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回西域》向全球展新疆歌舞秀


来源:凤凰娱乐

刀光剑影、驼铃叮当,苍鹰展翅……时隔2000年,丝绸之路上的古老传说再现新疆,重现昔日辉煌。近日,新疆大剧院正式开门揖客,大型室内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面向全球首秀,开

《千回西域》剧照

“一带一路” 推动发展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指引下,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把新疆旅游提到了重要位置。2014年以来,国家明确了把新疆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把南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文化和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

为了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推动新疆旅游,新疆大剧院应运而生。主创设计师历时两年,从中东到北非,从西域至罗马寻找到丝路文化建筑的基础构成,最终形成新疆大剧院的三组层叠穹窿造型,重现了丝路文化的辉煌。

《千回西域》剧照

作为丝绸之路·印象城的首期落成项目,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位于乌鲁木齐和昌吉的交汇处屯河西岸,总投资16.8亿元,占地面积28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包括新疆大剧院、丝绸之路音乐厅、丝绸之路艺术长廊和丝绸之路旅游推广中心等。作为新疆文化艺术的新名片,新疆文化旅游的新地标,新疆大剧院将成为接待世界游客的新疆会客厅。

今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丝绸之路旅游年”,也是新疆大剧院携手《千回西域》走向世界的第一年。一个是新疆文化旅游的地标性建筑,一个是丝路文化第一秀,两者结合形成独特的空间表演艺术,将谱写“新丝路连接世界”的最美乐章。

《千回西域》剧照

刀光剑影、驼铃叮当,苍鹰展翅……时隔2000年,丝绸之路上的古老传说再现新疆,重现昔日辉煌。近日,新疆大剧院正式开门揖客,大型室内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面向全球首秀,开启了新疆多元文化走向世界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