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导演说没有抄袭!全智贤新片《暗杀》无视纷争仍大卖


来源:1905电影网

崔东勋导演的新作《暗杀》正在韩国热映,观影人次已经超过了1000万人,取得了票房大成功。而针对日前崔钟林作家在媒体上指控《暗杀》剧情抄袭自己2003年所出版小说《韩国记忆》一事,崔东勋导演也在接收韩国电视采访时做出了正面回应,并谈到自己拍《暗杀》的理由等。

崔东勋导演回应抄袭风波

1905电影网讯 崔东勋导演的新作《暗杀》正在韩国热映,观影人次已经超过了1000万人,取得了票房大成功。而针对日前崔钟林作家在媒体上指控《暗杀》剧情抄袭自己2003年所出版小说《韩国记忆》一事,崔东勋导演也在接收韩国电视采访时做出了正面回应,并谈到自己拍《暗杀》的理由等。

崔东勋导演于日前亮相JTBC 新闻节目,接受了主持人孙锡熙的采访。崔东勋导演表示之前在筹备的时候就有很多人说这个电影可能会失败,因为讲述的是日据时代的故事,这是韩国人共同的历史伤痕,会让人觉得痛苦,看电影的时候也没办法愉快地观赏。但崔东勋导演却不这么想:“商业电影应该展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才有意义。回顾那个时代,虽然是刻骨铭心的伤痛,但是也存在着一直不停战斗着的人们,我想讲述这些人的故事,展现他们的面貌。”影片上映一来票房一路票房,已经突破了1000万观众,崔东勋导演表示,已经大大超出了原先的预期。该片损益点在700万人左右,上映前还想着只要能到800万人就很幸福了,现在已经超过了这个数字。 

《暗杀》由全智贤领衔主演

8月初,崔钟林作家指控《暗杀》抄袭的事闹的沸沸扬扬,所幸并没有对《暗杀》的票房造成影响。对于此事,崔东勋导演也表现坦荡:“我倒是希望可以打官司。作家总是一直在媒体上说,这确实让我们很困恼。我在看到新闻之前都不知道那本书的存在,到现在也没有看过。制作人在首尔都没找到书,还专门去京畿道的二手书市场上好不容易买到一本。制作人看过之后说是1945年光复军占领总督府暗杀李承晚的假想历史。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很荒唐,也生气也受到精神上的冲击,这件事对于电影的相关人也造成了伤害,还需要时间去治愈。”

《暗杀》是以1933年上海和京城为背景,讲述了独立军暗杀团、临时政府队员、雇佣杀手围绕暗杀亲日派作战展开的故事。该片目前已经成为2015年上映韩国电影中的票房冠军,还在不断刷新着最高票房。而且在8月15日光复70周年纪念日突破1000万观影人次大关,也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暗杀 全智贤 崔东勋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