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IRST评委阵容:姜文领衔 鲍德熹严歌苓张震在列


来源:青海新闻网

自5月FIRST青年电影展公布由姜文担任评委会主席,鲍德熹、严歌苓、戴锦华、张震、霍廷霄、杜媛担任评委的“顶级拍砖团”评委会阵容后,大家一直在期待什么样的青年电影作品最终会抵达这些“极其挑剔”的评委手中,进入最终评判。

FIRST青年电影展评委阵容

青海新闻网讯 自5月FIRST青年电影展公布由姜文担任评委会主席,鲍德熹、严歌苓、戴锦华、张震、霍廷霄、杜媛担任评委的“顶级拍砖团”评委会阵容后,大家一直在期待什么样的青年电影作品最终会抵达这些“极其挑剔”的评委手中,进入最终评判。据悉, 6月27日,第九届FIRST影展组委会举行了主竞赛单元复审会议,张赞波等7位复审委员经过一番唇枪舌剑的激辩,最终确认了11个奖项的提名名单,31部影片脱颖而出,将接受评委会评判,并将于7月27日在西宁竞逐“水晶板砖”。

纵览今年FIRST影展提名名单,《告别》、《命运速递》、《黑处有什么》、《河》这四部影片杀出重围,包揽了青年电影竞赛单元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最佳演员在内的三项提名。值得一提的是,《命运速递》、《黑处有什么》以及影片《还俗》均为导演处女作长片,皆为世界首映,而这几部初探之作在类型化尝试以及影像表达上获得了复审的赞赏。

今年FIRST影展复审委员一致认为,学生单元影片的整体水平普遍偏高,在近两年国产影片普遍差强人意的局面下,在入围作品中出现了像《心理咨询》这样亮眼的作品,让他们“看到了撼动中国电影未来的希望”。与《心理咨询》同样提名学生最佳剧情片的还有北京电影学院的《半岛孤儿》、《原谅》;中国戏曲学院的《亚力坤》;中国传媒大学的《吉日安葬》。

自此,31部提名影片将进入评委会看片环节,从7月1日开始,评委会委员们将根据每个奖项的提名进行自己的选择。7月26日,7位评委将齐聚西宁,最终将在主席姜文的主持下,讨论最终奖项归属。7月27日19时,FIRST青年电影颁奖盛典将举行。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FIRST 姜文 提名名单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