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声音》张惠春18年蜕变:少女偶像出道 现为单身母亲


来源:凤凰娱乐

第四季《中国好声音》第二期节目播出后,以一首《怎么说我不爱你》让那英转身的学员张惠春引发了观众热议,人们讨论她的歌声,谈论曾经活跃在电视屏幕上的偶像新星Saya,也谈论使她淡出舞台的婚姻和老公。

 

张惠春早期演出照

第四季《中国好声音》第二期节目播出后,以一首《怎么说我不爱你》让那英转身的学员张惠春引发了观众热议,人们讨论她的歌声,谈论曾经活跃在电视屏幕上的偶像新星Saya,也谈论使她淡出舞台的婚姻和老公。

从1997年张惠春和表妹组成阿妹妹组合至今已经有18个年头,在网上可以搜索出的张惠春的经历中,从追随巨星姐姐光芒出道的少女偶像,到冉冉升起的演技派新人,再到远离娱乐圈的全职妈妈,这18年被明显的分水岭划划分成了几个阶段。现在,她将迎来人生新的开始,以一个妈妈的身份,重回舞台。

最会演戏的歌手最会唱歌的演员

当“好声音”播到张惠春的部分时,网上也进入了激烈的讨论,一部分人在讨论她张惠妹胞妹的身份,另一部分人在回忆自己小时候看过的一部电视剧——《美丽99》,他们惊讶于,幼时荧屏上那个敢爱敢恨的何其美,居然也这么会唱歌。

最初进入娱乐圈时,张惠春是和表妹组成“阿妹妹”组合出道的,组合的风格偏青春偶像,传唱度较高的基本上是活泼可爱的歌曲,比如哈林在节目中提起的《我要为你做做饭》。在组合阶段,受限于歌曲风格,张惠春的唱功并没有很好的展示出来,在1999年底发行第三章组合专辑《想》之后,因为各方原因,阿妹妹解散。

在几年的沉寂后,张惠春于2003年再次复出,这次她的身份发生了变化,从歌手变成了演员,这一年她担任了电影《我们结婚去》的女主角和电视剧《名扬四海》女配角,并凭借《名扬四海》一举在台湾电视圈最重要的颁奖典礼——金钟奖上摘得最佳女配角。在那之后,她的演员之路顺风顺水,《美丽99》和《天若有情2》在内地热播,让许多内地观众也对这个皮肤黝黑、眼神明亮的女生逐渐熟悉,而她的演技也不断受到业界的肯定,颠覆形象光头出演的《白色巨塔》再次入围再次入围台湾金钟奖最佳女配角,而她参加演出的电影《练习曲》甚至入围了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然而,也就在她参演《练习曲》的这一年,为了爱情和家庭,张惠春做出了一个决定,要退出娱乐圈当一名全职太太和妈妈。

 

张惠春曾获金钟奖女配角

为母则强:当了妈妈让我越来越勇敢

因为更喜欢安静的生活,所以张惠春很享受在离开娱乐圈之后的日子:“有了小朋友之后,就专心照顾他们,很开心。”和所有普通的妈妈一样,张惠春每天送孩子上学后买菜、做饭,再去接孩子放学,晚上辅导孩子们的功课。周末闲暇时,带着他们去做户外运动去春游,在微博上,她晒出自己在大太阳下校门口接孩子时的素颜自拍,完全脱下了艺人的偶像包袱。

在台上,热心的导师们追问张惠春平时怎么带孩子,当那英问及“可是你的老公为什么不帮你一起带孩子时”,张惠春笑着回答:“我现在单身。”让四位导师都不由得愣了一愣,中场休息时,几位导师聊天,同样是特殊家庭长大的周杰伦感慨:“单亲妈妈是真的很不容易,带两个小孩。”

虽然有些辛苦,但只要提到孩子,张惠春总是充满勇气:“当了妈妈之后,就是越来越勇敢。”在隐退的9年里,张惠春通过自己开店或是去姐姐店里帮忙来维持生计,歌唱已经完全远离了她,“甚至都不会跟朋友一起去KTV。” 她甚至从未向孩子们主动提起自己曾经是歌手这件事:“还是儿子偶然发现了我以前的CD之后,以为是姐姐,妈妈,这是阿姨吗?然后‘又不像’,‘又很像你’,然后就一直这样问。” 这次敢站上舞台,孩子们的鼓励算是对她最大的支持:“他们也希望可以像看阿姨(张惠妹)一样在电视上看到我唱歌。”

找回遗失的自信:“跨出自己觉得不可能的第一步吧”

在张惠春看来,自己是一个“没有自信,容易害怕、紧张的人”,但现场录制和后来的采访中,她都多次提到自己的“没有自信”:“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是很容易紧张、沒自信的,应该是天生的个性吧。”而对于姐姐张惠妹,张惠春最崇拜的也是姐姐的“自信”:“从小就一直觉得姐姐很厉害。很自信,能够那么勇敢为了自己的梦想打拼,所以她一直是我的偶像。”而迟迟不回到舞台,也是没有信心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内心还是很渴望,但因为不够自信不够勇敢,所以一直都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

其实第二季好声音时,节目组就和张惠春接触过,但当时她状态很糟糕,据当时的对接导演回忆:“第一次和她深聊的时候她就哭了,很没自信,后来来试音,唱着唱着就开始发抖……”

这一次来到“好声音”,张惠春最大的动力还是孩子。“我希望能够作为孩子们的榜样,我跟他们说要勇敢、要有自信,但其实想想自己好像也没有做什么勇敢的事情给他们看。”这一次,张惠春想要“勇敢站出来”,让孩子“看到妈妈努力、勇敢的一面。”

节目播出后,人们对张惠春的关注达到了顶峰,“张惠春”的名字在热搜榜上高居不下,而她本人则默默置顶了一条最新微博,微博中写道:“跨出自己觉得不可能的第一步吧”。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好声音 张惠春 张惠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