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刺客聂隐娘》曝特辑 舒淇:侯导拍出武侠片的代表作


来源:凤凰娱乐

即将于8月27日全国公映,侯孝贤导演执导,张震、舒淇、周韵主演的电影《刺客聂隐娘》今日曝光“高手过招”特辑。特辑通过侯孝贤、李屏宾、舒淇、许芳宜的阐述诠释了侯氏武

舒淇阮经天对峙

即将于8月27日全国公映,侯孝贤导演执导,张震舒淇周韵主演的电影《刺客聂隐娘》今日曝光“高手过招”特辑。特辑通过侯孝贤、李屏宾、舒淇、许芳宜的阐述诠释了侯氏武侠的精髓——去繁化简,没有炫目的武打动作,讲求打斗中的气韵,寻求高手过招的刹那。用李屏宾的话讲:“侯导觉得动作不是打的过程,而是打的前后。两个人对决前有一个过程,但对决的时间其实就是刹那。”舒淇评价《刺客聂隐娘》表示:“侯导拍出了武侠片的代表作。”

舒淇周韵激烈打斗

没有轻功 侯氏武侠不耍花招

在人们的印象中,武侠片最夺人眼球的部分就是炫目的武打动作。可是在侯导看来,真正的武侠片不在于复杂的武打动作和精彩的武打场面,在于两个人对峙时氛围的营造,在于打斗过程中环境的打磨。侯导坦言:“我觉得武侠片应该是能量简单,快速解决。”同时笑言:“电影里面不要花招,看到就烦死了。”“高手过招,对决刹那”侯导电影中对峙时一触即发的紧张感,打斗中一瞬间的爆发,对决后人物各不相同的心境,都会给人带来与众不同的享受。

侯导对于打戏氛围的要求达到近乎严苛的境地,舒淇和周韵一场重要的打戏曾经选择在湖北大九湖拍摄,当地海拔接近3000米,拍摄时已经进入11月,气候十分寒冷,甚至已经封山。回忆起当时的拍摄经历,周韵表示:“当时冻得手完全动不了,地势又不平,我的两个膝盖都受伤了,很长时间没法都没法跪下。”在这样的环境中,整整拍摄了十几天,可是侯导依旧觉得“不够真实”,最后将这部分完全删掉,后来到了内蒙补拍才算完成。

没有试戏 用底片给演员压力

在特辑中,侯导的另一句话给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电影的动人之处在于人,这个人有意思,我就会用,哪怕非演员我都会想办法。”在侯导的驾驭下,每一位演员都迸发出不一样的光彩,已与侯导合作多次的舒淇、张震自不必提,首次和侯导合作的周韵,非专业演员出身,国际知名舞蹈家许芳宜,包括倪大红、咏梅等很多演员在《刺客聂隐娘》中的表演都十分惊艳。人们好奇侯导用什么魔力打造这些演员时,惊讶地发现,侯导并不经常给演员讲戏,演员了解剧本进入片场后,直接开始以胶片实拍,在这种没有束缚却压力巨大的环境中要求演员最真实的表现,反而发挥了演员最大的潜力。侯导说:“坦白讲,演戏不管对不对,投入了就有了。”

《刺客聂隐娘》由银都机构、光点影业、华策影业、中影国际、中国梦、寰亚电影联合出品,华策影业发行,百度糯米、银都机构、博纳文化、华夏电影联合发行,将于8月27日全国公映,收尾暑期档。侯孝贤的写意江湖将一露真容,开启一场极致东方之美的视觉与古典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张恬童]

标签:《刺客聂隐娘》 “高手过招” 舒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