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河故人》即将上映 赵涛再次斩获国际电影协会奖项


来源:凤凰娱乐

多伦多时间9月16日晚,中国女演员赵涛凭借在《山河故人》中的精彩表演,荣获多伦多中西电影人联盟奖最佳表演奖。当晚赵涛出席颁奖礼,她上台致词时表示:“谢谢大家喜欢《山河故人》,感谢电影让我饰

赵涛剧照

多伦多时间9月16日晚,中国女演员赵涛凭借在《山河故人》中的精彩表演,荣获多伦多中西电影人联盟奖最佳表演奖。当晚赵涛出席颁奖礼,她上台致词时表示:“谢谢大家喜欢《山河故人》,感谢电影让我饰演了那么多不同的女性形象,她们的独立与自尊也在激励着我,谢谢电影!”

赵涛荣获多伦多中西电影人联盟奖最佳表演奖

这是赵涛自今年5月凭《山河故人》获得国际影迷协会奖(戛纳)最佳女演员奖后斩获的又一殊荣。《山河故人》是贾樟柯沉淀9年之后的一部情感之作,用三段式的故事,体现了时代变化对于情感的推进。故事中的主人公们角色鲜明,尤其是赵涛饰演的女主角“涛”,是贯穿这三段式故事的最重要人物,在表演上有着26年的时间跨度,对于演员要求极高。

从一个神采飞扬的小镇女青年,到一个与儿子分隔两地情绪复杂的母亲,再到一个淡然乐观的迟暮老人。赵涛对角色每一个阶段情绪的精准把握与动情的演绎使得《山河故人》在多伦多首映时好评如潮,赵涛也因此赢得了国际影坛的一致赞誉。英国《卫报》评论:赵涛的表演精妙至极!《好莱坞报道》则盛赞赵涛展现了一场“具有罕见优雅度的华丽表演”。

中西电影人联盟成立于多伦多电影节,由加拿大华人电影工作者与国际电影人士组成,致力于多元电影文化的推广。此次《山河故人》女主角赵涛获得该联盟最佳表演奖,是国际电影人对赵涛乃至影片的极大鼓励。

《山河故人》将于10月30日在国内全线上映。

[责任编辑:张恬童]

标签:赵涛 《山河故人》 奖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