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尼斯开幕:张馨予着装传统 侯孝贤听不懂外文惹尴尬


来源:凤凰娱乐

00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2日,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72nd Venice Film Festival)开幕红毯,众星云集。评审团成员戴安-克鲁格与伊丽莎白-班克斯热聊。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2日,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72nd Venice Film Festival)开幕红毯,众星云集。评审团[详细]

凤凰娱乐讯(小凤/文)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第7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威尼斯丽都岛电影宫举行开幕式。由主席阿方索-卡隆领衔的主竞赛评审团与开幕片《绝命海拔3D》剧组集体亮相。内地正在热映的武侠巨制《

凤凰娱乐讯(文/小凤)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第7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威尼斯丽都岛电影宫举行开幕式。由主席阿方索-卡隆领衔的主竞赛评审团与开幕片《绝命海拔3D》剧组集体亮相。内地正在热映的武侠巨制《刺客聂隐娘》导演侯孝贤作为本届主竞赛评委也出席了开幕式红毯,而在今年戛纳开幕红毯上就有“争议亮相”的女星张馨予则再度亮相三大电影节开幕红毯,而与她一同亮相红毯的则是相声演员白凯南。

评委侯孝贤休闲装亮相惹尴尬 张馨予衣着传统率先登场

台湾影人吴念真以前总是重复一个段子:“有人嫌弃侯孝贤这么有名还穿这么破,就问他出门怎么也不穿个名牌?侯孝贤听完就霸起了粗口:我XX就是名牌!”作为“台湾名牌”的侯孝贤自然是本届开幕式红毯的焦点人物,毕竟他是本届唯一一位“事出有因”(评委会成员)而来参加威尼斯开幕式的华人。但侯孝贤也并未改掉他几十年如一日“不穿名牌”的特点,在全部着正装出席的红毯嘉宾中,侯孝贤的衣着是非常与众不同的,其上身虽然是一件黑色的正装,但下身却直接穿了休闲裤和白球鞋。或许侯导认为摄影师和官方电视台只会拍摄嘉宾的上半身,但在官方转播信号中,基本上都是嘉宾的全身镜头,甚至还配合一些全景镜头,其景别的使用与侯导大作《刺客聂隐娘》也没有太大差别。所以,当侯孝贤与其他上下衣着统一的评委一起合影时便显得非常独特。

不仅如此,由于翻译没有陪同侯孝贤一起登上红毯,在他面对电影节工作人员不断要求他来回转身的指令时便显得非常尴尬,有一两次工作人员不得不直接推着侯孝贤转身或移动,这让年近古稀的侯孝贤面露难色,而官方电视台在给出一些侯孝贤镜头时,也可以看出侯导对这种“形式”显得非常不耐烦,比起在场上不断摆着POSE、停留时间超长的两位演员评委戴安-克鲁格和伊丽莎白-班克斯来说,侯孝贤与这类环境的画风完全不搭。他在评委集体照相时也主动站到最旁边,在照了几张之后立刻走进了电影宫。

而另一位不请自来的内地女星张馨予自然是与侯孝贤完全不同了,要知道张馨予是在今年戛纳的开幕式红毯上名声大噪的中国女星。虽然国外媒体当时并没有分清她与范冰冰谁是谁,但她凭借一身东北大棉袄的奇葩造型还是在内地的社交平台上掀起了议论热潮,首富之子王思聪更是将其封为“毯星”。不过,或许是之前引发的空前吐槽让张馨予有些吃不消,这次登上红毯的造型相对比较传统,而且一袭白衣反倒与红毯上很多外国影星“撞衫”,上面提到了克鲁格与班克斯都是白衣造型亮相。但着装传统不代表没有爆点。与张馨予此次一同亮相红毯的竟然是一位国内八线相声演员。小凤查阅了一下这个人的姓名叫做白凯南,此人的介绍为“内地相声演员”,2008年获得过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四届相声大赛职业组三等奖。

看来,如今威尼斯已经落魄到让一个在央视相声大赛获得三等奖的人就可以堂而皇之走红毯的地步了。而且,这位白凯南也并没有“来也匆匆,去也冲冲”,反倒在陪同张馨予走红毯的时候全程耍宝,不时还在红毯跳起舞来,张馨予的风头被完全抢光。

开幕红毯吉伦哈尔引粉丝数度尖叫 多位超模谋杀菲林

本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红毯仪式在丽都岛电影宫的外侧街道进行。相比今年之前的两大欧洲电影节,今年威尼斯的开幕式星光稍显黯淡。开幕片《绝命海拔3D》的主演成为现场唯一引得粉丝尖叫的主创团队。参演该片的好莱坞著名男星杰克-吉伦哈尔(《断臂山》《后天》)在登场后才让现场的气氛彻底沸腾,由于粉丝太过热情,吉伦哈尔先后两次冲向场边为粉丝签名及合影,随后又在粉丝齐声高呼其名的时候再次从场内走出,向粉丝招手,他也成为本次红毯派头最大的明星。

此外,同样参演《绝命海拔3D》的好莱坞老牌演员乔什-布洛林(《黑衣人》《老无所依》)也是另一个本届开幕式叫得上名的著名演员。而本届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中也有几位颇受欢迎的演员,其中以女性伊丽莎白-班克斯(《撕裂人》《蜘蛛侠》)和戴安-克鲁格(《无耻混蛋》《特洛伊》)最为有名,在其它男性评委早早走入内场之时,两人迟迟停留在红毯供两旁的摄影记者拍照,最后还特意跑向场边,亲切与粉丝自拍互动。而其它出席开幕式的评委还有奥斯卡最佳导演、评审团主席阿方索-卡隆(《地心引力》《哈利波特3》)、金棕榈得主锡兰(《冬眠》《小亚细亚往事》)、奥斯卡得主保罗-帕夫利克夫斯基(《修女艾达》)、英国女导演琳恩-拉姆塞(《我们谈谈凯文》)、法国导演兼编剧艾曼纽-卡瑞(《黑色灵魂》)以及意大利导演兼编剧弗兰西斯科-穆尼兹(《魂归故里》)。

除此之外,一些欧美著名超模也出现在了本届开幕式的红毯上,她们的出场不仅引来闪光灯无数,也在一定程度上拯救了威尼斯星光黯淡又枯燥无趣的开幕式。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于9月2日至12日举行。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邹欣宏 PK025]

责任编辑:邹欣宏 PK02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