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那英抢到拉姆“邓丽君”终于复活 周杰伦只选歌迷?


来源:凤凰娱乐

本周“中国好声音”的盲选进入收官战,很多外卡学员有了一次补考的机会,如果给这期节目定一个单独的主题,那就是——从头再来。 先来说说本周的赛制。这周的外卡

古振邦

本周“中国好声音”的盲选进入收官战,很多外卡学员有了一次补考的机会,如果给这期节目定一个单独的主题,那就是——从头再来。

先来说说本周的赛制。这周的外卡战,可能是今年“中国好声音”最平淡的一期节目,而这种平淡,恰恰就是因为赛制的问题。由于是选手回炉来撑内容,再加上还是和盲选一样的进程,而没有进行一些环节上的应对和升级,也使得节目既缺乏人的新鲜感,又缺乏戏的情节感,最后就成了单纯的听歌。要知道缺乏观众的互动参与,以及用悬疑、话题来挑逗观众的入戏感,这对于一档娱乐真人秀节目来讲,简直就是硬伤。

张旸

从节目本身来讲,毕竟是补考的学员,因此要再有惊艳的发挥,也不太现实,而导师则可以利用最后的机会,弥补一些盲选阶段的遗憾,比如那英就终于抢到了朗嘎拉姆这位来自泰国的邓丽君

如果今年的“中国好声音”设立一个最佳模仿奖,那么朗嘎拉姆就是当任不让的最佳人选。很多人都看不上模仿,毕竟你唱得再怎么像是邓丽君,你终归也不能成为邓丽君,甚至还因为太像邓丽君,而从此变得不再像你。其实如果一个歌手一辈子如果只会模仿,那肯定是不行的,但一个歌手如果不是通过模仿起步,同样也是不行的。

郎噶拉姆

最好的例子可能就是王菲,王菲早期的歌曲,就像今天的朗嘎拉姆一样,无论是鼻音、唱腔、咬字,都是十足的邓丽君腔调,后来她还模仿过“小红莓”的主唱等欧美歌手。但最后呢?王菲还是通过镜像式的模仿和学习,慢慢形成自己的风格。也可以说,唱得像才是一个歌手入行的第一步。尤其对现在的歌手来讲,不会走就学跑,还没理解一首歌,就拼命在里面强调自己的个性和风格,这还真不如朗嘎拉姆这种踏踏实实的走路型歌手,在未来更容易形成自己的风格。

周董则把自己的最后两个名额,全用在了选唱自己作品的歌迷身上。黄圣文在《印弟安老斑鸠》里融进了James Brown的名作《I Feel Good》,因为同为Funk风格的作品,所以听起来也毫无违和感。而虽然看起来文静,但黄圣文的爆发力却相当不错,几乎是用波澜不惊的台风,就把一首原来很酷的歌曲给轻松的完成了。张旸的《菊花台》,则是以戏曲腔调来演绎歌曲,玩得主要还是一个概念,但在本周这个相对平淡的舞台,竟然也成了一个比较突出的记忆点。

后海酒吧歌手任伯儒之前就唱过陈升的《不再让你孤单》,这次又唱了陈升的《牡丹亭外》。也算是一把沧桑的声线,但却仅仅只是声学层面的沧桑、民谣,但却完全没有那种故事感。更何况任佰儒还没有陈升那种浪荡的才子气息,那种本分、憨厚、木讷的唱腔,最终只能呈现一种平白的效果,既没有音乐性,又没有文学性,属于典型的玩文艺却玩出弄巧成拙的结果。这个事实也告诉我们,像左小诅咒和陈升这种唱得难听的歌手的歌,也不是那么容易模仿的,你用唱得难听来让你觉得好听,甚至比标准和科班的唱腔,把一首歌唱得流畅更难。

一个名叫修的女孩,则用雷鬼乐改编了《张三的歌》,她的声音特点就像是黑人老歌伶,那种起码二十年沉的烟熏嗓。烟熏嗓似乎也是现在的一个潮流,很多新人无论参加选秀,还是录制作品,都会运用这种唱腔。只不过,在最初的惊艳过后,这种声音也会给人带来一种疲劳感。尤其是对于新人来讲,一是刻意选择这种唱腔,如果没有经过专业的声乐指导,有可能会造成声带的受损。再者,声音其实不应该只是一种赫兹的表现,缺少那种阅历和沧桑,单纯的烟熏嗓,听起来就有一种扁平感。

下周起,“中国好声音”就将进入导师战队的学员PK战。除了学员之间谁胜谁负,会带来节目的互动效果之外,邓紫琪、林俊杰张惠妹李健四位梦想导师的加盟,也会带来新的话题性,至少不会像本周节目那么平淡了。

文/爱地人

[责任编辑:姜燕]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