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烈日灼心》终极海报预告双发 “烈性”大尺度领跑口碑


来源:凤凰娱乐

00
由曹保平执导,邓超、段奕宏、郭涛、王珞丹等主演的暑期档唯一华语犯罪悬疑电影《烈日灼心》将于8月27日登陆全国院线。
由曹保平执导,邓超、段奕宏、郭涛、王珞丹等主演的暑期档唯一华语犯罪悬疑电影《烈日灼心》将于8月27[详细]

由曹保平执导,邓超、段奕宏、郭涛、王珞丹等主演的暑期档唯一华语犯罪悬疑电影《烈日灼心》将于8月27日登陆全国院线。暑期华语犯罪悬疑热片《烈日灼心》于近日齐发“红黑”主题海报和&

由曹保平执导,邓超段奕宏郭涛王珞丹等主演的暑期档唯一华语犯罪悬疑电影《烈日灼心》将于8月27日登陆全国院线。暑期华语犯罪悬疑热片《烈日灼心》于近日齐发“红黑”主题海报和“惊心”版预告片,一宗灭门惨案,七年灼心救赎,极致“罪与爱”的烈性故事从少年懵懂的夏天开始,一念之差铸成的大错,导致三个背负罪孽的亡命狂徒在绝境中左奔右突,并在电影后尾出现惊人反转。

不一样的“罪与爱” 狂躁与温暖结尾惊人反转

红黑主题的海报上邓超饰演的“主犯”辛小丰心事重重,敏感、紧张、犹疑、彷徨、坚决……万种情绪和千钧压力层层堆积,似乎下一秒他就将全盘崩溃;“警察”段奕宏眼光凌厉又留有一丝怜悯;郭涛与王珞丹交叠的人像如同他们的情感世界,虽近实远。每个人都被命运的咒符笼罩,所有的煎熬凝结在他们复杂的表情之中,但最终,命运还是在极度残忍之后给了他们一抹光。天在看,看得见人的罪恶和善意,也给予人们爱的哀愁和抚慰。

伴随一声惊堂木,烈片从沉底七年的水库灭门凶案开局讲起,三个懵懂青年因一念之差成为背负罪孽的亡命狂徒。为了赎罪,三人拼命工作,低调做人。他们不娶妻,不交友,偏居一隅合力抚养一个叫“尾巴”的女童。心智过人的“协警”辛小丰,习惯性地用自己的左手捻灭燃烧的烟头,他是“刑警”伊谷春最得力的拍档,也是伊谷春从没放弃过怀疑的对象;伊谷春的妹妹伊谷夏对“的哥”杨自道一见钟情,却屡遭拒绝;看守鱼排的“渔夫”陈比觉,常与他们会合于城郊小屋,这一切的背后,还有一双热衷于偷窥的眼睛,又突然闯入一名同性恋者……灼热揪心的追凶之途上,父女之情、同性之谊,交揉罪与义,情与法,在故事结尾出现惊人反转。

不一样的邓超 大反差与大尺度不是颠覆是另一面

《烈日灼心》中演员们的表演让专家和观众感到惊喜:“我闻到了演员成熟的香味儿”(黄渤),“演员都太好了,为什么不找我演,我没那么老”(姜文)“实至名归的影帝”(李少红)……邓超为“辛小丰”这个角色奉上的演技和心力亦有目共睹:在戏中“辛小丰”同性情爱一场戏,成片看来尺度全开,但在实际拍摄时煞费苦心:剧组请来专业的“教练”现场指导,邓超也向身边的同性恋友人咨询,问到细节处也差点触碰隐私,邓超坦言,最大的压力是在于自己本身不是同性恋者,只能通过各种专业的准备去贴近和揣摩他们的世界。辛小丰这个角色也与邓超之前的作品大为不同:一个亡命七年的逃犯,一把风吹发断的快刀,在警匪、兄弟、父女、男男的复杂情感关系中煎熬焦灼,并最终做出惊人选择。对于邓超来说,《烈日灼心》不是颠覆,而是一个展示自己另一面的好机会:“我太喜欢小丰了!我为他疯狂,这个人身上放了太多可能性,而且又都是那么合理。我跟曹导说过,这次我完全是方法派,从我走进厦门那一刻开始,我就是辛小丰了!”

不一样电影不一样的起点 奖杯口碑领跑

《烈日灼心》根据长篇小说《太阳黑子》改编,在三个逃犯七年逃亡的人生途上,深层剖析人性善恶,打破二元对立。电影中拔枪制暴、绝地追车、尖针缝伤、高楼追凶、死刑直播等场面让人汗手惊心,而职业警察和不法之徒之间复杂的情谊、三个“坏”爸爸对孤女的善念深情亦令观者痛惜。据曹保平导演所说:“小说在某种意义上和我我喜欢的电影有一以贯之的关联性:它展示出了把人放在极致情绪下的那种焦灼状态,这是我的菜,极致情境下爆发出来的人的状态其实都是最真实状态。另一方面,故事本身的戏剧冲突很强烈,再一个,它有警匪关系,虽然这不是电影的本质,但已经使得电影的商业属性足够强烈。”

“烈片”在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成为大赢家,独揽四座奖杯,导演曹保平获封最佳导演,片中主演邓超、段奕宏、郭涛荣膺最佳男演员,《烈日灼心》在系列点映中广获好评,有评论激赞本片“疯狂解决了大陆犯罪片的零张力问题”,被树以“华语犯罪类型片新标杆”。

[责任编辑:张恬童]

标签:《烈日灼心》 终极海报 “烈性”

电影《烈日灼心》“烈性”终极预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7/aaf2aa18-6738-4d63-b06c-d5748095810c.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