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晶晶霍启刚夫妇观阅兵礼:想把画面给孩子看


来源:新华网

[摘要]奥运冠军郭晶晶和丈夫霍启刚作为观礼嘉宾出席抗战胜利日大阅兵,在观礼台现场郭晶晶透露这是第一次与丈夫结伴而行参加阅兵观礼。奥运冠军郭晶晶和丈夫霍启刚作为观礼嘉宾出席抗战胜利日大阅兵,在观礼台现场郭晶晶透露这是第一次与丈夫结伴而行参加阅兵观礼。

郭晶晶、霍启刚夫妇受访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 “相信今天的阅兵盛典,一定会呈现不一样的中国力量。”奥运冠军郭晶晶这样对记者说。

奥运冠军郭晶晶和丈夫霍启刚作为观礼嘉宾出席抗战胜利日大阅兵,在观礼台现场郭晶晶透露这是第一次与丈夫结伴而行参加阅兵观礼。

霍启刚是广州番禹区政协委员、霍英东集团副总裁,国庆60周年阅兵时,霍启刚作为嘉宾坐在台上观看,而郭晶晶则是奥运冠军代表出现在“北京奥运”方阵彩车上。对于两次参与阅兵的不同角色,郭晶晶说,“站在奥运彩车上觉得很骄傲,今天在现场能够全方位观看整个阅兵盛典,感觉更震撼。”

对参加两次阅兵观礼的霍启刚来说,首次为纪念抗战胜利而举行的阅兵有许多外国军官参与,而记忆中的国庆60周年阅兵没有这么多外交成分。“这次阅兵盛典是分享外交成果,展示中国发展实力的重要时刻。”霍启刚说。

郭晶晶和霍启刚乘坐大巴车缓缓驶进天安门观礼台时,沿途都是受阅官兵集结训练的场面,两夫妇心情激动,一路不停的拍照。

“平时很难看到官兵训练,这次如此近距离见到他们在烈日下,大汗淋漓、整齐划一的训练,非常敬佩。”作为奥运冠军的郭晶晶认为,肩负保卫祖国使命的受阅官兵们更值得尊敬。

霍启刚认为,今天的中国和70年前相比已有很大的变化,新形势下国家的安全和保卫工作更加重要,这次阅兵一定会展现国家力量和珍爱和平的意愿。

“阅兵的每个环节都很期待,最想把这些画面带回家给孩子看,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军人的气质。”郭晶晶说。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霍启刚 郭晶晶 夫妇观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