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大剧院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新地标 耗资17.6亿


来源:凤凰娱乐

随着新疆旅游旺季的到来,众多文化旅游项目开始投入筹备中。由丝绸之路-印象城耗资17.6亿元打造的首期文化项目——新疆大剧院将于2015年8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大型室内实景

随着新疆旅游旺季的到来,众多文化旅游项目开始投入筹备中。由丝绸之路-印象城耗资17.6亿元打造的首期文化项目——新疆大剧院将于2015年8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大型室内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也将迎来首演。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大背景下,《千回西域》首秀将向世界展现一个充满活力、美好古今的西域形象,更有利于丝路文化的传播。

新疆大剧院是丝绸之路印象城第一期启动的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乌昌快速公路北侧,以“盛开的天山雪莲”为原型,形成里外套层的穹顶造型主体形象。

由于剧院的位置恰巧处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所以这朵金色的“天山雪莲”也被誉为一带一路上的新地标。这座气势宏伟、极具民族特色的大剧院除了外形抢眼之外他还拥有多个国内国际之最。

国内最高的穹顶式建筑

新疆大剧院建筑高度80米,其中包括若干个超大型展示厅、音乐厅、多功能厅和数字影院,实现了商务活动和文化艺术的完美结合。

国内投资最大的丝绸之路文化产业项目

新疆大剧院是丝绸之路印象城第一阶段启动的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17.6亿元。

拥有国内面积最大的室内表演舞台

主剧场可容纳2100观众,拥有国内最大的室内表演舞台,面积约4000余平方米。同时还拥有66米的国内最大舞台深度、27米的最宽舞台主台口,以及长达86米的表演视线区,这甚至是目前亚洲最大的表演视线区。

实现了最高难度的室内声光、舞美特效

安装36处立体实景,配置国际一流先进的声、光、电、烟火、水幕等大型机械舞台装置,营造出如梦如幻、身临其境的舞台意境。

拥有国内最大规模的民族歌舞艺术团队

新疆大剧院艺术团是一个由300人组成的一流艺术团队,包含了杂技武术、器乐演奏、歌唱舞蹈、走马飞鹰等多个表演领域。新疆大剧院还与俄罗斯、格鲁吉亚、乌克兰等国外知名舞蹈团队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目前还拥有外籍演员90余人。

最具民族特色的西域文化艺术地标

如同悉尼歌剧院、维也纳歌剧院、万达汉秀的独特外形,丝绸之路印象城的建筑主体——新疆大剧院以“盛开的天山雪莲”为设计理念,成为别具风格的新疆文化艺术地标。建筑外形恢弘大气彰显新疆性格;内部装饰融入新疆民族、地域文化元素。

打造最奢侈的大型室内实景演出

表演为全程实景演出,配以3D特效,精良的大、中、小型实景道具价值不菲,拥有国际顶尖的创作团队,另聘请好莱坞专业团队完成音乐后期制作,年演出成本超过1.6亿元人民币。

最大程度的还原古丝路西域盛况

该剧以西域的历史典故、绚烂的西域文化为基点,多民族风情歌舞、杂技艺术交融荟萃于一体,运用现代高端虚拟现实艺术营造如梦如幻、身临其境的意境,给人以强烈的感官震撼。

2015最值得期待的西域史诗画卷

这是一部跨越千年的灵魂盛宴;这是一部阐述大美新疆的鸿篇巨制;来吧!看一场排演了3000年的歌舞秀!感3000年历史穿越之奇妙!听2000名观众的心跳共鸣!悟岁月酿造的艺术之美!

加快文化旅游发展,推动“一带一路”文化建设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积淀,丝路文化就是贯穿整个东西方民族文明共通、共融、共存的标签。即将到来的“十三五”,是文化产业的发展提质升级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一带一路”的建设,是中国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的一项重大战略,有助于中国进一步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强化与周边国家经济合作。

然而加速文化旅游发展,是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发展空间下的有力实践。新疆处于西部文化体制改革的前沿阵地,西域集团策全集团之力,开展推进丝绸之路·印象城项目的建设,这是新疆文化、旅游融合转型的升级制作,也是传统文化旅游产业转型的示范型项目,对加强新疆文化旅游基础建设、促进新疆旅游业经营由粗放型向集约化转变,加快新疆由“中国西部重要旅游胜地”向“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升级发挥重要作用,也对新疆旅游、文化、人文的新概念建设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