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7岁“白毛女”田华疯狂接活养家 家中4人患癌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9月21日讯 老一辈表演艺术家田华之孙杨潇近日成为第七季《我不是明星》(观看)的首位补位选手。记者从节目组获悉,杨潇首度登台,就扮演了一位英勇的武警战士,而在录制现场,杨潇也坦言参加节目是为了

田华与孙子杨潇(资料图)

西安晚报9月21日讯 老一辈表演艺术家田华之孙杨潇近日成为第七季《我不是明星》的首位补位选手。记者从节目组获悉,杨潇首度登台,就扮演了一位英勇的武警战士,而在录制现场,杨潇也坦言参加节目是为了能为家里多分担一些压力——他透露,已87岁高龄的奶奶田华因为家庭的重担,如今仍在疯狂地接各种工作。

作为新中国电影事业的开拓者之一,田华因在电影《白毛女》中扮演“喜儿”一角而被广大观众熟知,还曾荣获过百花奖终身成就奖。然而这位德高望重的电影艺术家,到了晚年却因为家庭原因背负着沉重的压力。杨潇说,虽然已经87岁的奶奶身体十分硬朗,但自从2008年以来,家中接连有了4位重病患者,自己的母亲、父亲、二婶以及爷爷分别患上癌症,令原本应该安享晚年的田华不得不再度背负起家庭的重担,甚至开始疯狂地接各种工作。他说:“有一次,她一个朋友的朋友的弟弟结婚,请她当主持人和证婚人,她当时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有没有报酬,她之前从来不会提这些事情。”

节目中,已经年逾九旬的著名演员刘江也拄着拐杖现身为杨潇助阵。同为老一辈电影人,刘江对田华的家事也有所耳闻,然而在听到杨潇的描述后还是忍不住表示,“心里很酸很酸”。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晴]

电影版“白毛女”田华演喜儿 就像自己演自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5/b25b84fd-efbb-481c-ae47-4b57ac08ea09.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