警,过起了逃亡的日子,每天都在罪孽中煎熬,而生命中的任何一丝温暖又都会让他感到如饥似渴,唤起救赎之心。谁知七年后,居然鬼使神差般和段奕宏饰演的犀利警察“伊谷春”不期而遇,成为了出生入死的拍档。两人亦敌亦友,在法律和情感的边界反复纠缠激荡,上演了一出相爱相杀的兄弟情,虐心不已。

当谈及这段如此特别的角色关系时,邓超说:“开始更像猫和老鼠,后来更像是高手过招。我觉得很多情感不一定只是爱情、不一定只是兄弟情,有的时候就像化学反应,就像是高手和高手之间的那种欣赏和不舍都参杂在一块儿,都是人性的东西,很棒。”

动作戏亲自上阵

自曝看剧本哭成泪人 邓超遇从影至今最难走出的角色

三个月的时间,邓超在“辛小丰”的世界里感受到了生的落魄、死的逼近。拍摄期间的一次采访,邓超说“我给你简单讲一下我在拍的这部电影吧”,他所有的描述都极具画面感,极具细节感,仿佛镜头不断在闪回。其实,那是一个年少犯下命案的人无望回头的故事,邓超看剧本看到戳中自己内心深处的部分,他说自己哭得像个烂茄子。

回忆起成为“辛小丰”的那段岁月,邓超坦言这是自己从影以来最难走出的角色,在拍摄完毕后一度陷入幽闭状态,直到今天都会受其影响。“拍完戏觉得整个人都虚脱了,好像得了一场大病,满身挂着辛小丰的勋章和灼伤回到家,身上没一块肉是好的,因为要拍水坝徒步、滑坡、树林奔跑那些戏,从心理到生理都经历了辛小丰的世界。那个不是每天安逸喝茶的我,而是穿越去了那儿。我在他的世界里呆了很久,辛小丰永远是我心头无法忘记的朋友。”

[责任编辑:孔睿昱]

标签:邓超 《烈日灼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