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面歌王》总决赛名单出炉 李克勤李玉刚复活晋级


来源:凤凰娱乐

上周日晚,《蒙面歌王》最后一场复赛完美收官。“白棱镜”、“东方不败”和“绝代歌姬”成功突围,夺得最后三张总决赛的入场券。而其他六

李克勤

上周日晚,《蒙面歌王》最后一场复赛完美收官。“白棱镜”、“东方不败”和“绝代歌姬”成功突围,夺得最后三张总决赛的入场券。而其他六位返场歌手虽就此告别舞台,但他们同样通过精彩的表演对舞台表达了最大敬意。随着诸位未揭面歌手身份的相继揭晓,网友们的好奇心终于在最后一刻得到了巨大满足。在接下来的第一季《蒙面歌王》总决赛之夜(9月27日),歌手们又将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李克勤逆袭李玉刚晋级

返场歌手强势回归“玩转”突围赛

在歌王争霸赛中,“白棱镜”李克勤不敌“铁扇奥特曼”许茹芸遗憾离场,令观众惋惜不已。上周日的突围赛,李克勤自信满满地强势回归,一曲激昂澎湃的《酒干倘卖无》瞬间点燃全场,最终凭借现场观众投票的4.36平均分位居第一,成功逆袭。自《蒙面歌王》开播以来,李克勤可谓是舞台上唯一一位“零差评”男神,收获了观众满满的爱,“小鲜肉和筷子腿称霸的年代,依旧最爱你!”“自信与后生同台竞技,被感动,流泪不止。”“李克勤唱的歌把我洗脑了,戴面具真的好年轻!”就连著名乐评人包小松都忍不住赞美道:“你更细腻地掌控,变化多端,层次很深,我不得不说姜是老的辣,宝刀未老,克勤你的气势就是这么如日中天。”而另一位乐评人则用大数据证明了李克勤实至名归的天王地位:“仅一周的时间,我们李克勤其中的一首歌,仅在酷我音乐的播放量,就达到5694万,这个数字是经典歌曲的原唱的3倍!”

强势回归的还有“绝代歌姬”李玉刚。褪去繁缛纱裙和波浪长发,换上一身简洁的白色长袍的他更显儒雅,一曲经过大胆改编的的《国色天香》余韵悠长,让他以全场第二的高分成功晋级。作为舞台上最为独特的歌者,“绝代歌姬”始终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有网友完全沉浸享受在他空灵又梦幻的演绎中,但同时亦有人难以接受他的表演:“我连性别都分不出。”而他独特的演绎却受到方文山的极大认可:“一般女声音,我们可以把它形容成就是含蓄委婉的行书。男声音就是平直方正的楷书。可是我觉得李玉刚独树一格的行楷,在乐坛他是很特别的存在。”

“东方不败”终不败“灵魂战警”亦为王

“超现实”音乐引发乐评人共鸣

本周,“东方不败”与“灵魂战警”的终极PK可谓《蒙面歌王》史上最为揪心的一幕。要在两位同样兼具唱功与才华,不走寻常路的歌者中一分伯仲实属不易。而最终“东方不败”尚雯婕凭借超现实的原创《big up》和对自我音乐品味的绝对坚持博得更多现场观众的青睐,夺得最后一个晋级总决赛的名额。

作为《蒙面歌王》舞台上“颜值担当”,“灵魂战警”本周以一曲重新填词的80年代最盛行的迪斯科舞曲《sunny》技压群雄,满足了所有乐评人挑剔的耳朵。而他成熟优雅的表演让徐峥忍不住爆料其学生时代酒吧驻唱的往事:“那个时候李泉大哥在那里弹钢琴自己唱歌,旁边女孩子眼睛都看直了。”接着更是大抒惜才之心,盛情邀请李泉为其创作电影音乐:“有这种才华不去拍电影太可惜了,如果你来看我们的《港囧》,如果你觉得我对音乐方面的判断和选择符合你的审美标准的话,那么我们就可以一起合作,一定会特别棒。”而知名作曲人包小松更是激动地坦言自己是李泉的粉丝,并感叹李泉生不逢时的才华,“能够让我主动站起来去跟着打拍子,跟着节奏去律动的,当今只有一个李泉。”

其实,对于尚雯婕和李泉这两位优秀歌手来说,谁走谁留都不会成为他们音乐路上的羁绊,他们所坚持的音乐类型虽然小众,有时甚至让观众难以接受,但他们“超现实”的专业素养和音乐品味却获得音乐人的高度赞赏,“李泉和尚雯婕,还有一些大家觉得领先的人,是超级有价值的,这个超现实是特别重要的,完全的现实就是没有进步。”正如高晓松此前的评论“李泉是音乐家,在舞台上太吃亏”,但终有一日他们的音乐会历久弥新,获得更多人的认可!

韩国歌王金庆皓为摇滚发声

“漂亮男孩”原是大鹏梁咏琪自曝产后减肥

在之前比赛中,倍受关注的“最后的武士”终于在本周揭下神秘面纱,他就是在韩版《我是歌手》夺得歌王的韩国“摇滚教父”金庆皓。这位热血的韩国歌王转战中国舞台虽未能晋级,但他本人倒是十分洒脱:“对中国的观众来说,我是一个新人。我放下拥有过的荣誉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进个新的挑战。”在谈起摇滚乐时,金庆皓显得前所未有的坚决:“现在韩国,大家更关注偶像团体。摇滚已经被很多人淡忘,但摇滚给了我一切。所以我要站出来替摇滚发声,这是我的使命。”

同样出人意料的还有台前幕后给大家带来无数欢笑的“漂亮男孩不说谎”。初次登场就被巫启贤确认为“非专业歌手”的他,本周用一曲《光辉岁月》将现场带回到beyond的黄金年代,而这位徐峥口中“抢了很多人饭碗”的全才就是今年夏天凭借《煎饼侠》一举打破十亿票房的导演大鹏。他的出现令广大网友呼吁:“应该请更多其他领域的人才来参加比赛。”虽然在与梁咏琪PK时,大鹏惨遭淘汰,但他对女神的一片赤诚逗笑了全场,只见他一个劲地往梁咏琪身边靠,口里说着“很想再站得近点!”直至离场仍不忘感慨:“能终结在梁咏琪手里是我的幸福。”

而梁咏琪相较于前几场顾虑重重的不自信,本周轻装上阵,以一贯治愈系的嗓音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没有参加过选秀,也没有进过音乐学院,虽然自出道就被人指称“吃天才饭”,但她却从来没有停止过努力的步伐:“《蒙面歌王》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我有幸跟那么多厉害的唱将一起同台,我真的学到很多。”而在面对好友的夜宵诱惑时也自我打趣道:“你不要引诱我好不好?我在减肥,生完小孩真的很胖。”

经过两周的半决赛比拼,“白棱镜”李克勤,“羊驼”孙楠,“流浪者”沙宝亮,“铁扇奥特曼”许茹芸,“黑天鹅”丁当,“绝代歌姬”李玉刚,“野草”谭维维,“东方不败”尚雯婕成功晋级“总决赛巅峰之夜”。究竟谁能成为《蒙面歌王》第一季年度歌王?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刘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