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超《烈日灼心》体验死亡 用生命同角色“握手”


来源:凤凰娱乐

“在保住自己命的时候,去完成辛小丰”,这是邓超在电影《烈日灼心》宣传期间最常说的一句话。随着影片全国巡回点映的进行,当观众被片中的“死刑直播”震撼时,相

邓超郭涛患难与共

“在保住自己命的时候,去完成辛小丰”,这是邓超在电影《烈日灼心》宣传期间最常说的一句话。随着影片全国巡回点映的进行,当观众被片中的“死刑直播”震撼时,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感知到这句话背后的故事。为了能够准确的诠释角色,邓超走进不法之徒“辛小丰”的世界,亲身经历了一次注射死刑,体验死亡的感觉。拍摄过程中,邓超因情绪极度压抑,导致身体状态失控,昏厥片场,令所有人心疼不已。

邓超身负重罪困顿煎熬

邓超亲身体验注射死刑 情绪失控昏厥片场

片中邓超饰演的不法之徒“辛小丰”被执行死刑,这也是中国电影史上首次拍摄注射死刑的整个行刑过程,邓超真实的身体反应及面部细节表现,让观众无比震撼。为了这场戏,邓超坦言自己做了大量功课,“看过死刑相关的参考资料,为了创作看过很多很多,所以那段时间就很压抑,到现在也都一直没有出来,太压抑了,但这个就是工作。”

为了能够达到最逼真的表演状态,邓超在演这场死刑戏时更是采取了真正的注射,“这次演这场死刑戏我决定用真的注射的方式,体验生理上的感受,体验静脉里流过冰冷的液体。我还让医生推快一些,才会不舒服,才会显得更真实一些,希望除了真正的死亡以外都是真的。被注射的时候,心脏有点受不了,因为我没有那样的体验,有点休克、然后耳鸣,嗡……所有的手指发麻,体验到生命一点点没了,一个人的命没了。最后那个形态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样了,只知道不可控了。”如此真实的表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令大家心疼不已,甚至吓坏了导演曹保平,在叫“停”之后他放声大哭:“超,我以为你真死了!”

人戏皆有情 邓超刑讯室同角色“握手”

邓超在片场晕倒过两次,除了死刑戏之外,第一次是在刑讯室里。当时邓超戴着真的手铐和脚镣,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开始不舒服,然后出冷汗,嘴唇发白,血气也没了,说不了词,也演不了。“我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状况,他们赶紧把我的手铐脚镣解开,送到车上躺着,之后又是梦又是剧情,像盗梦空间一样,两个小时以后才缓过劲。”

这种分不清现实和梦境的状态,邓超习惯用“握手”一词来形容自己与角色的关系:“人有情怀,戏也有情怀,在刑讯室的那一场戏,我跟辛小丰握手了,加深了我的信心。”而身为演员,邓超最大的乐趣正是走进一个又一个角色的世界里,带领观众进入不同的梦境,“我和导演在聊,如果我们每天拍这样的东西,活着就很有意义。我喜欢每次都演不一样的角色,不一样的性格、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脑子和心……这些才会吸引我。每次都是摩拳擦掌地等待,和角色握手,有着炼狱或者天堂般的感受,回首看那个人离去,再期待下一段人生的出现。”

[责任编辑:张恬童]

标签:邓超 《烈日灼心》 体验死亡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