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烈日灼心》曝新海报 邓超为角色“精神分裂”


来源:1905电影网

《烈日灼心》将于8月27日全国上映,对于“辛小丰”这个角色,很多看过剧本的演员都爱不释手,最终,邓超磕定此角,并由此陷入“精神分裂”,在长达七年的逃亡生涯中他要推开不同的门,面对不同的人。

邓超“精分”海报

1905电影网讯 《烈日灼心》将于8月27日全国上映,对于“辛小丰”这个角色,很多看过剧本的演员都爱不释手,最终,邓超磕定此角,并由此陷入“精神分裂”,带着惊天秘密和罪恶过去,在长达七年的逃亡生涯中他要推开不同的门,面对不同的人。

“导演开始时,想让我试一下其他角色,但我后来选辛小丰是挺坚决的。在这个电影里,我完成了一次对自己的很多角度的一种审视,包括我作为一个演员的意义,包括我作为一个人的意义。”邓超喜欢小丰,是因为“他让我作为演员来说,我会为他而疯狂的。太多的可能性放在一起,而且是那么的合理。”

这个角色,邓超认为他像个“活死人”,但他还在拼命地保护着养女尾巴,为救女儿的命,他千方百计挣钱,拖延时间。他完全是这样的:进每个门之前,进家门前,进派出所门前,进病房门前,都有不同的状态,都需要去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再进去。 这种不停的抽离和转换,足以让一个演员完全“疯了”。“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这样的角色你还不爱么?!所以应该是辛小丰选择了我。因为他看不见,但是他用他的方式,小说,剧本,角色——把我拉到了他的世界里,让我见到了他,见到了小丰这面镜子后,我看到了自己,啊,我就是你。”

《烈日灼心》里,演员们要徒手从全是突出的麻石和满是荆棘的大坝上滑下去,没有任何的保护,按角色设定还要表现出蠢笨慌乱,导致整个背全烂掉了。邓超的极限挑战更多:“看到水,我很想下去,里面有我要完成的工作,但是我生理上做不到,我不会潜水,到三米的地方我就特别恐惧,眼睛也睁不开,睁开之后看所有东西都是模糊的,只看到一个影子,你得‘呼’下去以后拍那个脚卡在里面,还要往外拔,但同时我自己的身体一直在警示。越来越快,越来越害怕,所有这些,都必须扛住,只要能为小丰做的,我都可以!”

但水下那场戏还是让邓超的生理受不了,水池深度将近有3米,已经过了耳膜的承受界限。下潜的时候已经很痛了,可是又不能带呼吸器,“每天都是要了你的命,你潜不潜?你肯定得潜下去。潜水那场,我也不知道怎么能找到那样一个奇怪的地方,一个是游泳池里搭出的景,还有一个是在多年废弃的地下停车库。首先那个环境给我们带来的那种恐惧感,那个水特别脏,漂浮物都像是经历了多少年,泡沫都是焦黄色的,是被水泡出来的,然后你还得潜在那个水里面,但这对于我来说是很好的土壤,但了解我的人可能会知道,我特别欢迎这种体验,因为我觉得这对于电影对于我来说都是财富。”

《烈日灼心》用很极端的方式,讲述着辛小丰,一个杀人犯、强奸犯、逃窜犯的故事,他恶吗?“太恶了。但导演其实也是在用这样一个人去体现人性的温暖,就是这样的罪人,恶人,在养着尾巴这个孩子。可能搁一般人也不相信,但我相信世间比这个奇怪的事情更多,它其实反而是一种力量。那一瞬间的善,那就是永恒的善。”

也正因为善与恶的纠结,辛小丰做出了惊人决定,让电影在后尾出现惊天逆转,如导演曹保平所言,“正因于绝望和走投无路,他们的生命被榨出了超乎你想象、摄人心魄、极其令人意外的一面,那被榨出的生命中鲜见的一面,就是这部电影想给你看的:绝境下男人的取舍。于这个意义上讲这又一点都不绝望。挺耀眼的还。”

[责任编辑:朱圻]

标签:精神分裂 辛小丰 演员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