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体》刘慈欣获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接见 电影计划上映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消息14日(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与刘慈欣等科普科幻创作者座谈。他希望大家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高扬理想和科学旗帜,创作更多受人民群众特别是青

《三体》海报

据新华社消息14日(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与刘慈欣等科普科幻创作者座谈。他希望大家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高扬理想和科学旗帜,创作更多受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喜爱的优秀作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科学正能量。

今天上午,记者通过游族影业采访了《三体》作者、电影《三体》监制刘慈欣。刘慈欣介绍说,李源潮副主席对科幻作品非常熟悉,知道非常多的科幻小说和科幻电影,对《三体》的评价也很高:“让我吃了一惊的是,他竟然拿出了《三体》的第一部小说,扉页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字,他自己粗略翻了一下,我看到里面的内容,有很多勾出来的句子和一些批注,可以猜测他看得非常认真和仔细。”

刘慈欣介绍说,李源潮副主席对中国的科幻创作和科幻电影非常关心。“他问了我很多问题,例如写科幻小说的过程和感想,科幻与科学的关系,目前国内科幻文学的发行量以及《三体》的发行量等,我都逐个回答了。这是一次非常轻松愉快的座谈会,与会创作者都受到了很大的鼓励。”

今年8月,刘慈欣的科幻小说《三体》荣获第73届世界科幻小说大会雨果奖,中国科普科幻界深受鼓舞。 “雨果奖”被称为世界科幻界的“诺贝尔”,是山之最高峰。而由刘慈欣担任监制的电影《三体》已于今年7月全部杀青,目前处于后期特效制作阶段,根据片方公布的消息推测,这部电影明年暑期档上映已在明确计划之中。

《三体》小说获奖势必给《三体》电影带来巨大的影响力,但同时也会给电影带来无形的压力。游族影业首席运营官王健成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影《三体》的成功与否特效是关键。片方目前已请来曾制作过《阿凡达》、《哈利-波特》、《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巨作的VHQ作为影片特效团队。刘慈欣老师作为影片的监制,建议特效团队需要提前准备镜头预演并全程跟组,所以整个电影的制作周期将长达2年左右。现阶段正在进行的后期制作,全程约600人参与,其中除了国内外特效制作的专业人士,更有相当一部分科学顾问作为支持。

《三体》是游族影业出品的中国科幻电影,根据刘慈欣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得奖小说改编,由张番番执导,刘慈欣担任监制,冯绍峰张静初唐嫣杜淳张翰等主演。

[责任编辑:张恬童]

标签:《三体》 刘慈欣 同名电影计划明年暑期档上映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