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层妖塔》3D视效超国内水平 拉近与好莱坞电影距离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摄影/卡卡西) 9月15日,导演陆川携新片《九层妖塔》在京出席乐迷主题发布会,表示该片动用了来自国内和好莱坞的顶级制作团队,在3D视效上远超国内电影工业水平,希望可以在中国自己的

张昭、陆川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 摄影/卡卡西) 9月15日,导演陆川携新片《九层妖塔》在京出席乐迷主题发布会,表示该片动用了来自国内和好莱坞的顶级制作团队,在3D视效上远超国内电影工业水平,希望可以在中国自己的银幕上拉近与好莱坞电影的距离。

由陆川执导的3D电影《九层妖塔》根据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编,首次将小说《鬼吹灯》搬上大荧幕,并对小说原著进行了创新性的改编,成为国庆档惟一的3D视效大片。电影动用了来自国内和好莱坞的顶级制作团队,在3D视效上远超国内电影工业水平。业内人士认为,电影《九层妖塔》史无前例的3D视效将成为中国电影工业升级的标志。

关于国庆档唯一一部3D特效娱乐巨制出现的意义,乐视影业总裁张昭说:“《九层妖塔》激发了大学生探险的欲望,代表了中国工业电影的未来,大学生是未来的观众,《九层妖塔》则代表中国工业电影的明天。导演陆川身上极具创新和冒险的精神,正如美国的传奇电影公司力邀罗兰.艾默里奇担任《哥斯拉》的导演,华纳兄弟力邀诺兰拍摄《盗梦空间》,文艺片导演更具创新精神,不愿意重复过去。”

陆川

作为第一部登上大银幕的《鬼吹灯》系列,导演陆川将如何对待这个亿万用户心中的经典,成为发布会上最引人注目的话题。陆川坦言:“我非常喜欢《鬼吹灯》这个小说,在拍摄之前又翻阅了好几遍,并总结出了三个关键词——盗墓、探险、打怪。在这三个关键词的下面,是未知和梦想。我是一个从小看《飞碟探索》的人,并相信有未知文明的存在,这个想法一直存在于我的内心深处,直到遇到了《鬼吹灯》,才把我的全部灵感激发了出来。我相信一部优秀小说的改编过程不是让人像语录一样恪守,而是提供了一个放飞梦想的平台。由于国情等客观原因,盗墓元素无法实现,但相信探险和打怪能让观众大开眼界。”

陆川表示,要想创造极致的视觉盛宴,既要拿出创新的技术征服观众,又要在有限的成本中创造梦想,“作为中国影史上第一部怪兽电影,我们全片共有超过1500个特效镜头,全球8家顶级特效公司、8位国际顶尖特效总监、全球逾4000名CG师在为这一部电影服务,他们全部是曾制作出《指环王》、《地心引力》、《罪恶之城》等经典影片的特效团队,而本次担任《九层妖塔》特效总监的,就是曾经为《指环王》系列服务过的新西兰视效总监John Sheils,我希望可以在中国自己的银幕上拉近与好莱坞电影的距离。”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路桥]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