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层妖塔》遭强势PK 原作者力挺《寻龙诀》


来源:新华娱乐

最近今日头条上有数篇文章详细分析了两部影片,将《寻龙诀》乱入《九层妖塔》宣传期的前因后果进行一一举证,其中原著作者天下霸唱在事件中扮演的角色更是耐人寻味。文章在网友和媒体圈中引发热议,使得还未上映的两部电影再度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陆川版鬼吹灯《九层妖塔》

说起2015年中国电影,必然会提到超级IP《鬼吹灯》名下的两版电影《九层妖塔》和《寻龙诀》,最近今日头条上有数篇文章详细分析了两部影片,将《寻龙诀》乱入《九层妖塔》宣传期的前因后果进行一一举证,其中原著作者天下霸唱在事件中扮演的角色更是耐人寻味。文章在网友和媒体圈中引发热议,使得还未上映的两部电影再度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寻龙诀》VS《九层妖塔》 贺岁档强片撕逼国庆档猛片

从文章中可知现在离9月30日《九层妖塔》上映只剩下短短的半个月,这15天正是电影宣传发力的最佳时期,但此时它的兄弟电影《寻龙诀》突然在宣传上发力,可不仅仅是为了借《九层妖塔》宣传来替自己造势,还有趁机打乱其宣传节奏,将《鬼吹灯》与之割裂的嫌疑。果然《寻龙诀》“起范儿”版预告一放出来,微博、微信上迅速刷屏表明有极高的关注度。

《寻龙诀》上映日期定为12月18日,属于贺岁档电影,目前并非他的密集宣传期,所以反常的宣传举动引来圈内关注,“首席娱乐官”就认为“一般也就是同档期的电影相互对掐,不同档期的电影倒是没听说有死磕的先例”,他称《寻龙诀》的行为是闻所未闻的贺岁档打国庆档。不过“首席娱乐官”赞《寻龙诀》片方万达不愧为行业内的老手,“卖房地产的高手来搞电影,果然还是高手,这营销的手段杠杠的”,他说。

乌尔善版鬼吹灯《寻龙诀》

天下霸唱挺《寻龙诀》踩《九层妖塔》 同根相煎为哪般

一部超级IP被分成两个部分来拍电影,对于原著作者天下霸唱来说是个悲剧,他曾经在参与博纳影业的活动上说:“我现在其实有点后悔,当初卖版权的时候,第一部(指《精绝古城》)卖给了陆川,第二部(指《龙岭迷窟》)卖给了万达,导致现在两部电影有点竞争的局面,同时风格也很难统一。”言语中的惋惜之词虽然情真意切,但大众并没有注意到一处细节——天下霸唱是《寻龙诀》的编剧之一。

人的位置决定了想法,所以大家不免猜测天下霸唱对两部《鬼吹灯》大电影会不会厚此薄彼,这一点可以从天下霸唱的微博上得到佐证,2015年1月1日至今,他发布的《寻龙诀》相关微博5条,但《九层妖塔》却几乎没有提及。此外,《鬼吹灯》的版权归属与天下霸唱说法有出入,据了解前四部的版权是在陆川手里,而后四部才是打包卖给了万达。

探险打怪兽挑战正宗摸金范儿 两版《鬼吹灯》PK升级

两部《鬼吹灯》电影不可避免的会被拿出来比较,《九层妖塔》从现有的预告片、海报和剧照上能得出导演陆川进行颇为大胆的改编,将《鬼吹灯》变成了有浓浓探险色彩的解放军打怪兽电影,里面有怪兽“红犼”、神秘组织“749局”,让人感觉与原著的差别过大。内容改编必然会损失部分原著书迷,但大部分影迷仍然表达出对《九层妖塔》的支持,因为相比《寻龙诀》,他们认为《九层妖塔》特效制作更加精良,值得买单。

自“起范儿”预告片起,万达大打“正宗摸金范儿”的牌,成功获得大众对《寻龙诀》的认同。如此遭遇虽然让《九层妖塔》有点措手不及,不过它仍然是国庆档里最受观众期待的电影之一,在近年来的内地电影史上头一次探险打怪兽成为热门议题。

[责任编辑:胡俊豪]

标签:鬼吹灯 寻龙诀 九层妖塔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