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薇谈《港囧》:床戏惊心动魄 想挑战才接了戏


来源:信息时报

赵薇却半开玩笑地表示接《港囧》是因为能演床戏,“这里面有一场惊心动魄的床戏,是我从来没演过的,所以要挑战一下。赵薇透露拍之前和徐峥反复研究,“我觉得床戏不能认真,一认真就让人看得不纯洁。

徐峥带着赵薇、杜鹃、包贝尔出席北京首映礼

信息时报讯 徐峥第二部导演作品《港囧》,本周六终于要跟观众见面了。他昨天在京受访时表示,和《泰囧》相比,《港囧》对心灵方面的探索做得更好。针对试片后观众“不满”赵薇戏份少,徐峥强调赵薇发挥的是“画龙点睛”的作用。

揭秘一:《港囧》更注重心灵探索

《港囧》日前在京提前试片,大量粤语金曲和香港电影元素的出现,让人印象深刻。徐峥说这次更注重情感表达,“我特别想做一部让70后、80后、90后在一起看的电影,听到音乐,或者看到戏里面的情节,能够唤起大家集体的回忆,所以选了香港,就把香港电影的元素加入进去。”

有看过片的人指出,冲着《泰囧》名号来看《港囧》的观众,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这次似乎更有情怀。徐峥说:“我发现大部分观众对《港囧》的期待,是基于《泰囧》的成绩,这对我们是一种压力,因为真的不是续集。本次内容升级了,加入情感元素。”谈及更喜欢《港囧》还是《泰囧》,徐峥说:“这两部作品就像自己的大儿子和二儿子,都一样热爱,《港囧》更注重对心灵方面的探索。”

揭秘二:赵薇只想挑战床戏

赵薇虽然挂着女主角头衔,但戏份还不如包贝尔多。徐峥昨天特地解释,虽然戏份不多,但赵薇是“画龙点睛”之人。他觉得“菠菜”这个角色非赵薇不可,“那种憨态可掬,在天真活泼下面带着生活的智慧,这样的人我觉得只有赵薇(能演)了”。

赵薇却半开玩笑地表示接《港囧》是因为能演床戏,“这里面有一场惊心动魄的床戏,是我从来没演过的,所以要挑战一下。”这场让赵薇记忆深刻的床戏,发生在徐峥去见初恋之前,赵薇饰演的菠菜趁老公睡着,自作主张的“收租”,充满生活气息的对话让床戏喜剧效果十足。

赵薇透露拍之前和徐峥反复研究,“我觉得床戏不能认真,一认真就让人看得不纯洁。我们就要把它当成技术活来完成。”更搞笑的是两人正拍着床戏,赵薇老公拎着点心来探班,“我老公很礼貌说:‘你们先忙。’只有我们职业演员的家属碰到这种事,才能如此淡定。”

揭秘三:美好妻子形象有陶虹影子

20年前一个未完成的吻,让片中的徐峥拼了老命也要去见初恋,生活中徐峥和赵薇会否和初恋“再见亦是朋友”呢?徐峥大方地说,太太陶虹也认识他的初恋,有时同学聚会会互相了解现状。赵薇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了,即便心中念念不忘,也会留在内心做甜蜜的小回亿。

《泰囧》结尾,范冰冰的出现堪称惊喜。徐峥在《港囧》没有祭出同样能量的彩蛋,但陶虹客串出演也是一大噱头。他昨天颇遗憾地说陶虹其实是顶位的,“因为我找不到别的人来客串,我特别希望吴宇森王家卫周星驰来给个惊喜,最后都没成。”

试映之后,有人感叹赵薇出演的妻子,美好得让男人甘愿回归家庭,忘记和“初恋”的种种。徐峥直言,“菠菜”肯定有陶虹的影子在。

[责任编辑:吴骝驿]

标签:徐峥 港囧 赵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