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河故人》曝贾樟柯特辑 时代刺客铸造情感利剑


来源:凤凰娱乐

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张译、梁景东、董子健主演,张艾嘉特别出演的电影《山河故人》将于10月30日在国内上映,近日影片首次曝光了一支导演特辑《山河路故人归》。特辑剖析了贾樟柯拍摄《山河故人》的初衷和他通过

《山河故人》剧照

贾樟柯执导,赵涛张译、梁景东、董子健主演,张艾嘉特别出演的电影《山河故人》将于10月30日在国内上映,近日影片首次曝光了一支导演特辑《山河路故人归》。特辑剖析了贾樟柯拍摄《山河故人》的初衷和他通过这部电影所表达的情感倾诉。同时观众也通过特辑回看到贾樟柯17年导演生涯留下的那些深刻的脚印,勾起了无数“科长粉”对贾樟柯经典作品的怀念,同时对贾樟柯这部不同以往的新作品更加充满期待。

《山河故人》时代刺客铸造情感利剑

抛却往日辉煌 铸造情感利剑

最新曝光的特辑带领观众回顾了《小武》、《站台》、《三峡好人》等近十部贾樟柯执导过的经典作品。从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首奖到戛纳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金马车奖,贾樟柯在各大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过无数的认同和赞美。

然而贾樟柯却首次透露,自己一直觉得欠着中国观众一部贾樟柯的情感电影。贾樟柯说:“我觉得每拍一部电影,或者我们每看一部电影,都能够获得一只剑,为我们的感情刺出一片情感的通道。”为了传递这把刺穿感情通道的利剑,贾樟柯历经十年的筹备,终于拍出《山河故人》这部有着26年情感旅程的电影。

终与故人重逢 但愿不再错过

贾樟柯善于用镜头还原生活的本质,充满了情感的张力,在他以往的作品中多透露着现实的感伤。而随着个人经历的丰富与情感的历练,《山河故人》将打破观众对于贾樟柯的固有认识,展现出不同人在不同阶段对于爱情的理解和选择。而贾樟柯也将通过故事中26年漫长的时间线,讲述科技发展对于感情的推动和改变,这些对于他而言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贾樟柯表示《山河故人》能够在影院正式与观众见面,像是一场与老友的久别重逢,他希望这次与中国观众“不再错过”:“我们在过去失散与山水之间,那么我们通过电影也可以相遇在时光之中。”

[责任编辑:张恬童]

标签:《山河故人》 贾樟柯 时代刺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