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米兰探班 舒淇亲数冯绍峰12块腹肌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 十八年前,一场由朱莉娅-罗伯茨掀起的“纽约拆婚记”风靡全球,以3800万美金的成本创下全球近3亿美金票房;十八年后,拆婚记余音缭绕,从纽约辗转到伦敦与米兰,而大闹婚礼的女人换了肤色不换嘴型……这就是由中影集团和索尼影业联合出品的翻拍作《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当年的朱莉娅-罗伯茨、卡梅隆-迪亚兹和德蒙特·莫罗尼的三角组合,换成了今天的舒淇、宋茜和冯绍峰。当地时间8月23日,剧组在意大利米兰举办了一场探班活动,虽然进程上一波三折,但却能管窥一豹,看看这部90年代的爱情喜剧经典,在今天还玩不玩的转。图为冯绍峰和舒淇在著名的圣西罗球场外约会。
凤凰娱乐讯 十八年前,一场由朱莉娅-罗伯茨掀起的“纽约拆婚记”风靡全球,以3800万美金的成本创下全[详细]

凤凰娱乐讯 十八年前,一场由朱莉娅-罗伯茨掀起的“纽约拆婚记”风靡全球,以3800万美金的成本创下全球近3亿美金票房;十八年后,拆婚记余音缭绕,从纽约辗转到伦敦与米兰,而大闹婚

凤凰娱乐讯 十八年前,一场由朱莉娅-罗伯茨掀起的“纽约拆婚记”风靡全球,以3800万美金的成本创下全球近3亿美金票房;十八年后,拆婚记余音缭绕,从纽约辗转到伦敦与米兰,而大闹婚礼的女人换了肤色不换嘴型……这就是由中影集团和索尼影业联合出品的翻拍作《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当年的朱莉娅-罗伯茨、卡梅隆-迪亚兹和德蒙特·莫罗尼的三角组合,换成了今天的舒淇、宋茜和冯绍峰。当地时间8月23日,剧组在意大利米兰举办了一场探班活动,虽然进程上一波三折,但却能管窥一豹,看看这部90年代的爱情喜剧经典,在今天还玩不玩的转。

圣西罗球场意甲球迷变群演 舒淇雨中送冯绍峰苦脸

值得庆幸的是,这次在米兰拍摄,剧组乃至媒体们都躲过一场几十年不见的高温天气,平均每天高达40摄氏度;但不巧的是,温度一降,雨水便紧随其后,打湿了整片波河平原。因为探班当天的小雨转中雨转大雨再转阵雨,《我最好朋友的婚礼》的拍摄进程被数次打断。终于在傍晚时分,雨粒变细变稀,可以进行抢拍,而拍摄地,正式米兰闻名世界的圣西罗球场,懂球的朋友都知道,圣西罗是意甲历史三巨头中的两支球队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主场,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足球场之一。当日拍摄的戏份是顾佳(舒淇饰)和林然(冯绍峰饰)昔日一段美好的米兰之旅中的一次看球经历。这段旅行体现了他们曾经亲密的朋友关系以及一些暧昧的缘分。戏中主要表现两人满心欢喜企图混进球场,最终还是被疯狂的球迷强硬的保安挡在球场外落寞而归。

事实上,今天的圣西罗要改名“梅阿查”,因为拍摄时遇上的刚好是新赛季第一场球赛:国际米兰VS亚特兰大,虽然这里是AC米兰和国际米兰公用的主场,但国米比赛时,都称之为“梅阿查”。今天这场戏的拍摄难度大,因为制片协调了在有球赛的周日傍晚拍摄,借用球场外真实热闹的气氛,混入一些扮做球迷的群演,来配合主演,拍摄出意甲球迷看球的最真实的氛围。因此其实球场外的所有小摊贩以及大部分汹涌的人潮都是真实的,于是拍摄团队必须精简又灵活,一台长焦的摄影机,一台斯坦迪康,移动录音设备和监视器,让摄制组尽量混入嘈杂的人群中,在真真假假的球迷里捕捉需要的画面。

面对这样不易掌控的拍摄过程,舒淇和绍峰却似乎感觉挺轻松的,两人围着国米的蓝黑围巾,已然被周围喧嚣热闹的情景也感染了,有说有笑,激动地跑向球场,再加上剧组伪装成球迷维护次序的群演,周围许多真正的球迷也没注意到这是在演戏,几乎无视了剧组的拍摄,变成了镜头里完美的群众演员。即使有个别调皮捣蛋的球迷,窜到主演身后向摄影机比一个胜利的姿势,或者斯坦迪康360度旋转拍摄时,工作人员没来得及躲开镜头明显穿帮了,最麻烦的还是在场的华人,虽然不多但几乎都认出了几位主演,在工作人员的一再劝阻下坚持围观拍照,只有靠现场的工作人员用肉身做墙,把他们挡开以免影响拍摄。还好所有这些困难的情形,都没有影响演员的情绪,他们没有任何懊恼,总能保持轻松的微笑再来一条。球赛开始了,场外只剩一些迟到的球迷还在慌慌张张奔赴球场,只听见球场里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喊声。这时刚好拍摄最后两人气馁而归的镜头时,舒淇和绍峰两人还自己设计了一种把球迷围巾包在头顶的好玩造型,连迟到了一心奔赴比赛的球迷们也忍不住回头多看了几眼。

最后,剧组还有一场骑摩托离开的戏,此时比赛也接近了尾声。许多喜欢看球赛的剧组成员其实买了当天的球票,但大家拍摄时都一字没提看球,等到拍完最后一条导演满意了,才赶在球赛快要结束前最终进场观看比赛。虽然下雨打乱了白天拍摄的计划,但傍晚这场有难度的拍摄却进行的很顺利,而且大家没能进场看球的90分钟比赛时间里一直是0比0的困战,进场后比赛快结束的加时赛期间,国米在最后的几分钟突然发威,进了决定胜利的一球,整个“梅阿查”球场欢呼雷动,仿佛是老天对大家这一整天的辛苦、等待与付出的犒劳。

全新《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很不同 冯绍峰银幕首次半裸

其实,说剧组当晚的球场拍摄还算顺利,是因为白天实在不顺利。本来计划白天拍绍峰骑着复古小摩托vespa带舒淇游米兰,早上却开始下雨,剧组工作人员继续准备着拍摄,期望着也许开拍时雨会停下,却没想到雨越下越大,根本不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拍一场骑摩托的车戏。不仅天气不好,无法接戏,而且,即使绍峰车技好,但这样湿滑的欧洲石板路上骑摩托还载着人演戏实在太危险。于是这场戏没有拍成,也没有探成。

由此,白天的探班被改成了群访,二十几位来自不同媒体的记者们聚集在米兰某皇家公园对面的小公寓内,这里曾经作为“富二代”宋茜的家拍摄过一部分戏码。群访时,除了凤小岳的戏份提前杀青离组,冯绍峰、舒淇、宋茜和叶青四位都悉数到场,媒体记者们也展开各种攻势,首先从“谁是吃货”这个问题上考验着他们四人的真身。原来除了舒淇外,其他人都是对食物来者不拒,尤其是来到米兰,各种欧式甜点不绝于“口”,冯绍峰现场作证:“她晚饭基本都不吃,我们出去吃饭的时候,她顶多吃一点水煮菜啊,水煮鸡胸啊,水煮什么什么……”而说起宋茜,舒淇更是揭露她见到吃的是几箱几箱地拿,“特别魔鬼,我觉得这是她的阴谋,因为我不能吃甜食。”舒淇还自曝,自己在微博上发的都是她吃的东西,不发的时候,是真的没有吃,“我常常都是饿着肚子,冯绍峰知道。”或许关于“吃”的话题占据了太多篇幅,冯绍峰开始转向劲爆的话题,“我是吃,但是在这个戏里面,其实要首次献出我的全裸,后来改成半裸了。”原来,有吃就有练,因为要在片中展示身材,冯绍峰没少健身,当记者问及练出多少块腹肌了,冯绍峰轻轻地回答“八块,八块”,而舒淇迅速抢问:“不是12块吗?”冯绍峰瞪大了眼睛:“12块,那不是怪胎了吗?”舒淇解释说:“旁边的也算啊!”说着,就现场帮冯绍峰数了起来,惹得现场记者们大笑。

虽然戏中舒淇、宋茜“争抢”冯绍峰,但戏外三人相处融洽,冯绍峰坦言银幕女神舒淇在生活中十分小女人,舒淇对冯绍峰赞赏有加“人帅却贴心实属难得”。私下舒淇对待感情简单处理,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舒淇坦言如果将来自己结婚会邀请冯绍峰、宋茜做伴郎伴娘、以作为戏中对二人感情破坏的“补偿”。

在全新版本的《我最好朋友的婚礼》中,相比较原片中“弱化”的男主角,冯绍峰所饰演的林然将加重笔墨,冯绍峰不但一改往日“苦、穷、脏”的造型,还在人物动机上做了更丰满的处理,“原来那个角色太没意思了,不好玩”。另外,给人感觉劲酷有型的宋茜私下却是小女生,十分符合影片中的人物设定。叶青在影片中饰演的舒淇助理一角则颇具喜感,是在原版的基础上新加入的角色。在影片中对于情感走向起到极大推动作用的舒淇一再强调新版《我最好朋友的婚礼》是一部温馨的爱情喜剧,笑中带酸楚,影片中几位主演的感情纠葛可谓是指导观众处理情感的教科书,能够起到示范、借鉴作用,极大地引发观众共鸣。

[责任编辑:李毅 PK009]

责任编辑:李毅 PK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