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层妖塔》9.30启程打怪 华语电影工业进入2.0时代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15日下午,在北京举办的“红色乐迷节-狂欢共吹灯”乐视主题发布会上,导演陆川携主演冯粒,带着电影的精彩片段现身活动现场。虽然作为首部登上大银幕的《鬼吹灯》,但这一次,导演陆川不聊IP,只谈创新。

“红色乐迷节-狂欢共吹灯”乐视主题发布会

凤凰娱乐讯 由陆川执导,赵又廷姚晨、凤小岳、李晨唐嫣李光洁王庆祥、冯粒、吴军、王德顺等主演的3D奇幻冒险巨制《九层妖塔》(根据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编)将于9月30日登陆全国院线。陆川导演首次将小说《鬼吹灯》搬上大荧幕,并对小说原著进行了创新性的改编,成为国庆档惟一的3D视效大片。电影动用了来自国内和好莱坞的顶级制作团队,在3D视效上远超国内电影工业水平。业内人士认为,电影《九层妖塔》史无前例的3D视效将成为中国电影工业进入2.0时代的标志。

15日下午,在北京举办的“红色乐迷节-狂欢共吹灯”乐视主题发布会上,导演陆川携主演冯粒,带着电影的精彩片段现身活动现场。虽然作为首部登上大银幕的《鬼吹灯》,但这一次,导演陆川不聊IP,只谈创新。

《九层妖塔》是属于年轻人的电影 国庆档唯一3D特效巨制长假独享

关于国庆档唯一一部3D特效娱乐巨制出现的意义,乐视影业总裁张昭在发布会上表示:“《九层妖塔》激发了大学生探险的欲望,代表了中国工业电影的未来,大学生是未来的观众,《九层妖塔》则代表中国工业电影的明天。”而对于为什么选陆川导演来执导《九层妖塔》,张昭表示,导演陆川身上极具创新和冒险的精神,正如美国的传奇电影公司力邀罗兰.艾默里奇担任《哥斯拉》的导演,华纳兄弟力邀诺兰拍摄《盗梦空间》,文艺片导演更具创新精神,不愿意重复过去。

继《小时代》系列被成功搬上银幕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后,《鬼吹灯》这个互联网第一IP将怎样进行视觉化的呈现并实现与用户的深层互动,成为不少观众关注的问题。据此,张昭表示:“电影《九层妖塔》不仅在特效上是中国电影的一次重大飞跃,在对IP创新型的改编上更是为增值的,而不是照搬与消费,它是视听娱乐和视效大片的假日电影,更适合长假娱乐消费。”

陆川与张昭

探险、打怪、不盗墓? 陆川版《九层妖塔》开创科技娱乐新纪元

作为第一部登上大银幕的《鬼吹灯》系列,导演陆川将如何对待这个亿万用户心中的经典,成为发布会上最引人注目的话题。陆川表示:“我非常喜欢《鬼吹灯》这个小说,在拍摄之前又翻阅了好几遍,并总结出了三个关键词——盗墓、探险、打怪!在这三个关键词的下面,是未知和梦想!我是一个从小看《飞碟探索》的人,并相信有未知文明的存在,这个想法一直存在于我的内心深处,直到遇到了《鬼吹灯》,才把我的全部灵感激发了出来。我相信一部优秀小说的改编过程不是让人像语录一样恪守,而是提供了一个放飞梦想的平台。由于国情等客观原因,盗墓元素无法实现;但相信探险和打怪能让观众大开眼界。”

作为电影的主创之一,王胖子的饰演者冯粒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回忆起电影的拍摄过程,冯粒表示“《九层妖塔》开启了中国未来表演的新方向”:“虽然现在大荧幕上呈现出怪兽的种种可怖行径,但在拍摄时我们面对的却只是绿幕,现场唯一能看到的,就是导演狰狞地模仿怪兽的脸,然而即便是这样,我也认为这是一部能够惊艳所有观众的电影。”

《九层妖塔》开华语特效电影先河 《指环王》特效总监率全球4000CG师护航

作为国庆档唯一一部3D视效大片,电影《九层妖塔》给观众带来的不仅是史无前例的感官体验,同时还是一场前所未见的视觉盛宴。据陆川在活动现场透露:“要想创造极致的视觉盛宴,既要拿出创新的技术征服观众,又要在有限的成本中创造梦想。作为中国影史上第一部怪兽电影,我们全片共有超过1500个特效镜头,全球8家顶级特效公司、8位国际顶尖特效总监、全球逾4000名CG师在为这一部电影服务,他们全部是曾制作出《指环王》、《地心引力》、《罪恶之城》等经典影片的特效团队,而本次担任《九层妖塔》特效总监的,就是曾经为《指环王》系列服务过的新西兰视效总监John Sheils,我希望可以在中国自己的银幕上拉近与好莱坞电影的距离。”

担任本片特效总监的John,不仅肩负着影片的视觉奇观呈现效果,还带来了电影《指环王》系列中备受好评的“干拍湿”技术,即在全绿幕的环境下模拟水下拍摄作业,让人与怪兽在深海中的互动看起来更加自如与真实。这不仅开创了华语特效电影的先河,更让整个画面的视野更开阔,效果更惊心动魄。对近些年接连跟彼得•杰克逊和陆川进行合作,John对电影特效制作最有发言权:“之所以说《九层妖塔》是一部不一样的电影,是因为它有一颗特别的中国心在里面。这部电影中的一些概念让人惊喜至极,中国的艺术深度,历史深度以及祖先的遗产,都为这部电影提供了能让特效电影焕然一新的养分和元素。”

冯粒片中饰演王胖子

华语真人怪兽电影首现银幕 中国电影工业提前进入2.0时代

据陆川导演介绍,从影片视效制作方面来讲,生物制作是难度最高的,因为生物镜头的制作要经历复杂的过程,难度之大、制作之繁琐是难以想象的。从最开始的概念设计到建模、贴图、骨骼绑定、动画,再到肌肉解算、毛发解算、灯光、合成渲染。其中绑定、动画、肌肉和毛发解算是普通非生物视效镜头不会涉及到的步骤。加入肌肉解算和毛发解算后又给渲染增加了数倍的压力。而一旦虚拟制作的生物与现场拍摄的实物发生接触,一点点匹配不上,就会造成视觉上的巨大落差。电影《九层妖塔》中有大量怪兽特写的镜头,其中涉及到怪兽的不同姿势设定、毛发设定等,在国产影片中都是史无前例的制作。

长期以来,中国电影工业水平与好莱坞相比差距较大。今年2月在上影集团电影创作座谈会上,国家广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鼓励电影人亮出佳作。他甚至指出,从某种角度说,”我们的国产电影、国产影院根本没有用现代电影语言的标准来说话,根本没进入电影工业时代。”业内人士则认为,电影《九层妖塔》这一史无前例的3D巨制,正是中国电影工业升级的标志,这部电影也可以认为是一部向电影工业致敬之作。

据悉,由陆川执导,赵又廷、姚晨、凤小岳、李晨、唐嫣、李光洁、王庆祥、冯粒、吴军、王德顺等主演的3D奇幻冒险巨制《九层妖塔》(根据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编)将于9月30日登陆全国院线。

[责任编辑:胡俊豪]

标签:九层妖塔 陆川 张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